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保姆和主人同时怀孕,然后......”(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保姆和主人同时怀孕,然后......”(中)

2019-05-13 12:01:49 作者:米娅小酒馆 来源: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小保姆和主人同时怀孕,然后......”(中)

  “小保姆主人同时怀孕,然后......”1

  米娅小酒馆

  坐在火车上双双还在担心爸爸,她知道爸爸为了她即将会面临一场血雨腥风。双双有种想回家的冲动,可是想到蔡淑红狰狞嘴脸,她的心凉了,咬了咬牙,安慰自己说:开弓没有回头箭!

  双双找了一份饭店服务员工作,虽然辛苦一些,可是管吃管住,也解决了她的租房问题

  从小做惯了家务的双双,很快对这份工作得心应手。她人很机灵加上嘴巴甜长得也标志,很快就获得了饭店里所有人的喜欢大家都把她当妹妹一样看待。

  情人节那天,饭店里人满为患,大多是情侣用餐,双双恨不得手脚并用。

  就在她气喘吁吁地上餐时,不知是谁家的小萝莉突然钻了出来撞在她的怀里,双双没有防备手一抖,杯子里的饮料撒在了邻座姑娘裙子上。

  姑娘惊声尖叫,慌忙站了起来。双双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深深地弯腰说了一叠声的对不起。

  姑娘似乎很生气,尖着嗓子说:“你这服务员是怎么当的,这点儿小事都做不好,你知道我这条裙子多少钱吗?”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给您洗洗可以吗?”双双谦卑地问。

  “不行,我要找你们经理说法!”年轻姑娘依旧不依不饶

  双双尴尬地呆立在那里,不知所措

  “筱雅,别闹了,又不是什么大事,回头我给你买一条裙子。”一个男声响起,声音温润轻柔,就像是山谷里的清泉

  筱雅听了男人的话,瞬间变脸笑魇如花地说:“那你可要说话算数。”

  孙易生点了点头。

  筱雅转头冷冷地对双双说:“今天这事儿算你幸运,以后做事长点儿眼睛。”

  双双连连点头道谢。

  离开前,她感激地看了一眼孙易生。孙易生象征性地点了一下头。

  走到后台,双双暗暗松了一口气眼神再次飘向那两个人

  女孩子长得很漂亮,可是妆化的太浓,显得有些俗气。男人不是惊为天人的帅,却给人感觉舒服

  2

  米娅小酒馆

  晚上打扫卫生时,双双在桌子下的角落里,发现了一部最新苹果手机,想必是客人落下的。可惜手机有密码锁,没办法直接找到主人。

  过了好久,有电话打了进来,双双不假思索的接了电话。

  “你好,我是孙易生,我的手机遗落在你那里了……”

  “对,你什么时间方便来取一下吧,这里是xx饭店。”

  “好的,谢谢,我马上就过去拿。”

  汤双双没想到电话的主人竟然是替自己解围的男人。

  男人接过电话,笑得春风满面,“谢谢你,这个电话里的信息对我很重要。”

  “你太客气了,举手之劳,其实我要感谢你。给你女朋友带来了困扰我很抱歉。”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啊?”双双愣在那里,傻气地看着男人离开。

  汤双双很快把这个小插曲抛在脑后。工作稳定后,双双用自己的存款报了一个成人自考班,从小她就喜欢读书,可惜蔡淑红不同意,现在自己有能力了,她想为自己圆梦。

  第一次去上课,她又看到了孙易生,让她没想到的是孙易生竟然是自己的老师

  孙易生微笑着向她点了点头,双双的心突突地跳的厉害

  上课时孙易生向她提问,双双说话都变得有些结巴。她也说不清自己到底为什么紧张

  3

  米娅小酒馆

  时间徐徐而行,转眼间双双已经去夜校半年多了。

  这段日子,她已经和孙易生熟识了。双双很聪明,学东西也快,孙易生选她做了自己的课代表

  孙易生很欣赏双双认真好学的态度,其他的学生只是为了混一张毕业证,而她是真的想学东西。

  每逢有课时她总是第一个来最晚一个走,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有不懂的问题总是积极地发问。

  不知道什么原因,孙易生总是喜欢多关注她,愿意听听她的声音。

  孙易生明明不喜欢饭店里的吃食,觉得难吃又不卫生,可是自从和双双认识后,他经常光顾那家饭店。

  每次看到双双在饭店里忙里忙外,他的心特别充实,觉得生活烟火味儿真好。

  双双看到孙易生独自来店里,心里也会生出欢喜。看到筱雅陪孙易生来上课,双双的心里酸酸的,她也说不上来是为了什么……

  有一天,孙易生因为生病没能上课,那节代课老师讲的内容,双双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满脑子都在想他严不严重,吃没吃饭?

  汤双双斗争了很久后,还是给孙易生打了电话。电话刚被接起,双双的脸就红了。

  “我是汤双双。”

  “我知道是你,有事吗?”

  “听说你生病了,严不严重?”双双为自己的唐突,懊恼地咬住了嘴唇

  “有些感冒,没什么大碍,谢谢你的关心。”孙易生的声音有些嘶哑带着倦意

  “我去看看你吧!”汤双双脱口而出后,她赶紧捂住了嘴巴。

  捧着保温桶的双双还在自责,自己怎么能这么大胆

  听到双双要来要来看自己,孙易生的嘴角忍不住上扬,双双就像是一颗种子,不知不觉间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

  4

  米娅小酒馆

  汤双双赶到时,孙易生正有气无力地躺在沙发上,闻到她带来的饭菜香,沉寂了几天的食欲回来了。

  孙易生发现双双带的都是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眼眶竟然有些发红,心里暖暖的。

  “饭菜合你口味吗?”

  “都是我喜欢吃的。”说话间孙易生盯着她的眼睛。

  一种暧昧情愫在两个人之间流窜,双双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谢谢你来看我,我很开心。”

  双双没有搭话,只是嘱咐一些感冒时的注意事项。看着一本正经地她,孙易生眼里生笑。

  “汤双双,你是不是喜欢我?”孙易生突然发问。

  双双怔了一下,强行按住了自己颤抖地手,声音尽量平静地说:“没有,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可是,我喜欢你!”孙易生拉住她的手,满眼真诚

  “我配不上你,我们不合适!”双双艰难地陈述

  “你不要逃避我的问题,我是问你喜不喜欢我?”孙易生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逼她看着自己。

  “太晚了,我要回去了,你好好养病。”双双用力抽出自己的手,逃也似的离开了。

  孙易生看着她惶恐模样,心里已经有了肯定答复

  她怎么会不喜欢呢?那个晚上悄悄送自己回宿舍的男人,那个总是给自己带夜宵的男人,那个在客人为难自己第一个冲上来的男人,那个笑起来春风拂面的男人……

  双双不敢把这份喜欢说出口,却又忍不住想靠近。

  孙易生向双双表明心意后,开始大张旗鼓地追求她。

  每天去饭店里报道,上课时怂恿学生叫她师娘,整日嘘寒问暖,送花送礼物……

  双双看在眼里又喜又悲,想要不着痕迹地躲开孙易生,可是他根本不给自己这个机会。孙易生就像是空气渗透到她生活的每个角落。

  孙易生甚至为了她,放弃了陪父母团圆的机会,只是想给她家的感觉,让她不再孤单。他的所作所为让双双动容。

  双双考取了本科毕业证书,并且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此时的她终于有勇气面对这份感情

  5

  米娅小酒馆

  双双答应做孙易生女朋友的第二天,麻烦来了。

  筱雅跑到了双双的公司大闹了一场,不但对双双破口大骂,还动手打了她。对公司的人说汤双双是勾引未婚夫狐狸精,让大家都离她远一些。

  因为刚来新公司,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她。筱雅看到这种形势更加嚣张,在办公室胡言乱语绘声绘色地编造双双如何勾引男人,如何不要脸。

  后来是孙易生赶来才阻止了这场闹剧。双双躲在他的怀里流下了伤心眼泪

  虽然孙易生明确地表示自己从始至终只把筱雅当好朋友,可是筱雅却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双双的身上。跑到她的出租房去泼油漆,贴大字报,还打电话骚扰她。

  双双实在受不了这种侮辱,只好报警。

  哪成想从警局出来后,筱雅开始了更加疯狂报复,她竟然雇人把双双打伤了,还住进了医院

  只是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这一举动,让双双和孙易生的感情迅速升温,看着衣不解带的男友如此照顾自己,汤双双坚定了嫁给他的决心

  筱雅的父母得知自己女儿犯了错误害怕事情闹大,主动来医院探望双双。

  当孙小洁看到双双的那一刻,她惊得眼睛瞪地老大病床上的女孩子太像年轻时的自己了,仿佛一个模子里印出来一般。

  双双也觉得眼前的妇人格亲切,就像是自己的长辈一般。

  孙小洁和双双可谓是“不打不相识”,两个人成了忘年交

  6

  米娅小酒馆

  双双的确是个合格的小辈,一有时间她就会给孙小洁打电话叮嘱她注意身体。平时也会给她买些小礼物,或者去家里看孙小洁,陪她谈心。孙小洁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个姑娘。

  看着妈妈和双双关系如此亲密,筱雅心中的嫉妒就像是野草一样疯涨。

  有一次孙小洁请双双回家吃饭,下班回来的筱雅看到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模样,怒火中烧。

  “呦,你又来了,上这里讨母爱了,你真好意思?”筱雅尖酸刻薄

  “筱雅,你怎么说话呢,这么没礼貌。”孙小洁不满的说。

  双双一脸尴尬地没有搭话。

  “我说错了吗,她这么讨好你还不是想得到什么好处。”

  “我只是喜欢阿姨,觉得跟她在一起很舒服……”双双表明自己的立场

  “虚伪!是不是你以前也是这么跟孙易生说的,不要脸。”筱雅说到孙易生,心里的火气更大,恨不得将她生吞活剥

  “我没有,我们是情投意合。”双双不允许别人诋毁他们的感情。

  筱雅把她的这种行为理解炫耀,想都没想就给了她一耳光巨大的声响把双双和孙小洁都惊呆了。

  双双捂住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她,孙小洁气得奔过去给了她一巴掌,“筱雅,你怎么这么没教养,我以前是怎么教你的,感情的事情强求不来,你难道看不透吗?”

  “妈,你竟然为了一个外人打我?”扔下这句话,筱雅头也不回地冲上了二楼。

  双双眼里含泪,一脸歉意地说:“阿姨,对不起,没想到给你带来了这么大的困扰。”

  “孩子,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没有教育好女儿。”孙小洁握着她的手说。

  那顿饭吃的不欢而散

  米娅碎碎念

  两个女孩从小交换人生,面对不同的环境成长性格方面还是离不开母亲身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