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老婆只是生病了,我却希望她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老婆只是生病了,我却希望她死”

2019-05-14 19:30:36 作者:喵喵不是猫 来源:一晚 阅读:载入中…

“我的老婆只是生病了,我却希望她死”

  作者:喵喵不是猫

  如果生活只剩下痛苦,活着图什么?

  1

  “我杀了我妻子,她无法行走还失禁,我实在应对不了。”

  近日,BBC播出了一部记录片:84岁英国老人劳伦斯杀死了陪伴自己62年且患有老年痴呆的妻子。

  劳伦斯称,妻子的状况越来越差,杀死她才是一种“慈悲”的做法

  也许他的妻子并不会责怪他用这种方式结束她的生命,这对于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她来说,也并非是一件坏事,其实也算是“安乐死”的一种吧?

  “我爱你,为了让你不再痛苦,我愿意背负全世界的骂名去杀了你。”

  如果不是有相濡以沫的多年情感丈夫是不会做出这个决定的,这对于他的妻子来说,可能是最好的解脱

  眼见自己的伴侣天天忍受着痛苦折磨,唯有挚爱才知她的痛苦,才想让她少受苦,早解脱。

  在生活不能自理,每天遭受病魔折磨的情况下,死亡才是最好的结果

  有些人标榜“好死不如赖活着”,而有的人,已经可以正确看待死亡,选择“有尊严的死亡”。

  我们没有选择生的权利,但我们应该有权利选择自己什么时候死。

  目前,全球只有荷兰、比利时、瑞士等国家立法允许安乐死。

  安乐死现在还不被法律普遍道德接受,它并不是简单个人问题,还涉及到法律、社会家庭伦理问题等,

  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想让病人解除痛苦,又或者只是盼着他早死?因此实施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安乐死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节约医疗资源,病人家属也可以摆脱高额医疗费那个无底深渊

  对于病人来说,尊重自己意愿,有尊严的离开,也是一种关爱

  2

  大家记得那位选择安乐死的台湾主持人傅达仁吗?

  84岁的台湾前著名体育主播傅达仁被确诊为胰腺癌晚期,加上此前因病摘除胆囊、切胃一半,健康状况急转直下,180公分的身高,只剩下不到50公斤。

  长期以来一直遭受胰腺癌的折磨,前后花费300余万仍旧没有好转,去年6月,他不堪病痛,选择去瑞士执行安乐死。

  他在家人陪同下到达执行安乐死的房间

  当傅达仁把药喝完的一瞬间,家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泛泪光

  最终,傅仁达在儿子怀中沉睡过去,生命也就此终结

  傅达仁儿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提到:

  “父亲经过思考后告诉我们,他就算积极治疗,也只剩50%的生存几率,即便活下来,也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失去自由,还要连累家人,他不想在人生的最后阶段,过得那么痛苦,他想要快快乐乐,有尊严地走完最后一程。”

  痛苦的活着和爽快的死去,你会选择哪一个?

  说实在的,死亡并不可怕疼痛才可怕。

  死亡只是一瞬间的事,而疼痛却是没完没了的,没有尽头。

  中国武汉,一位中年女子无法忍受癌症的长期折磨,无法忍受一家人的痛苦和依靠低保艰难度日,在安乐死被拒绝之后将自己活活烧死。

  江苏句容人吴芳被查出宫颈癌,每天的剧烈疼痛,像魔鬼一样如影随形,连止痛神药吗啡都失去了功效。她不停呕吐,水饭不进,大小便失禁,痛不欲生,整个人像风干的枯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吞下一瓶剧毒农药,可是因为肿瘤转移肠胃,她当即剧烈呕吐,连胆汁都吐得干干净净,洗胃抢救都省下了。

  想死都不行,真是人世间最大的笑话

  癌症能有多痛?

  “像有刀子肚子里割,痛彻心扉,又像千万条虫子钻进身体,酸胀难忍。”

  “喝口水,像在喝玻璃碴子。吃口饭,能感知每粒米的运动轨迹,像火热的岩浆烧焦食道。无时无刻不在剧烈疼痛,从天黑到天明,极度疲倦却无法入睡,像在油锅挣扎。”

  如果生活只剩下痛苦,活着图什么?

  3

  我们没有选择生的权力,也没有选择疾病的权力,更没有选择财富的权力,我们唯一有的就是选择死亡的权力。

  但是,这又是在苦苦挣扎之中上天留给我们最悲凉也最无力的权力,不是吗?

  有人说,寻死的病人很自私,只想自己解脱,却没有考虑家人的伤心难过

  可是,作为家人,难道就不自私吗?为了挽留亲人陪伴你多一会儿,令她置身于痛苦之中,你看不见她纠结的表情,无法体会到她肉体灵魂的煎熬。

  比如让你躺在床上,躯体不要动,不要说话,保持意识清醒,你要永远这样下去,你可以赖着再活多久?多少年?多少个月?

  如果再加上病痛的折磨呢?

  整日躺在床上,机械般的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这还算得上是生活吗?这还算是活着吗?

  琼瑶曾经给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写过一封信,信中指出:

  “你们无论多么不舍,无论面对什么压力,都不能勉强留住我的躯壳,让我变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卧床老人!那么你们才是‘大不孝’! ”

  如果真的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谁都希望自己有尊严的离开,而不是躺在床上毫无意义的度日。

  我觉得,在生命的末端,已经无法有尊严的活着时,倒不如做个了断。

  若到生命尽头,你希望以怎样的方式面对死亡?

  若是你的亲人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整日痛苦呻吟,你会怎么做?

  是会不惜一切代价延续他的生命,还是选择放弃,让他彻底解脱?

  作者:喵喵不是猫,来源:一晚()

  推荐阅读30岁后一定要知道:一辈子不长,别再等以后教养体现,是从不做这件事!男子醉倒地铁站痛哭: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这13张照片客官!在看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