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想翻旧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想翻旧账。

2019-04-29 00:00:35 作者:失恋先生 来源:软绵绵先生 阅读:载入中…

我不想翻旧账。

  2019 / 4/ 28 星期

  Article |  失恋先生

  P | 失恋先生

  朋友跟她对象感情一直都很好,我曾问过她这么多年有没有和对象吵过架。

  她说:

  肯定吵过啊,而且次数还不少,但是我和男朋友约定无论怎么吵,两个人冷静一会之后,一定要把事情说开,尽快和好,不能不沟通

  特别喜欢这样的约定啊,因为见过了太多吵架的时候对方用冷暴力处理的,你怎么说,他也不理,结果一点小事越处理越糟糕

  很多人不是不懂这些道理,但是就是喜欢在吵架的时候跟你争个谁对谁错,不管你难不难过

  突然想起章子怡在《妻子浪漫旅行》里说的一些话,觉得特别好。她说:

  “我觉得不要吵那种隔夜架,有什么话睡觉前,必须说通了……你认为这是一个账,你就要去说,说完了这事就完了,以后不要提了。”

  所以啊,不要再埋怨女生为什么喜欢翻旧账了,如果每次发生矛盾的时候,你都能迅速解决掉,如果你说你会改的都能改掉,你们之间的隔阂会少很多。

  很多男生跟我说,女朋友生气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哄。

  我见过周围很多很会哄女朋友开心的男生,有的是很会说情话,每次都能把女朋友说的很感动,有的是很会表现,去买个女朋友喜欢的礼物啊,去给女朋友做点好吃的啊等等。

  总之,就是让她感受到你是很在乎她的,你是很爱很爱她的。

  那些让女生越来越生气的原因大概就是她跟你说的时候,你听也不想听,什么都不做吧。你的敷衍满不在乎,往往对她的伤害更大。

  有时候你以为她过一段时间自己就好了,其实她只是太失望了,懒得跟你吵下去了。

  在她的心里都有一本账,记录着你的好与不好,没有无缘无故的爆发,也别觉得都是一些小事。

  希望你能明白,她有多爱你,就有多在乎你的态度当她什么都不在乎的时候,也就证明她快要死心了。

  记得作家张小娴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有时候,我们愿意原谅一个人,并不是我们真的愿意原谅他,而是我们不想失去他,不想失去他,唯有假装原谅他。

  很多人都是这样吧,因为不想失去他,所以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想跟他计较那么多,不会哄就不哄吧,不主动就不主动吧,只要他不会离开就行。

  可惜,他不懂。

  不想失去他,

  唯有假装原谅他。

  我在这里

  讲故事给你听

  2019.4.28 GOO

  ‍晚是世界的晚 安是有你的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想翻旧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