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时“英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时“英雄”事

2019-05-26 20:04:4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时“英雄”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儿时的自豪。若让心灵走回那段岁月追寻,发觉我有很多事情值得回忆,那一幕幕汇成了自己有些可笑更有些“英雄”的童年

  服蝎毒是我最得意的事情,所谓的“服蝎毒”在我们村就是被蝎子蛰后,感觉不到疼痛,仿佛有特异功能。最初知道自己的这一“本领”还是六岁那年,我跟爸妈山坡干活,父母劳作,我就满山的找蝎子。刚过二月二,蝎子都很小,虽然不能卖钱,可我照样不放过,一上午就捉到半瓶子(盛小药片用的)。我不断地把瓶子举到爸妈面前炫耀开心极了。回家的路上,我走一会,跑一会,还不时的哼唱几句儿歌。“唉?怎么身上好像有虫子在爬?”我赶忙停下来等爸妈。“别动,孩子脖子上有蝎子!”妈妈大声喊着,同时用手一下将蝎子拨到地上。“快看看你盛蝎子的瓶子!”爸爸提醒道。我哆哆嗦嗦的把瓶子从口袋里掏出来。“哎呀!”瓶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了,瓶子里仅有几只蝎子在。“把衣服脱了,快!”爸爸猛喊一声,两人三下五除二就把我扒得光溜溜的了。一只只蝎子被从衣服里抖落出来,爸妈问我:“蛰哪儿了?”我摇头,浑身没有疼的感觉啊。“咱孩子一定是服蝎毒。”两人露出庆幸的笑容。从此,我逢人便说自己服蝎毒,尤其是在自己小伙伴圈子里一段时期成了英雄。这种英雄的感觉在哥哥被蛰到以后更强烈了。哥哥因为鞋上有洞,在玩蝎子的时候,被蝎子蛰到了脚趾,整个晚上他都在哭,声嘶力竭,又蹦又跳。家里人想尽了办法不行。当时我躺在被窝里想:要是蝎子蛰到我,一定不会如此狼狈

  那次放学后,我和几个小伙伴顺便去捉蝎子,转了很久,没有收获。“大家快来,这里一个!”我们几个刚忙跑过去。这蝎子还真不小,鼓鼓的肚子紧贴着地面,一双大钳虎虎生威,尤其是那高挑的毒尾巴,晃来晃去,保持着高度警惕。“没带夹子来啊,这可怎么办?”一个小伙伴提醒道。这么大的蝎子放走了怪可惜的,大家都不言语了。“我来!”我最先打破沉默,“我服蝎毒,用手捉住它就行。”“真的?”几个小伙伴有些怀疑。我紧紧盯着它那带毒针的尾巴,心想:反正自己能服毒,扎一下也没事!我用拇指食指猛地一捏,“呀!”一股刺痛让我有些后悔自己的决定,可夸了海口也不能半途而废啊,我咬着牙把蝎子放进了临时找来的塑料袋。小伙伴们一个劲儿的夸我:真厉害!我勉强笑着,头上渗出了汗只有自己知道。可我很高兴,毕竟“英雄”美名又要远扬了。现在想来,当初蝎子满身应该是小蝎子没有蛰我的缘故,并不是自己真的服蝎毒。父母的表扬与哥哥的表现无疑让我把自己当成了“英雄”。

  卧牛槽的事儿也让我有种“英雄”的感觉。一个夏夜,小伙伴们玩捉迷藏,我们叫“藏眠糊”(音是如此)。轮到我们一方藏了,大家都找自己的藏身之地,越难找越好,钻草垛的,爬屋檐的,蹲旮旯的,个个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的。唯有我还傻站在那儿,“往哪儿藏呢?”我慌了手脚。猛一瞥,身边一个公社时喂牛用的石槽,我灵机一动,躺了进去,并把自己身上用稻草盖好。躺在石槽里,我可以清楚地听到周围的声音,“哎,这儿一个!”“抓住了!”“截住他,快!快!”外面的声音让我的心砰砰直跳,“一个,两个……”我默默的数着,我方成员除我以外纷纷落网,若想胜利只有看我的了。“还有一个,大家好好找!”一个声音离我很近,脚步声都听得清楚。我屏住呼吸,直挺挺的躺着,纹丝不动,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到牛槽里看看!”紧接着一个人站了上来,他踩着我身上的稻草,这儿踩踩那儿踹踹,有几脚踹到我的肚子,生疼生疼的,我咬紧牙硬挺着“一秒,两秒,……”“没人!”随着喊声,这位老弟一下子跳下牛槽交差去了,我长长的喘了口气游戏结果是:对方找遍了每个角落不见我的踪影只好认输。“出来吧,我们赢了!”同伴高兴地喊着。我从牛槽里大侠一般一跃而起,博得大家的阵阵喝彩,踩我身上的那位反被同伙羞个不停。因为我的坚持,大家赢得了胜利,听着大家赞扬话语,我心说:当“英雄”真好!

  不过“英雄”不总是风光,也有落泪的时候。那次在捉迷藏的时候,我被对方追赶,情急之下爬上一石堰,用双手手攀着石缝在石堰上躲避追击,最后实在不行,纵身一跳,潇洒落地,“咚”的一声响,我的脑袋被紧跟而下的石头砸中了,很疼,一摸,湿漉漉的。我退出了游戏,被哥哥领着回家,可能哥哥担心他自己挨批吧,一个劲儿的让我别跟爸妈说。我走进屋一下躺在床上,用一块儿头巾捂着伤口,一会儿头巾就湿透了。我躺在床上咬牙坚持着,毕竟我不能让哥哥说我是软蛋。妈妈看我躺在床上,“不舒服吗?”“没,没事儿,有点困了。”我不情愿得搪塞着。妈妈不再问,转身去忙了,我心里反倒有些不是滋味:妈妈呀,你为什么不过来摸摸我的头仔细看看啊!血越流越多,床单也被染红了,……“强,起来吃饭了。”妈妈的喊声把我从朦胧中叫醒,“哎呀,孩子的头上怎么这么多血!”“快,孩子他爹,抱着他上大夫那儿去!”爸妈慌乱起来,紧接着我被爸爸背起来。爸爸背着我跑,妈妈紧跟着也气喘吁吁,我趴在爸爸的背上哭了,有感动更有为当“英雄”而满腹的委屈。唉,当“英雄”也不容易啊……

  如今,童年于我已经在时间长河里淡去,唯有那曾经的“英雄情节历历在目。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做英雄”的心态,我在成长过程中才会积极乐观向上;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才会告诫自己:永不放弃;当面对机会的时候,才会敢于争取。

  当我看着自己班里的孩子,想想他们平日的言行,我明白了:其实每个男孩内心深处都有当“英雄”的欲望。一下课为擦黑板争得面红耳赤;搞活动忙前忙后,累得满头大汗;蹲守卫生区半天就为逮住随手扔纸的破坏者……有时他们的顽皮甚至他们的恶作剧会让我们为人师者头疼,可如果你静下心来想一想一定会感觉那是他们在展示自己“英雄”的一面。面对“英雄”,不去抹杀,精心培育耐心引导,我想每个孩子都会成为真正的“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时“英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