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感于疯子扬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感于疯子扬土

2019-05-31 20:24: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感于疯子扬土

  那天中午,我在兰州的街市上忙无目的地乱窜。忽然,我看见街市的一角,一个疯子跌跌撞撞,将一把把尘土向空中撒去,周围的行人见此像受惊的野马似地,四散逃跑。

  唯有我若无其事样子,既没有躲避,也没有惊呼,照样走我的路,陪伴我的小胡站在老远处喊:“大哥危险呀!”“危险什么呀,疯子也是人呀。”我自言自语

  这疯子属男性衣服兮兮的,脸上虽说不是那么干净,但是,一副善良模样,倒引起我几分同情

  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来,横在我的前面,一会儿嘻嘻哈哈,一会儿狂呼乱喊,见此,我想他是不是饥饿难忍?我急忙从包里取出一包水果,他见状突然跪在我的面前,将双手伸开,以一种托的姿势向我祈求,此刻,我顿时明白:疯子也有理智的时候,这是不是人的一种求生的本能支配?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将这包水果放在这双托起的手掌上,只见他向我笑了笑,我想:此刻疯子的这一笑就是一种莫大的最动情的感恩,连疯子也会感恩,何况正常人呢?

  此时,周围的人们见状,一个个次第围上来。接着,一个个本能地拿出食物,向疯子投去,就这一个投的姿势,使我想到了人和动物之间的那种相依相靠的关系:人,只有人才可以向动物投食?而疯子不是动物,人们却那疯子当作动物一样对待,这就是人类当中的一种倾斜,因为这种倾斜,女娲制造人类时才造出来形形色色的人:疯子、瘸子瞎子、歪嘴巴、尖嘴猴,虽说这类人为数不多,可是,因为这类人的存在,才助长了正常人的幸福生活。幸福就是建立在一部分人的痛苦之上,是呀,的确是这样。

  疯子,本来就和大多数人一样,生理心理也没有多大区别。后来,这部分人之所以成为疯子,我想:因为这类人的思想疯狂了,疯子大都建立在疯狂的基础之上。一个思想、性格沉静的人是难以成为疯子的,见此,我们这些正常人不要鄙视疯子,我们之所以没有成为疯子,那不是说我们的命好,而是我们的思想、性格没有达到成为疯子的条件。一个人可能成为疯子,一个疯子不可能成为正常人。

  疯子扬土,不是疯子在作恶,而是疯子对情感的一种发泄,疯子不懂得爱情,但是,疯子和正常人一样有激情。疯子的激情是原始的,正常人的情感是经过加工的,情感经过加工就变得更纯净了,而疯子的情感没有加工就变得那么浑浊,从这来说,疯子扬土为的是自己世界更加浑浊,正常人不会扬土,因为正常人害怕浑浊。从这说,疯子和不是疯子的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两个世界里的生命各有自己的活法,为了求得世界的一种平衡我们最好不要干涉那些不属于我们世界的生命,否则,妄加干涉就是一种罪过

  这样说,我们走我们的路,疯子扬疯子的土,我们走路为的是走的更好,疯子扬土为的是扬得更高,我们没有必要那样仓惶逃跑,我们之所以逃跑,那是因为我们这些人太虚伪、太顾及体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感于疯子扬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