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自身的不足,只有勇于面对,而不是逃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对自身的不足,只有勇于面对,而不是逃避

2019-05-17 20:02:48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文作者:雪心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面对自身的不足,只有勇于面对,而不是逃避

  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一个凡人,都是不完美的。所以,很多时候,不要对自己要求苛刻,因为你只是一个人,而不是神,更不是什么圣人

  但是,没有要求并不是一味的讲,让你对生活无所求,得过且过,如果有那么一天,你无意中发现自己缺点,或者身边的好心人,指出来了。

  这时候,也别刻意掩盖或者是回避, 而是正面积极地去面对,这样,才能在真正意识问题错在哪里,真正地成长自己!

  身边有一个好友,平时是一个对生活特别要求完美的妞,当然做为女生,对自己要求高点,也是没有什么错的!

  但是,她就是稍有点过头了。她超有个性,自己认准的事情也就一定要去做,而且最忌讳的就是别人不能当着她的面,讲她的缺点。

  前些天,她报了一个学车的班。结果学习过程中,教练可能稍微言语上凶了些,但是教练说的也是对的,可她就是觉得心理高兴,就没有按照教练说的去做,结果在开车的过程中差点出事故,幸好教练在旁边及时帮了她。

  事后,她自己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跟我讲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她是这回真的感到自己的错了,她说:”以前可能是自己太任性了,有时候,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只是一味的把问题想成是别人的错误,大多时候就是在逃避。“

  一个人,能在某一时刻清晰的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且更重要的是能抱有一颗改正的心态去改正,这样就是很好!

  现代很多人都活的比较自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个性,小脾气。特别是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两句不对,就直接走人。不能够去正视问题,只是一味地第一时间将问题归结于他人!

  而生活中,为什么有的人能让人一接触,聊天.就有一种特别舒服且还想与之聊下去的欲望

  就是因为他们是一群有着正能量,且心态不错,而且做事,做人都不错的一群人;当然,这些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也会正面地去面对的,而不是什么逃避问题.

  生活虽然很辛苦,但是,只要我们心态坚定,努力去接触一些正能量的人,事,物.相信你也会慢慢变成一个优秀的人,也会越来越靠近正能量.

  去相信那些不可能的, 勇敢去努力,相信那个最优秀的人就是你!

  但是,在这之前请一定要变成一个敢于面对自己的人,我们每个人活着,就是在解决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的过程.

  虽然,这个过程中或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只要我们正面面对,相信雨后总会彩虹

  努力吧,向着那个心中优秀的自己靠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