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敲钟,过得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生敲钟,过得去吗?

2019-05-17 19:55:5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生敲钟,过得去吗?

  近来 ,我接连到了三所小学上下课敲钟,竟然全部由学生承担,当时,我问了几位老师,他们显得漫不经心样子:“学生敲钟对他们也是一种守时训练。”

  对此,我就感到很纳闷,学生敲钟,老师干什么去了?是不是正如这几个老师所说的:“对学生进行守时训练?”依我看不以为然

  敲钟,每节上下课、放学预备等,一天至少得敲几十次,老师把这项工作安排给学生,竟然还名副其实地说什么守时训练,与其这样说,倒不如直截了当说:“敲钟太麻烦了,一天几十次敲敲打打,累死人了。”老师感觉到累,难道学生不累吗?

  我到某校发现此事,建议该校校长何不购置一台电子自动打铃仪,这样,时间不就是更加准确了吗,但,该校长呵呵一笑,说:“敲钟,是中国多年来的传统。敲钟也是一种校园文化,这种文化千万不能丢。”我本来是好意建议,万万没有想到该校长给我做了一次继承文化的思想教育,当时,我强打住内心的阵阵骚动,哑口无言。

  这个校长的话有些道理,敲钟的确是校园的一种文化,我记得自己去年看了一篇报道,一个大学教授用了整整七年时间,跑遍了全国各地,收藏了389种校园计时用的各类种,历史跨度了一千多年,我们暂且不说这位教授的功劳是不是有意义,就从这么多的钟面足以反映出这就是一种校园文化。

  我真得孤陋寡闻

  可是,话反过来一想:时代发展,校园设施也不得不跟着更新,既然老师都不愿意敲钟,校长何不观念更新一下:使用电子打铃仪多好啊,何必让老师指派学生代替敲钟呢?况且,学生敲钟又不安全,比如,某校把一个大铁圈高高地挂在房檐下,学生在下面踮起脚尖一下一下地敲钟,假如,悬挂的铁丝断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我故意问了几个敲钟的学生:“你们不害怕大铁圈掉下来砸破你的头呀?”那几个学生嘻嘻一笑:“我们的头和孙悟空的不差上下,嘻嘻。”听着这几个学生的话语,我心里不由地一阵阵心惊胆寒:“这些校园安全隐患,为什么老师们总是视而不见?”

  学生敲钟的结果,对老师来说,是一种工作负担的减轻;对学生老说,一点益处没有,还谈什么守时训练?敲钟的学生下课前几分种总是窥探手表是不是到点,这些学生听课的注意力一定有影响,我总在想:目前社会发展了,不知怎么,发展的竟然让部分老师,还有个别校长分不清学校主体是什么?学校是因为学生的存在而存在,是因为学生的发展而发展。

  学生敲钟,过不去呀。如要非这样做,对敲钟的学生只是一种摧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