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下来的两名女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下来的两名女孩子。

2019-05-28 19:16:19 作者:镇守海 来源:镇守海 阅读:载入中…

活下来的两名女孩子。

  01 

  平安北京官博给出的通告中,说这起杀人案,很有可能是“无差别杀人”犯罪。

  这句话包含了一个意思恶魔动刀之前,其实三个女孩子,谁都有可能被捅死。

  最终,中间的女孩子,遭遇不幸

  看完了视频之后,头皮发麻,甚至有点想呕,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词去谴责这样一个丧心病狂的恶魔,因为任何再恶毒语言在此时都无力了

  后来我想把视频转给身边的人,但转念一想,又停止了,因为这视频完全不能起到警戒作用,相反,只会制造恐慌

  因为这不是一句“注意安全”就能解决的。

  这他妈能怎么注意啊?

  哪怕是一个五大三粗的大男人,你和几个朋友走在路上,背后突然有人拿刀直接往你脖子上捅,你还没捂住脖子,对方疯狂上来补刀,你能提防得了?

  我觉得可能性很小。

  更别说是个女孩子了。

  事实上,女孩子一直努力反抗过,她本能地往路中间爬去,并用脚踹,这个画面看得我特别难受,太无助了。

  02

  无助的,还有另外两名女孩子

  黑衣女孩子一开始距离受害者比较近,突如其来灾难吓到了她,接着求生的本能让她往外跑,但很快又折回来,试图靠上去救她。

  白衣女孩子也如此,一直试图冲上去阻止凶手,但情况非常危急,凶手有刀,她只能无助地看着朋友被杀死。

  我无法理解那种感受

  去年在甘肃,一名19岁的女孩子从酒店窗台上跳了下去,前来救她的消防员小哥,眼睁睁看她坠楼后,在楼上嚎啕大哭,非常凄厉

  这是一个大男孩没法救下一个陌生人时,悲怆心境

  这种情况放在相处已久的朋友身上,我相信痛苦是加倍的,且难以承受

  往后,她们每一次想起来,大概都会惊出一身冷汗吧。

  这是一场毫无意义的灾难。

  因为我们得不出任何的经验教训:要注意防范吗?要痛斥凶手吗?要加强巡逻吗?

  好像都不准。

  正因为这样的灾难毫无意义、毫无征兆、毫无防范的办法,凶手纯粹想杀人,地点随机、时间随机、受害人随机,这更加重了这场灾难的悲惨

  而接下来的日子里,活下来的两个女孩子,怕还要经历很多很多次难以入眠的深夜吧,乃至于走过类似的街头,只怕都会有很深的阴影

  这件事发生了之后,有一张网络截图流传很广,里面有一段话这样说:

“最搞笑的是他看中了三个女的走在一起,他本来想杀最高的那个,他觉得那个好漂亮,但是拔刀走过去,瞬间觉得中间这个女的好漂亮,就杀这个中间女孩。”

  幸存的女孩子,怕是细思恐极了。

  事实上,如果我们将这件事往大了看,这个恶魔挑的女孩子,是三个人中随机的。那么,他挑中的这三个人,对那条街上的所有人来说,不也是随机的吗?

  说白了,我们和活下来的女孩子一样,都是幸存者

  是这个偶尔会出现一些灭绝人性的恶魔的环境里,幸存的人。所以当我们看到这种事情之后,即使与我们无关,也依然会感到恐惧、后怕。

  即使我们的感受,不及两个女孩子的万分之一。

  03

  心理学上,有一种心理是幸存者愧疚也就是说,有些人在创伤后,会有应激障碍(PTSD)

  同样的一场灾难,同伴死去,而自己幸存下来,她们会容易倾向于认为这是自己的错。

  去年美国大规模的枪击事件发生后,幸存下来的学生,很多确诊为创伤后应激障碍,他们虽然活下来了,但却忍受着巨大的心理煎熬,并且感到强烈的愧疚,甚至有些学生有自杀倾向。

  胡歌在出了一场车祸之后,同伴死去,他也饱受了多年的内心煎熬,即使幸存下来,也一直不敢面对自己,最终花了很多年才走了出来。

  所以比起痛骂杀人恶魔,我更希望,能更多地关注这两个女生

  她们无疑遭受了巨大的心理创伤。

  要注意她们的睡眠、注意力情绪状态作为幸存者,她们有一段潜在的风险期,她们是需要帮助的。

  伤者已去。

  只希望两个女孩子能意识到,你们什么也没有做错,一点也没有,接下来的日子,好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