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记一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记一则

2016-08-10 作者:张云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记一则

  2016年8月8日天气晴心情阴晴不定

  这是上班大半年来心情最糟糕的日子--这几天我从原来的车间调到另一个车间学徒。学徒的日子真心的不好过。

  我从来不认为我缺乏作为一个优秀员工该有的素质。正是这份素质让我处在极度焦虑沮丧中。

  师傅是个四十开外的女人,正处更年期,唠里唠叨的,整天用她那尖酸刻薄的话打消我学习的热忱。

  我是个性格内敛的人,不善与他打成一片,默默承受着他的数落,化悲愤为力气,努力做个合格的学徒工。其中几次我欲放下手中的工具走掉,可是这份冲动又被我生生忍住。要知道这在别人眼里可是一次机会呢。这个车间比别的车间工资高些。

  如果半途而废是不是证明我很没用?

  昨夜辗转反侧,一向好睡眠的我也因为师傅的几句话失眠到天明。

  我承认出来上班就是为了提高家庭收入,还有那个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就是结束我寄生虫般的生活,做个有用的人,提高我的自信。(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呵呵,不光自信没找到,连自尊都快没了。

  我不是那种面上一看就很机灵的人,甚至有些愚钝,但是如若一旦领悟了什么,气场也不会太弱。看过一篇文章,其中提到“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吕布。吕布在三国中极具本事,却因聪明人走了笨路落了个三姓家奴的骂名。文中又提及《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笨得要死,傻的可爱,幸得多位恩师的传授,又得黄蓉的垂青,成为一代宗师。总之有种智慧叫做大智若愚。而我恰似属于后者(太不自谦了),我缺乏的只是时间而已,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耐心等我过了愚劲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直以来我都是单打独斗的圣斗士,这是和别人合作的活儿我能胜任么?

  现在终于感觉到工资多少远不比每天有个好心情重要。今天早上终于找到厂长说调回的事。他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还是在这个车间会好些,并提到上次我出错的事,不是也克服了么?他对我是仁慈的,好几次犯错误都没有苛责我,只是告诫我,还给我提供了这个挣钱多的机会。我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拂了他的好意。

  今天请了假,准备休息两天恢复我多愁善感的心情。心中默默祈祷学徒的日子快些过去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记一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