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厕所是单位的重头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厕所是单位的重头戏

2019-05-22 19:36:00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厕所是单位的重头戏

  厕所单位重头戏

  我家邻居是一名军转干部老张,在部队工作二十多年,终于褪下军装,转业回地方工作。作为中年人,和大多数人一样,老张上有老下有少,只能追求安稳顺利,家里出不起一点意外和波折。在家呆了一段时间,在他老婆的再三督促下,他“挨家挨户”到各个单位去学习参观,以便做到心中有数。由于不认识其他人,也不好和别人交谈,所谓的学习、参观,无非就是到不同单位去看看。到了一家单位,正好赶上内急,上厕所时,迎面而来的是脏兮兮臭烘烘的气味苍蝇乱飞、水龙头也坏了……。老张心想:糟糕,这家单位不靠谱。换了一家单位去看,不经意发现,这里的厕所干净整洁,点着蚊香空气清新,给人感觉就好多了。他突然灵光一闪,厕所好的单位我就优先选择,厕所不好的单位就直接放弃。后来,凭着这个方法,还真是让老张找到了一家好单位。

  不久前,我国的“厕所革命变革在各领域如火如荼开展,有些公园的厕所甚至成为标志性建筑努力打造“厕所革命”的示范形象。有专门的保洁员定时清扫,全面取消收费等现象……,让广大老大姓拍手称好。

  厕所革命的推行和其他工作一样,需要人力物力成本,从公众层面讲,是关乎个人健康问题,从单位层面,则是反映单位发展的另一个“窗口” 和颜面问题。管理者认真地当做一件大事来抓。这关系到单位的脸面,也是单位建设重头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