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多我爱你,不如我懂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多我爱你,不如我懂你。

2019-05-21 14:45:19 作者:ONE文艺 来源:ONE文艺生活 阅读:载入中…

再多我爱你,不如我懂你。

  在这个挤满了成年人理性城市,要想找到一个“未成年人”或者“孩子”,那么识别他们的最好方式应该就是点一杯烈酒同时备好可以倾诉故事

  浅尝辄止的那个,已经成年

  最后抱着酒瓶不放或者紧握你手不松的那位,明显“未满18岁”或许才是这个城市里需要温柔的“孩子”。

  我始终认为,一段值得铭记的美好故事,应该都有属于它自己的“味觉”、“视觉”和“听觉”的,在那一刻,窗外飘过的春风或者夏雨都流淌爱意浓浓的甜甜味道,都飘荡着记忆里的蓝色百褶裙衫、相拥相吻、并肩大笑画面,而那一刻,似乎伴随着一阵微醺,就可以温柔地醉躺在妈妈臂弯里、爱人笑靥中、闺蜜大腿上,听着他们哼唱着一首简单的歌,直至让自己与花儿一同入眠……

  我曾经、现在以及在不确定未来喜欢了一个姑娘

  不过,我只能保证“曾经”+“现在”,都在热爱。只是,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邀请她陪我将橱柜里摆放的酒喝光。

  她比我小了三岁,妈妈在给请大师八字时候,明确表示不合”,这好像也确定了我看她的目光,总是停留了5秒“不动弹”之外,迅速礼貌收回。尽管,我知道,她每天给我的微信都会默契的定时发出或撤回,可按耐不住的感觉像是红酒酒杯晕头转向,没了南北。

  她是我提案认识的小甲方乖巧可爱,又伶牙俐齿。认识很久之后,能够勇敢朋友圈点赞、私聊,发些莫名试探性语气时,她才告诉我,当初为什么提案的时候动不动就红着脸,以极其不职业的方式让他们同事嫌弃”,这个丙方的负责人居然是个“花痴”,害得她被同事们“耻笑”,以至于后来的我们,没有同时在同一个项目出现过。

  @奔跑小袋鼠

  有时候发现生活在彼此的朋友圈里爱情多么美好,不骄不躁,又能温柔可爱,傻傻地等着她的每一个动态,有时候在一到两个月之后看不到她的任何状态后,会焦急的要死,以“失恋”找个借口拉着某个傻子同事喝酒,故意多加一瓶,目的是为了那一夜的壮胆,在扶墙都站不稳的窗前,给她一通莫名其妙语音:“喂,这两个月是不是过得不开心嘞?”对方淡淡回复:“为什么嘞?只是没有心情而已!”

  最后,在第六个月以后,在喝了三顿“壮胆酒”之后,我居然约这个姑娘回了家,带她一起去了菜市场买菜,想象那种多年后回忆起来会泪流满面情节,偷偷地拉着她的手,却被狠狠甩开,看着我委屈模样,她又主动地牵起我的小手指,我看着她的侧脸,傻笑不止……我们一起洗菜、切菜,她做了西红柿鸡蛋,我做了拿手土豆牛肉。她说她喜欢夏夜的风,我于是将长条餐桌搬到了阳台,能够有月光照进的地方,那一刻,我凝视着她的双眼,我的心像是盛开着满塘的荷花。可是,故事的结尾,是她陪我将酒桌上的啤酒喝完,我醉倒在洗手间……

  五年前,爸爸妈妈不愿意进城,和我住在一起;五年后,爸爸妈妈居然爱上了北京的公交地铁,居然学会了用App预约搬家公司,搬到北京的某个城区,不愿意和我待在一起。对于他们搬家的原因,我自我检讨了很久,才想起来我和我妈最后一次吵架的详情是:三十岁的我,应该找个老家的姑娘,结婚生子,“安度余生”。

  爸爸妈妈搬走了,空荡荡的两居室,只有一只贵妇窜来窜去,慵懒的围在我的腿脚边,乞求我陪她诉说点故事,“喵”、“喵”、“喵”的不停,像是一只会参禅的“猫神经”,替我妈给我鞭策提醒。我虽然不知道30岁的人生应该如何度过,但是我却向爸爸妈妈坦诚过,在我心底,我已经决定和一只贵妇潦草的共度一生了。可就是这一句“坦诚”让我妈顿时哭掉了鼻子……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每天都是我爸拖着小推车超市买菜,我下班回家的时候,我爸使了个眼神,让我安静地坐下来陪他喝一杯,我问了一句“我妈呢”,我爸喊了一句“屋里刷抖音呢,不想见你呢!”我看见了我爸苦笑的脸上,皱纹褶子纹路里,布满了孩子般的委屈,当我问我爸“为什么要结婚,能不能不结婚”的时候,他忽然直愣住,然后端起一杯酒,喝完了就径直回了房间,狠狠地甩上门,又忽然高喊了一句:“今天的碗,你自己洗啊!”

  @肥迪呀#520爱敢言#微博线上活动

  如今,会有那么几次的恍惚诧异,就是买完菜回家吵着喊“爸妈”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已经搬走了很久。站在厨房里,将洗了一半的菜,放下,泡了一份泡面,想起了爸爸妈妈当初在厨房里瞎聊:“喂,你说儿子30岁了,还没女朋友,是不是那种人啊?”老妈明显带着脾气故意反问:“你说哪一种人啊?”我爸压低了语气,缓慢说道:“都30岁了,朋友圈还没有晒过一个女朋友,每天都是这个同事、那个男同事的,我担心啊!”后来,只听见我妈一顿嚷嚷,然后我哈哈大笑地关上了房间的门……

  @沙皮皮嘁嘁嘁#520爱敢言#微博线上活动

  来北京八年,有车有房。

  可是,“房”买在了五环外,“车牌”租了一年半。

  八年前,一起聚会兄弟伙伴七八十个;现在聚会,订个十人间包厢,来了两三个。以前吃饭“插科打诨谈笑风生,现在活跃气氛还得请教“德云社”。我的那些哥们经过了“拼酒”、“泡吧”的年纪,却到了逃不开“结婚生子”、“事业起步”、“离京返乡”的年纪了。

  北京,是一个值得每个人热爱,但又不是每个人都能爱得起的城市。有几位稍微年长的哥们朋友,因为孩子读书问题,早早离开了北京。有几位年轻有为的伙伴带着“意气风发”的态度勉强回应:“即便有了孩子,也不会送回老家,直接读国际学校呗!”

  就在我们每个月的两三次聚会时,做最后结语的是我们的“老班长”,他深深感叹道:“兄弟们,好好干,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为家人拼个出人头地。”虽然,都会引来其他哥们的一阵唏嘘,可是在我们心里,都会黯然落寞——那些散落天涯的兄弟伙伴都过得好吗?

  在这座拥挤的城市里,礼貌和恭维越来越职业化,无辜忧郁焦虑被贩卖和传染。你心中盛开满池的荷花,居然逃不掉一阵寂寞炎夏。曾经的伙伴,变成相距甚远的陌生人,而我们只能归咎于相差悬殊两地文化;后来的兄弟,因为某个项目利益分配不均,急眼反目,可我们都能理解大家只是为了在这座拥挤的城市里早点人头地……

  可能世界上最为香甜美酒应该就是爱吧,能让一个足够理智的成年人,“醉”的像一个可爱的孩子。

  要不我们约定吧,在一个有爱的日子里,我们都努力做个笑容甜美的孩子吧,把那些我们无处言说的爱与暖,都放在一个“秘密基地”,没有表达,却又隐没了在某人心里。我们都是上天最为疼爱的孩子,我们今天就去“520爱敢言”的树洞,表达情愫吧。

  @P:爱你就是跨越山河披荆斩棘

  @Angel、鱼儿:一同走过的每一步都留下我们相爱的痕迹

  @rainbow-王:不管什么原因,在这样的日子里,表白对了! 

  希望我们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回报,希望我们的每一份感情都能得到回应,我会爱你,会大声告诉你,也请你,不要再把秘密放在心里。你可以告诉树洞,也可以去发微博,只要有爱,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我希望我爱你不再是秘密,给你树洞,也请给我回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