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逃避压力,不如积极面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逃避压力,不如积极面对

2018-01-04 06:30:34 作者:王晨昀 阅读:载入中…

与其逃避压力,不如积极面对

  晨昀说(FounderVIP)—— 王晨昀的个人公众订阅号,大部分文章均为原创。主要有创业心得、独立思考类文章。这个公众号不是一个自媒体,只是晨昀写公开日记地方

  因为最近一段时期,家里发生了一些“大事”(今后会告诉大家是什么事情)。使得自己压力陡增。

  我的性格自幼开朗,乐观积极。我出道甚早,也经历人生数次大风大浪,不夸张的说算是从地狱里走出来过的,可以说自己的抗挫折能力胜于常人。

  但这次是从未有过的压力袭来;于内于外几乎全靠我一人撑着。因为操劳,因为压力,因为体力透支,自己也快坚持不住了。所以才有这篇文章。与其说是写给我的订阅者们看的,不如说是写给自己打气用的。

  其实每个人逃避现实压力的方式一样,有的很明显,比如靠吃,靠酒,靠滥交。有的却隐蔽,甚至看上去很积极,比如:世界很大想去看一看,比如,读康德,再比如,过分耽于思考。归根结底,都是怯懦。

  当想通了这点后,一切其实就迎刃而解。正如前几年马特达蒙的电影《火星救援》那样;影片主角的最终目标是想要回到地球;虽然各种挫折让他有过哭泣,有过暴怒,有过绝望,有过抱怨,但最终他所专注的还是“怎样做”这个问题,没有时间再去想其他的事情。所以把一场艰难的火星生存战化整为零,分阶段成每个小任务来做,而这些任务也在主角能力范围内,让人觉得他最后的胜利并不是因为走狗屎运或者什么奇迹,而是真正的脚踏实地而来。

  我觉得碰到再棘手再重大再复杂的事情,都不要急,不要慌,更不能抱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总会解决好的。就算结果不好,至少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一步,也是好的。

  所以与其逃避压力,不如积极面对。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解决,每天解决几件事情。与时间赛跑,纵然结果不好,也是尽了人事。

  一切的一切,在万念俱灰时,信念是唯一能支撑你走下去的东西。脚踩着红色土地,仰望着满天繁星,没有什么目标不能做到。

  (完)

欢迎大家扫码加入该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