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鸟鸣中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鸟鸣中醒来

2019-05-19 19:49:1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鸟鸣中醒来

  1、清晨,老家院内的鸟儿们啾啾而鸣。在这个夏日,它们尽情地谈论着空气大树、绿草、蓝天大山……却不知我正隔着窗子,静静地为它们的歌唱而沉醉。

  2、沿着崎岖山路而上,去到一个小山上。灌木密密的生长,遮住了一块块青石,却遮不住那个时光里背书包男孩儿。不管走多久,不管走多远,再遇到,记忆依然光鲜,滑嫩到愿意一屁股坐下来率真地回到童年

  3、那些散落在小山沟里的村庄安静地睡着,像一个个天使般的婴儿

  4、花椒枝儿横在半空里,在为谁守候小鸟飞落,舒展翅膀,在小枝儿上荡起了秋千。猛地一蹬,去了别处,只留下枝儿空落落来回踟蹰。所有的邂逅,都被树枝儿当成了诗意的守候——无数个夜里,它定不孤单

  5、院落一角,两朵金银花娇羞绽放。淡淡的色彩,淡淡的清香,用谦卑身姿演绎动人诗行。我知道,那是一个生命本真诉说,为朝阳,为每一个驻足的人儿

  6、见到一种很熟悉植物,它常常被披挂在上水石的身上,绿意盎然。原以为那是娇气的主,没成想在一块青石上面也可以颇具规模。有种子,便有希望,只要还活着,开在哪里,都可以是风景

  7、晚饭后出去走走,在石板上停留,闭上眼睛白杨树唰唰声响。即使睁眼,也看不清是哪片叶子在舞动了。此刻,树和风都已沉醉,沉醉在夜的欢歌……

  8、让这些稍纵即逝感动,回到文字里来,感觉奇妙。更像是在说给自己听,而自己就是这尘世中的一棵树抑或一根草。

  9、在时间的流里,握住那些感动的瞬间,就是在努力读懂真实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鸟鸣中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