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爱所以远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爱所以远离

2019-05-30 23:28:05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爱所以远离

  小时候,我有一个同龄的玩伴,她家住的离我家比较远,那是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马丽。大部分时候都是马丽妈妈领着马丽到我家来玩。有时候马丽和马丽的妈妈会邀请我去她们家玩,每次我都是拼命拒绝的。

  “为什么,宝贝,你不是很喜欢马丽的吗?”

  “我是喜她。”

  “那你为什么不肯去她家玩呢?”

  我只是使劲地摇头。

  “她害羞吧,怕见人可不是什么优点。”蓉蓉姐说。

  “不想见别的小朋友,这很奇怪,也很不科学。”爸爸说。

  “会不会是马丽捉弄过你?”妈妈揣测着说。

  “没有。”我大声说着,不被理解让我流出了眼泪

  我没有办法解释,因为我的原因根本说不出口。然而事实却是那么的简单:马丽的门牙掉关了,讲起话来“嘶嘶嘶”的漏气。每个字都很快的冒出来,结果我一句都没听懂她在说什么。记得上次去她家,她说“栖息,我给你讲个肚死听。公醋和小爱能的故事,你木听夺吧?”然后,她就开始讲了起来,吱吱嘶嘶地,根本听不懂几句。马丽还时不时地停下来看看我说“很胖的肚死吧?”最后我终于痛苦地听完了她的故事。我一面英勇隐瞒事实上自己根本不知道她讲的故事在说些什么,一方面还要巧妙地回她的的话,以免她误会我是嘲笑她的豁豁牙。

  面对如此痛苦的境遇,我只能痛苦的祈祷“快让我回家吧,否则很快就会露馅了”。我依稀觉得,如果让马丽知道自己讲的话别人根本不怎么听得懂是一件非常残忍事情,所以作为善意好人,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她知道事情的真相。但这样憋着实在是太痛苦了,所以上次从马丽家回来时,我已经是面色惨白的含着泪了。

  大家都以为我是不喜欢马丽,其实正相反,就是因为我太喜欢马丽了,所以才受不了让马丽知道真相。可是现在却没有人明白,一个都没有,包括妈妈,这使我感到很怪异,心里又恨心慌,一种内心深处孤独感油然而生,只因不被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爱所以远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