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子在一个好的城市生活,真的会不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子在一个好的城市生活,真的会不一样

2018-09-20 11:45:45 作者:杨熹文 阅读:载入中…

女孩子在一个好的城市生活,真的会不一样

  好的城市一样体验我就想把自己

  最重要梦想

  放在这样一个城市。

  ❤️

  和朋友聊到未来的三年计划

  我无限憧憬着,“有机会还是要去上个学。”

  朋友好奇,“去学什么?”

  我说,“学什么还不知道,但最好是在惠灵顿。”

  在新西兰住了近七年,非常了解自己的流浪体质,每隔几个月就要出去转转,想得是,不这么做,就枉负自己当年赌上全部青春给一只行李箱,就那么一个人飞到南半球重生勇气

  这些年的每次旅行,遇到有大学的城市更是停不下脚,就算行程仓促,也要去那里看看究竟。在校园里逛着,混进匆匆赶去上课的学生中,作出胸前抱书的姿态大概就在满足自己的梦想——曾经留学生活是每周打工七十个小时换来坐在课堂上二十个钟头,28岁才真正实现物质生活体面的我,不甘心一辈子的最高学历就是25岁的那一笔。

  在我的bucket list上,“重归校园”是最重要的一项,每个月攒下的钱一部分是要给未来读书的——不必在下课后匆匆背起书包去打工,不必在阴冷出租屋的凌晨做作业,要做就做蒋方舟《东京一年》里描述的:“一个并不贫穷的女学生”。

  为什么对惠灵顿这个城市情有独钟

  我喜欢探求一个陌生城市的内涵,远行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一部分意义就在于此。城市同人一样,每个地方都带着独特气质,这是历史人类长期共生的结果,去哪个城市,就与世界开始一段新的关系,我们会就此被打上那里的烙印

  女孩子在一个好的城市生活,真的会不一样。

  就像《东京女子图鉴》的綾在和老公分居后搬去代代木上原疗心,“这个地方有很多好吃面包店,从店前经过时,飘出柔软香味,总能激起健康食欲。住在这个地方需早睡早起,顺应最自然起居节奏,住在这里的都是内心健康的女性。城市和人相互作用,不断彼此净化,清除掉没用的东西,是个没有赘肉只有肌肉的健康城市。”

  我就想把自己最重要的梦想,放在这样一个城市。

  去年办飞澳洲的签证,到惠灵顿小住了三天,正值夏末,这座首都城市的美让我有种穿越于几个国家错觉

  清早从咖啡馆吃过英式早餐,望一眼窗外,华尔街般的职场男女潇洒走过,午后墨尔本街头艺术热闹平移到这里,无需花高昂门票就能享受视觉听觉盛宴,晚上去爱尔兰酒吧喝黑啤,周末来一支意大利的Gelato,驾车去海滨享受新西兰纯净自然风光……

  难怪《孤独星球》将惠灵顿评为“全世界最酷的小型首都”,我所有生活在惠灵顿的朋友都不会轻易搬迁,因为住在这里,就赚到了整个世界的风光。

   

  惠灵顿的热闹刚好,是体面的、成熟的,它有着身为首都严肃一面,这里是政府部门的办公地,也是绝大多数重大活动的举办城市,而这又是新西兰的艺术之都,从博物馆到街头艺术到饮食文化,只要走到街上,就会邂逅新的灵感

  惠灵顿的自然风光也是别的大都市少有的,海滩高山码头丛林……所有你能想到的美景汇集于此。大概是温润气候养育淳朴人民,新西兰人善良热情,只要走在街上,陌生人也会跟你开心地打着招呼,人与人之间,建立起的是随时互帮互助联系

  在这个小型首都居住,既能感受到不至于太过拥挤的热闹,又可十几分钟内开去海边喂鸽子,随时在繁华都市和宁静海滨间切换,这样的便利,想必是每个热爱远行之人的梦想之地。

  海明威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随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但我想,如果你在惠灵顿生活过一次,那么英国、爱尔兰、巴黎、意大利……都在你的血液中,从此与你共存。这是一个汲取了世界的精华的城市,给予远行之人一次次精神上的升华

  我在为30岁之后“上学”这一个重要目标攒钱,而如果真的可以在惠灵顿读书,除去接受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教育,比起去其他国家动辄几百万的学费花销,这个城市的教育会在价格优惠许多。这也是为什么每当我的朋友为自己或为孩子寻找国外留学的城市,我都会第一时间推荐惠灵顿。

  除去我的“偏爱”,官方数据也证实着惠灵顿是最适合留学的城市之一。如果有想到国外留学或者为孩子选择国外小学/初中/高中的朋友一定要把惠灵顿当作你的选项

  教育方面

  •《孤独星球》将惠灵顿评为“全世界最酷的小型首都”。这里是全世界具有理想,创造力想象力优秀学生的理想选择。

  • 新西兰在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公布的《全球未来教育指数》中,排名全球No. 1!

  • 首都惠灵顿拥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教育体系,从小学教育到高等教育,惠灵顿有很多丰富学习选择。

  • 惠灵顿市区三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三所全球知名的公立大学,两所科技工学院,和超过十所独立的高等教育培训机构。它们都提供国际认可的优质教育,鼓励学生在学术实践学习之间保持平衡运用批判思维解决问题

  ource:FB | @Well

  文化和商业发展方面:

  • 惠灵顿正在支持大量创新型人才企业的兴起,带动整个城市的商业获得世界范围内的成功

  • 作为新西兰高科技技术与人才聚集的首都,惠灵顿已成为新西兰大多数发展最快的高科技公司所在地,维塔工作室和维塔数码、施乐(Xero)、PikPok游戏等公司都纷纷落户于此。

  • 惠灵顿同时也拥有世界领先创意和数码设计技术,是中土世界神奇魔力诞生地,已然成为国际知名电影,游戏及视觉效果制作的集中地。

  生活方面:

  • 惠灵顿是一个安全的居住地,被评为“安全社区”,是至今为止世界唯一一座获此殊荣的首都城市。学生在此能享受安全可靠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

  • 惠灵顿位于新西兰地址位置中心,坐拥美丽的海湾美景,便捷地理位置和紧凑的城市规划设计,让繁华都市与原始领地只有一步之遥。

  • 惠灵顿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大都市以咖啡,艺术画廊戏剧舞台丰富多彩的夜生活闻名。这里还经常举办大型的国际艺术节,各国节日庆典活动和国际美食节。

  期待未来的哪一天,我这个大龄的女青年,在放学时到街角买咖啡,迎面撞上在听街头艺人演奏的你,我们相视一笑,聊起过去和未来,而这是城市赋予我们的另一种缘分

  如果你的愿望清单上也写着“留学”这一项,或者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到国外读书,一条视频帮你了解最真实的惠灵顿。

  想要了解更多的惠灵顿信息,扫描下方*,填写表格,让自己的未来变得不一样!?

  扫描以上*,邂逅精彩惠灵顿

  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获取最便捷可靠的留学通道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