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存在及合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存在及合理

2019-05-23 19:59:0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存在及合理

  存在合理

  一天晚上,和17岁女儿去聆听一个xx歌星的现场摇滚演唱会地点在北京门头沟的一块露天空地上,本来我们老俩口一把年纪不想去,但经不住女儿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一块去了。到了现场,发现大多数都是和女儿一样大的孩子,亦或是年轻人,只是零星的看到和我们一样的老人可能也是陪孩子来的。

  演唱会现场进行时,有两位我们叫不上名字的摇滚歌星,穿着奇形怪状”的衣服,带着大墨镜,是个男的,还偏偏扎着长长的辫子,从我的审美观点来看,真是不伦不类,对于这场演唱会的质量自己心中早已大打折扣。但是反观周围的年轻人,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有的甚至是撕心裂肺也不为过,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发自内心的呐喊。由于现场是在土地上,没有水泥地坪,现场的年轻人在喊跳的过程中,混合着摇滚震耳欲聋声音,地上尘烟四起。我们老俩口赶紧走开,离得远远的,看着“尘土飞扬”中的一群年轻人,在音乐节奏疯狂跳动,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事后,我问女儿,“感觉怎样?”“这是两个著名的摇滚歌手,真是棒极了。”女儿还沉浸在演唱会现场的氛围中。

  突然想到一个场景:凶猛的鳄鱼趴在地上晒太阳大嘴张开,一种鸟儿飞来,直接停在鳄鱼的嘴巴里,一点一点的啄着鳄鱼牙缝里的肉渣,帮助鳄鱼清洗牙齿。凶猛的鳄鱼对此毫无查觉,任由小鸟在自己嘴里跳来跳去,一改往日凶神恶煞、谈“鳄”色变的形象大自然相生相克当真奇妙,在鳄鱼嘴里“玩耍”也是可以实现的。

  我忽然能够理解女儿此刻的心情了,也许在她们的年代,对于摇滚、追星一类的事情正常不过的,反观我们的人生经历,从上山下乡,从农村城市成长过程,和孩子们相比,思想观念不同人生经历也完全不同了。大千世界万事万物都有其运行规律和合理的轨迹,看似奇怪现象背后,必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只是观看的眼光不同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存在及合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