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猷君求婚奚梦瑶:“嫁豪门”可以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猷君求婚奚梦瑶:“嫁豪门”可以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2019-05-15 15:00:26 作者:源靖 来源:源姨 阅读:载入中…

何猷君求婚奚梦瑶:“嫁豪门”可以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5月13日晚,何猷君在上海向奚梦瑶求婚成功

  这两个人身份都很特殊,何猷君是赌王何鸿燊的儿子名副其实豪门少爷,奚梦瑶则是以维密超模的身份出道,正在进军娱乐圈

  整个求婚现场极尽奢华,甚至因为画风过于浮夸而被全网吐槽

  但这丝毫不影响这件事情本身的热度

  从昨天开始后台就一直有女生让我分析,为什么何猷君会选择奚梦瑶。

  的确,论外形,奚梦瑶作为模特固然不会差,但也绝不是何猷君能接触到的最高水平

  论个人能力,奚梦瑶虽然是知名超模,但她的业务水平绝对不算上乘,以至于很多人知道她,都是因为她在维密秀上的那一摔——

  论背景,奚梦瑶就更没得比了。

  而且,她的年龄也不占优势,比1995年出生的何猷君,大了整整六岁。

  分析到这里,大部分女生可能都不明白了,奚梦瑶到底哪里有过人之处,能“拿下”何猷君,顺利嫁入豪门?

  但我其实想换一种思路,做出这样的一个猜测

  更大的可能性是,“嫁入豪门”从一开始,就不是奚梦瑶的“终极目标”。

  1

  “豪门”,到底有没有大多数人想象得那么好?

  豪门当然好,有钱地位,嫁进去当阔太太,就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

  那我们看看何猷君,他父亲何鸿燊是澳门赌王,名副其实的超级富豪之家。

  但是,何鸿燊一辈子有四个老婆,17个子女——也就是说,何猷君必须和16个兄弟姐妹分享父亲的财产资源

  这种豪门,资产可不是平均分配的,而是你越有出息,越能讨老爸欢心,就给你分得越多,如果你不起眼,很可能就分不到几个钱。

  当然,豪门老爸就算是随手拿出点零头,也足够普通人家花几辈子,但是这也仅仅是针对“普通人家”,如果是奚梦瑶这样的,本身自己就已经是女明星的人来说,她自己赚钱自己花,未必日子就比“嫁入豪门”过得差多少。

  事实上,女明星或者知名美女,削尖脑袋想嫁入豪门这种事情,在当下已经越来越没那么常见了。

  就是因为,现在的社会环境,女明星和网红靠自己就已经能够拥有非常可观收入,嫁入豪门,反而是一件风险不小的事情。

  毕竟,绝大多数女明星嫁入豪门之后,就不再被允许抛头露面”,通常都会停止演艺工作,成为全职太太。

  那么,她就很难再持续地得到夫家尊重

  比如众所周知的,曾经在《还珠格格》里面饰演晴儿的知名女演员王艳,嫁入豪门之后,连年幼的儿子都不尊重她,对她连打带骂,还不屑地说,爸爸会赚钱,妈妈只会花钱。

  更不要说其实商场瞬息万变,“豪门”也没那么牢靠,女明星刘涛嫁给“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之后没多久,王珂家里就破产了,刘涛不得不复出拍戏,为夫家还债。

  所以,“嫁入豪门”这事儿,对女明星,甚至是网红美女来说,吸引力肯定是有,但是绝对没有大多数人想象得那么大。

  奚梦瑶也一样

  很有可能对她而言,和何猷君走到今天,被求婚,只是一个“附加彩蛋”而已。

  她最初的目的十有八九就只是跟何猷君谈场恋爱,就足够了。

  2

  可能这里又有人不理解了,跟有钱人谈恋爱,不就是为了嫁给他,让自己能够分享他的财产吗?如果吧嫁给他,只是谈场恋爱,能得到什么呢?

  这个思路就太狭隘了。

  要知道,从有钱人那里获取资源的方式,往往简单令人发指

  举个例子,我们最熟知的有钱人,王思聪。

  他早就公开表达过,自己是个不婚主义者女朋友一个一个地换,但并不打算和任何人结婚

  照大多数人的逻辑,那这些女朋友就都亏大了,最多能在恋爱的时候花王思聪一点点钱,想嫁入豪门,那是一点可能都没有的。

  但是,几乎所有和王思聪交往过的女生,都从王思聪那里得到了一个非常宝贵东西,叫做“知名度”。

  王思聪每公布一个女朋友,就等于是把这个女生带到公众视野中,给了她常人难以想象的曝光率。

  美女很常见,但“和王思聪交往过的美女”就是一个非常特别标签了,如果能把这个标签利用好,这些女生都会获得非常好的机会

  比如张予曦,豆得儿,雪梨,都是以“王思聪女友”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她们虽然没有嫁入豪门,但她们现在的成就,从某种意义上说,还真的离不开王思聪的帮助

  再说回奚梦瑶。

  我们前面讲过,奚梦瑶本身的发展是很有限的,她作为超模的业务能力不强,想要进军演艺圈,她的颜值演技也不占优势。

  从她不间断的参加综艺节目就可以看出端倪

  她需要什么?

  她需要“流量”,需要“知名度”。

  那么,“和赌王儿子谈恋爱”这件事情,最能够提升知名度。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自从她和何猷君交往以来,关于她的话题就一直没有断过,直到求婚事件之后,微博热搜几乎被他们两个的事情刷屏了。

  奚梦瑶的知名度足够高了,演艺圈里来找她的资源也就会变得更多,她自己的事业也就会发展得更好。

  极有可能,这才是奚梦瑶真正想要的。

  3

  很多女生的一个误区就在于,当她遇到一个比较有钱,或者比较优质的男人时,下意识反应就是想要吸引他,然后想方设法地和他恋爱,结婚,来分得他的财富

  如果非要对比两者,这其实是一种低效的选择。

  毕竟,拿鱼不如拿渔。

  而且,一旦落败,往往就损失惨重——就像上个月我写到的梁洛施,就是典型的惨败者

  她为了嫁入豪门,年纪轻轻就中断了自己的事业,生了三个儿子之后才发现,在有钱浪子世界里,是没有“母凭子贵”的。

  有些人更聪明,也更有野心。她们转而去思考,男人身上有什么价值是她能够吸收,并且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虽然凡事都没有百分百。

  但不同的选择,确实会造就不同的结局。 

  我是源靖,被大家戏称为“源姨

  百合恋爱学院情感顾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千聊年度情感课程获奖者

  《女生密码》《LAS爱情模型作者

  想要从男人的视角了解男人,搞定男人,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