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记一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日记一则

2019-05-23 19:51:00 作者:寻找不答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记一则

  七点半起来时还有两个同学没起床,估计昨晚又熬夜玩通宵了。

  王者荣耀这个东西,听说很好玩,但没碰过,不感兴趣。有的东西不碰就不在意,碰了就心心念了,会始终惦记着,想再接触一下。

  “你们不去上课么?”我问他们,事实上有点多余。多余的事是可以多做的。

  “不去!老师点名帮我喊到,系里有检查微信通知我。”

  我还是一个人去了教室

  到了教室,人来的不多,有的还在吃早饭。教室里是不允许吃早饭的,可谁在意这一规矩呢?人都是利己的动物,怎样让自己舒适就怎样做,毕竟没人管。

  在中间找了个风水宝地坐下。后面的人才陆陆续续的来到,都挤在后面的几排桌子,前面第一排基本没几个坐。

  老师讲课大致听得懂,也听不懂。人来了,或许带了书,或许听了一会,或许还听懂了,但不怎么会——心没带来!

  中途的时候,不想听了,写日记或者画画,甚至是看小说都行,只要老师不说、不发脾气。这时,坐中间的好处就突显出来了,你可以认真听,也偶尔可以做小动作;坐在第一排的绝对是认真听课的,毕竟靠老师太近了,连动一下都得考虑一下是否合规矩;坐在后面的,基本就是做自己的事的,聊天,玩手机……

  当然迟到了的也坐在后面。迟到还大摇大摆从前门进的,绝对是要遭殃的。

  人没有约束,会更放纵自己。

  老师都默认允许迟到了,学生那么准时干嘛?能偷懒就偷懒呗,人都是朝抵抗力最小的路径走的。

  下午被告知要开会,班主任要和大家聊聊。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可不,有同学担忧是不是上学期学习成绩理想

  嗯,挂科是常有的事。学校不想让你挂科,也想让你挂科。大部分人是不会挂科的,学校不允许太多人挂科;少部分的,特别是那些不读书又不会作弊的,就拿来填补学校的挂科率,大小长短正好合适

  班主任要求开会,那是必须全员到齐的,所以班里的人罕见的全聚齐。

  为什么说罕见呢?因为除了大一每天都必须早读、上课,全员集齐外,上大二后,由于都忙于外出兼职赚钱、忙于实习考证、忙于睡觉玩游戏,人是很难聚集的。所以上课全勤的基本没有,逃课也是常有的现象

  晚上入党推优。这是一个事情,不过也是个形式。每学期都得在网上抄写思想报告,这边拼一块那边挤一点,然后一篇思想汇报集成了。实在懒的,就直接整篇摘抄,反正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谁也别指责谁,也没人会去看你里面写了什么。交够报告的数量就行,内容什么的重要么?

  会上要戴团徽,唱团歌。不管你是不是共青团员,你得戴上团徽;也不管你会不会唱团歌,你得把嘴巴张开。至于主角,那也是个别人选的,没你的事,你只需把票投上去就是了。

  这个世界是很滑稽的,人们喜欢把脱光裤子露出自己的粉红屁股给人看的习惯沿袭下来。

  晚上没事。明天是周末,估计可以睡得很晚,很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记一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