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忙碌留下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让忙碌留下遗憾

2019-05-17 19:47:53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忙碌留下遗憾

  这段时间,俩宝喜欢上一首歌,叫快乐同在。

别让忙碌留下遗憾

  看他们手舞足蹈样子,跟唱得十分有劲

  我问大宝,为何你和妹妹同时喜欢上这首歌呢?大宝说:“我喜欢我们的童年快乐,一家人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她说这些话让我想起刚生下她那个时候。我在工厂上班,只休了三个月产假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了。一天十二小时周而复始的忙碌着。一个月最多也就放个二天假吧!经常都是我出门宝宝没醒来,我下班宝宝睡着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一天天长大。她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什么时候有空陪我?”一听她这样问,我心里就觉得特别亏欠难受。我欠宝宝太多了,没时间去照顾她。有一次,她生病发高烧了。我匆忙中请了半天假陪她去看医生。回来后,上班时间也到了。我随手拿起钥匙就跑,生病的宝宝一下子跑了过来:“妈妈你不要去上班,妈妈你在家里陪我。”人在工作,身不由己。我狠下心把门带上了,只听见宝宝闹情绪的踢门声。

  这些都成了我伤心难边的往事。我上班时常在想,这样下去。小孩心理肯定会造成不小的阴影。宝宝三岁了,眼看也可以上幼儿园了。我在想,我如果一直这样忙碌下去,小孩是会一天天长大,但是肯定会留下许多的遗憾。我思前想后决定辞去那份辛苦待遇不错的工作。

  辞职后的我,为自己为宝宝放了一个星期的假,哪都不去,专心陪宝宝。我是幸运的,也是有上进心的。前些年利用业余时间学会电脑结果机遇不期而遇。我找了份文员工作。很轻闲的那种,大把时间陪宝宝。8小时22天。

  宝宝知道后,可乐坏了。天天脸上像吃了蜜那么甜。我利用空闲时间教会了她许多东西。随着二宝的出生。日子过得更加踏实和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忙碌留下遗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