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蔡少芬张晋:不翻旧账,才是婚姻长久的终极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蔡少芬张晋:不翻旧账,才是婚姻长久的终极秘诀

2019-05-25 09:15:12 作者:逆鳞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蔡少芬张晋:不翻旧账,才是婚姻长久的终极秘诀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文/逆鳞

  1

  1

  1

  看过这么多明星夫妻,最服气的就是蔡少芬和张晋,蔡少芬一言不合开始炫夫。

  在《我最爱的女人们节目中,蔡少芬提到自己对张晋的感激之情:“我所有的过去,他可以完全接纳。当我提到过去的遭遇时,他不会以别样眼光去看我,反而是很保护我的那种,我很感激他。”

  蔡少芬是真心称赞,而张晋在她眼里真的是一个完美男人

  好的感情是怎样的?

  那就是无论TA的过去多好或多坏,都不去计较和纠结,给到对方足够信任相信TA给能在与自己的这段感情中,找准位置,做好自己。

  《楚乔传》中有一句话,有一种感情,无论顺境逆境,无论风雨水火,无论刀山火海,都不会被世事磨碎,都不会被时光打磨,它的名字,叫做信任。

  一段感情中,不追究彼此过去的对与错,不纠结彼此过去的好与坏,互相信任,才能走得长远

  就像袁咏仪和张智霖的爱情故事

  袁咏仪能够很坦诚地说出,并且面对自己年轻时候不好情感经历,这也恰恰说明,张智霖给了她足够的信任和安全感

  在坦白自己真实情感经历时,袁咏仪这样说:

  我最后悔的不是把事情说出来,而是因此而伤害自己最深爱的张智霖。

  袁咏仪怕的不是对方的计较,而是给对方带来伤害。

  在面对袁咏仪这段错误的情感经历,张智霖也没有去翻旧账,把生活纠结在过去的错误上,而是包容,倍加呵护

  威尔.鲍勃在《不抱怨世界》中说:爱是无条件的接纳,并着眼于光明面。

  两个人爱情,就是包容彼此的过去,不纠结,不翻旧账,相信彼此的未来

  1

  2

  1

  《每个世界都在崩》中说:感情中,学会信任比爱来得更重要,没有信任的感情,就像是一场随时可以倒塌的城堡

  同样,学会相互信任同时,也要对得起彼此的信任。

  在某期《爱情保卫战》中,一对夫妻进行拉锯战妻子离婚丈夫挽回

  两人结婚10年,生活虽平淡却很安稳

  婚姻出现裂痕,是从丈夫的前女友重新出现开始的。

  某天,丈夫告诉妻子要去北京出差。妻子不疑有他,并叮嘱丈夫注意安全

  晚上,妻子给丈夫打电话确认安全。

  不巧,电话是舅舅接听的,妻子这才知道丈夫说了谎。

  而后,争执中丈夫说出事实。丈夫解释,前女友纠缠自己非要见面,自己不得已才答应相见。

  妻子开始翻旧账,于是丈夫再次与前女友断了联系

  没过多久,丈夫因糖尿病住院,期间偶遇以前的女同学,并与其暧昧相处。丈夫重新点燃了妻子不信任火苗

  偷偷联系被妻子发现后,丈夫删除所有记录,这无疑是掩耳盗铃

  面对妻子的指控,丈夫辩解说,因为妻子不信任自己,所以才删除记录避免误会

  丈夫的种种行为,将妻子的信任消磨殆尽。

  妻子睡不好觉,连做梦都梦见丈夫抛弃自己,惊醒后对丈夫大打出手

  两人的生活,变得鸡飞狗跳。

  加西亚.马尔克斯在曾说:不信任比信任更顽固,因为它是由感官支撑

  一段感情里,信任被对方一再辜负时,自然而然就会翻起旧账。

  而翻旧账,又是伤害感情最直接的方式

  赢得信任不容易,丢掉信任后再想换回信任,更是难于上青天

  谁都有过去,但感情需要信任,更要对得起彼此的信任,才能做到有事不翻旧账。

  1

  3

  1

  苏岑曾说:每一段恋爱,都有一个底线,这个底线就是信任

  感情的基础是信任,而不翻旧账又是信任的重要表现

  小安是个热情似火的女孩,婚前热衷于热闹地方,如酒吧,KTV等地方。婚后却变成了贤妻良母

  每次面对朋友邀约,都忍住诱惑并委婉拒绝,避免误会。

  某天,心情不佳的小安,冲动之下随朋友去喝酒。喝了酒的小安,莫名觉得很放松。把对丈夫可能会误会自己生活混乱担忧,统统抛诸脑后。

  凌晨一点,醉酒的小安被女性朋友送回家。

  次日,宿醉醒来的小安,就直面婆婆刻薄讽刺。婆婆责怪自己不顾已婚身份,独自和一帮狐朋狗友出去鬼混,不守妇道,说不定还跟结婚前一样胡闹。

  小安脸色惨白,眼眶微红。

  外出运动回来的丈夫,一脸严肃看着妻子。

  呆愣片刻,才出声制止母亲训斥。搂着妻子的肩膀认真对着母亲说:“我相信我的妻子,请您也尊重我的妻子。她结婚前是什么样子不重要,我认识的她,善良知分寸。过去的事就只是过去,现在和未来更值得珍惜。”

  然后转头对妻子说:“我相信你。如果你愿意倾诉,我随时倾听,遇到难题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苏霍姆林斯基在《爱情论》中提到:相爱的人彼此越是信任,相互依存的感情越是强烈

  所谓信任,是所有人都揪着我的过去不放,而你坚定地告诉我,那只是我的过去。

  面对矛盾冲突,人们下意识会去想到对方过去不良的表现,开始翻旧账,新仇旧恨一起算。

  殊不知,越过底线一分,这段感情便少一分养分

  就像电影《完美陌生人》中的台词所说:月食为何迷人,因为月之阴暗面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有阴暗心理的时候。当你怀疑时,请试着去相信,你所爱的人不会辜负你。

  1

  4

  1

  知乎里有一个问题亲密关系里,你会看TA的手机吗?

  这是关于信任的一个选择

  我很赞同@七舅脑爷的回答:最好的关系大概是,不必共享手机,但不需要害怕彼此互看手机。

  《此时此刻相爱的能力》中这样说:在感情里,敢于信任对方,不疑神疑鬼,不患得患失,是对恋人的尊重。

  信任,不应该只是你口头给出的最好答案,而应该是你亲手为这段感情写下的最满意答卷

  记得谢娜曾在节目中提到:自己的手机密码和张杰的是一样的,而且还是张杰设置的,拿张杰的手机就跟拿自己的手机一样,没什么区别

  一段亲密关系中,这样坦诚和信任,会推动感情像单行轨道一样,保证只会前进不会后退。

  两个人,决定相守一生的时候,就选择了接纳对方的过去,无论是错误的荒唐的,开心的不幸的。

  婚姻,就是对过去的告别。

  我们不该在幸福的时光里,把过去翻出来,数落TA的种种不是,把过去的行为模式强加到现在的TA身上,揪着不放。

  已经是过去的事,就不要纠结。

  聪明的人,懂得告别过去,展望未来。愚蠢的人,在矛盾来临时,用对方过去的错误给其定罪

  涂磊曾说:如果连对自己最心爱的女人,你都缺乏信任的话,你这种人还配拥有什么爱情。

  话糙理不糙,无论男女,感情最基本的就是信任。而信任表现在不翻旧账,不撮旧伤,给对方信任,给自己空间

  这样的感情,才是健康的,才能成就更好的彼此。

  共勉。

  作者:逆鳞,汤小小写作班学员喜欢发呆,喜欢文字,喜欢故事里的喜怒哀乐简单生活,用文字书写你我他的爱恨嗔痴。你的喜欢,便是我过得去的沧海

  第36期基础班开始招募了,想要学习观点、情感、育儿励志鸡汤干货文章的同学可以点击《第36期写作基础班开始招募啦(主攻观点、情感、育儿、励志、鸡汤、干货类文章)》报名。

  往期回顾

  她众叛亲离嫁给大16岁的老公,却发现是一场骗局结局出人意料

  我观察了20000个人,发现成功需要的不过这几样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