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暴瘦20斤,花十几万整容,结果却遇到这样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暴瘦20斤,花十几万整容,结果却遇到这样的事……

2019-05-27 16:30:19 作者:安歌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我暴瘦20斤,花十几万整容,结果却遇到这样的事……

  上周日我见到了晓萍,她和老公结婚十多年了,她付出了很多,为了老公她甚至花了十几万去整容。她遇事总是先想自己不对,不断改善自己,可到头来一切都是徒劳,如今她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晓萍  42岁

1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我俩都是长春本地人,各方面条件都算门当户对。当时我们接触时间不长,认识两个月就结婚了。因为那年我27了,相了很多次亲都没成功,家里天天着急,再加上他当时伪装得好,看着人挺老实也不发脾气,结婚后我才发现,他脾气不是一般的大。

  结婚后我也就过了几个月平静日子吧,我俩都在国企上班,双方家里也没什么负担,可是他放着好日子不过,非得挑剔这个、挑剔那个,经常和我发火。他有个毛病,一吵架就要闹得亲戚朋友都知道,还给我爸妈电话,我怕父母着急,一般都让着他。

  结婚后不久我们生了孩子,我爸妈在我家里帮着孩子,这时家里的矛盾更多了。他看不惯我,也看不惯我爸妈的种种做法,经常找茬发火,我爸妈劝他,告诉他总吵架对孩子不好,可他一句也听不进去。后来孩子大点了,开始淘气了,他又看不惯孩子,经常打骂孩子。

  后来我父母搬走了,我们的吵架却没结束。吵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他经常挑剔家里太乱,说我不收拾,可我又上班又忙活家里,还要管孩子,怎么保证家里一尘不染?结婚这么多年家里所有的事都是我的事,孩子的成绩、接送、家务等等,而我老公呢,他上班本来就清闲,回家吃完饭就玩手机,什么都不管还挑三拣四

  孩子也是我们吵架的一大原因,我认为他的管理方式粗暴,因为这个事我们一吵就吵得半夜。其实他平时不管孩子,就是孩子有什么坏毛病让他看到了,他就开始打骂。孩子大了,有自尊心了,他却一个不顺心就打、还拿脚踹,最严重时候他掐过孩子的脖子,他心太狠了,对自己孩子都能下这个手。现在孩子基本不和他爸说话,父子关系紧张。我看过很多有关教育的书,我怕这样的父亲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我会跟孩子谈心,给孩子讲道理,告诉孩子爸爸是为你好,别记恨爸爸。结果孩子说,他觉得他爸不讲理根本沟通不了。孩子心里的惧怕和愤恨也让我非常苦恼,不知道怎么解决

  我老公对人苛刻,遇事不会好好说话,你脆弱的时候、需要关怀帮助的时候,他先跟你先发顿脾气,这让人很伤心。比如孩子感冒了,我工作忙不开让他先带孩子去医院,他会首先劈头盖脑埋怨我一顿,说我没把孩子照顾好。所以渐渐地,无论有什么事,我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省得他发脾气。

  刚结婚的时候我还试图和老公沟通,我会和他讲道理,但他脾气上来了怎么也说不通,最近这几年每天工作、管孩子我也很累,基本放弃沟通了。每次我们吵完架,冷战一段时间后他主动跟我说句话,我也就不了了之了。

2

  日子本来就磕磕绊绊的,几年前的事让我彻底心寒了,他出轨了。我早有感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借出差的名义长期不回家,我和他谈过,我说如果你外面有人了就别遮遮掩掩的,他坚决否认。我不相信他的话,因为他的工作性质不需要频繁出差,后来我想方设法打听到了实情,还知道了那个女人单位。那个女人长得不怎么好看年纪也比我大,我怎么都想不通我老公为什么会喜欢她。忍了很久之后我决定事情有个了断,所以我想办法找到了他们开房的酒店。我以为能堵到他们俩,结果我老公先跑了,留下了那个女人。我狠狠地骂了那个女人,我恨她破坏我的家庭,她什么都没否认。

  回家之后我质问老公,我说:“不想过你就离婚,为什么谎话连篇?”结果他无耻地问我有什么证据,我气得不行。那天半夜没想到老公主动来找,还跟我求饶,他和我说了很多话,大意是他们就是玩玩,让我息事宁人。后来我才明白,他是怕我去他单位闹。其实我原本也没想这么做,是他做贼心虚罢了。

  这之后他消停了一段时间,我们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生活。我顾及孩子,只能维持这种表面的平静,其实我的内心非震动,这件事从头到尾,我的情绪就没平息过,震惊愤怒委屈消沉……这些负面情绪轮番在我心里打转。那时我大量阅读关于婚姻的书和文章,渐渐地我懂了,我要提升自己,只有我改变了,老公才能改变。于是我开始注意形象,原本就不太胖的我开始减肥,我记得发现他出轨的那个月,因为深受打击,也因为我有意节食,一个月的时间我暴瘦了二十斤。我还去了做了整容,整了鼻子下巴和双眼皮,总共花了十多万,遭的罪不用说了,但我都坚持下来了。除了外在的改变,我也一直在读提升自己的文章,会更加注意自己和周围人关系,为人处世也比以前利落了。

  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些努力之后我整个人确实有所改变,无论是外表还是内涵,我以为老公可以看到我的提升,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不自觉,结果现实给了我又一次打击,我发现他又出轨了。

3

  那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自从发现老公那次出轨,我不会刻意看他的手机,不知道是逃避还是别的。有一天他手机在锁屏时显示收到了信息,我一看大脑瞬间空白,信息的内容我不想复述了,总之非常暧昧。这次我没有当时质问他,我想办法查了他的电话单子,果然发现他有一个经常联系号码。拿到证据之后,我质问他,结果他又无耻地抵赖,说那是他的同事,他们只是工作交流

  我们这次大吵了一架,对于他第一次出轨,我就一直没放下,一想起就恨,就伤心,这次他把我伤得更深了。吵架的时候我们说了离婚,甚至说到了怎么分房子财产,但最后还是没离成。我最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做的这些努力他看不到,我为家庭的付出他看不到,一定要和外面的女人胡扯?我想不明白。

  这次吵架之后我们各睡各的了,我慢慢疗伤、照顾孩子,两个人也很少交流了,也不再谈离婚,有事说事,没事各干各的。现在想想也许当年结婚的时候我们都仓促了,没怎么了解就走入婚姻,三观一致吧。

  最近这半年老公经常出差,回家就是冷战的状态,我也不过问了,也不想再看他手机,顺其自然吧。这个周末他又没在家住,周一晚上他回家了,也不理我和孩子,吃饭自己点的外卖,想想这日子过得真没意思

  现在我对他失望得很,说离婚吧,我还下不了决心,心里还放不下。经济上我自己有工资,家里的活他不干,孩子他不管,我也不知道这个婚姻我能指望他什么。其实我总想和他深谈一次,我希望能和他好好说说,让他学会知冷知热,别乱发脾气,也想要一个他以后不再出轨的保证,安歌,你说这些我能要得来吗?或者我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提升他才能改变?

  安歌:

  有句话人人都知道,叫狗改不了那啥。不是因为狗没有别的食物可选,也不是因为正常食物不好,而是因为:狗就是狗。

  希望上面的话能让你明白一些道理。说得清楚点,屡次出轨的人也一样,他出轨的原因不是配偶缺点,比如不好看、不顾家等等,他出轨的本质原因就是花心、没有自制力。就算配偶有问题正确的做法是用沟通解决,沟通不了可以离婚后再找别人,出轨就是自私行为。这样的人,即使配偶变得再完美,他也会出轨。

  倾诉中你一再问我该怎么选择,你无法当机立断,因为你还对老公抱有幻想。说到这,相信你能明白有些人是无法改变的,你都有勇气那么折腾自己了,相信你也有同样的勇气面对这个现实,做出正确的选择。

  祝你能找到爱你本来样子的人,不需要折腾自己也能获得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