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史的脚步 ——有感于洪秀柱主席率领参访团来大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历史的脚步 ——有感于洪秀柱主席率领参访团来大陆

2016-11-04 作者:千水秋凉 来源:千水秋凉原创 阅读:载入中…

历史的脚步 ——有感于洪秀柱主席率领参访团来大陆

   2016年10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又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她们就是由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的大陆访问团一行。洪秀柱主席的来访,无疑昭示了国共两党在中华大统这一问题出现了新的民族危机(主要是台湾由蔡英文牵头的民进党决意要搞台独的言行)而产生的共识——中华民族不可分裂!现在的情况是,在中华的大家庭里,无论谁执政,这一事关民族生存发展和国家统一的大计绝不容忽视。因此从洪秀柱主席继连战、马英九之后再访大陆这件事来看,是国民党人清醒的决断,是亲祖近族意识的回归。

   的确不可否认,重览近代中国的近百年来,从满清王朝封建制度的彻底瓦解,到孙中山领导的全新意识的民主革命,国共两党自蒋介石时起,开始了旷日持久的政权争夺战,给刚刚挣脱封建枷锁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太多的灾难。从推翻旧制度到国民党败南为止,在这段时间里,国共两党就明里暗里地厮杀了二十多年。加上丧心病狂的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整个中华民族在二十世纪前期几乎遭到了灭顶的命运。如果不算日本这个灭绝人性的世界秩序的毒瘤,国共两党自身在一定程度上也难以毫不自愧。当然,国际社会的通病就是弱肉强食,胜者为王败者寇,天下大势也说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无论成败,最终也只是成就了几个人,败下了几个人。近代中国国共两党的内战,也不过是像古代列强一样,只是为了封疆为王而已。好在经过又五、六十年的停息和思考,民族意识重新又被当代的领导人所感悟到,才促使历届的国民党主席相继访华,于是才有了两党重新的面对面的交流。归根结底这是一种历史的必然。

  如果抛开一些狭隘的想法,理想化地认为国共两党的内战是真的全在于推翻封建桎梏后带给中华民族一个崭新美好未来,那历史决定共产党胜了。无论它是何等出身,现在的中国和中国人民这几十年的变化世界共睹,空前的繁荣和壮大无以辞辩。不能不说这是共产党的功劳。当然,也不能否认另一种可能,如果由国民党来领导中国,也有可能发展成这样,甚至可能更好。但不管怎样,中国发展了,中国人民昂起头做人了,这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宿愿。谁执政都是这个目的。因此,今天作为败将的国民党,若以民族利益来说,也该败亦无憾了。毕竟国共两党都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

  历届国民党主席的继次来访,从根本上来说,是国民党对历史的幡然醒悟,是迎合了民族团结和发展的潮流,也可谓与时俱进。这个“时”,不是内战时期敌我武式的时,也不是作为流寇屈节奉上的时,而是历史延伸的脚印,未来命定的时。现在的国民党不再是内战时期的国民党,近几位领导人也不是像蒋介石那样的党主席。全新的党和领导人已经在几十年的反复思考中,否定了在中国各党派中作为专为夺权的党思想,清楚地看清了未来——中国要发展,民族要振兴,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任何党派都有义务去出心出力。国家统一,更是全中国人的希望。无论哪个政党,无论历史结果如何,都不该否认和背弃的。从国民党现在的政治地位和地理本位来讲,台湾作为蒋介石时期的国民党的政治砝码,经历几十年后,在另一大党(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的作用下变得失重了。政坛上的二次下野,已经给国民党的建党宗旨和台湾的命运提出了重大的考验。民进党作为台湾高山族的本土党,执政后的独立倾向,已严重影响了国共两党共同希望的国家统一。不管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代表中华民族的只有一个名字,就是“中国”!包括台湾岛在内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容分割!但现在已经作为在野党的国民党和近几届党主席,在政治上权力的失利,迫使她们只有把目光重新投向中国大陆。连战主席十年前的访问,无疑是在关系中华大一统的问题上,拉开了国共两党再次合作的序幕。而这次洪秀柱主席的来访,也必将又是当代中国政坛的一大亮点,或者说是一出民族正剧,载入历史书页。相继来访的几届主席,走的是同一条道路和同一个目标,那就是——与大陆交好。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虽然局势走到了这一步,但作为与大陆的共产党仇视和叫骂了这么多年的国民党来说,这期间的历史积疴太多,在国民党对台湾的去向无能为力时,向大陆抛出这条橄榄带的时候,还是心有疑虑的。可能有一万个猜测来猜测大陆的万一。洪秀柱主席在中山陵的那一刻,无疑是百感交集的。面对国父,她这个作为流亡在外了几十年的国民党的大家长,该怎样表述过去和决定未来呢?她那篇对孙中山的祭文中,明显的透出了深深的隐痛。但她所有的言行,却都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我们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的关系是时间和空间阻隔不了的。虽然她未说出国民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具体关系(因为国民党的并列政府是中华民国,也曾经世界公认,历史记录),但她却说出了一个最本质的名字——中华民族!

  是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我们是世界民族的一员,曾经几度辉煌,也曾经几度衰落。近代的中华民族更是意识瘫痪,被外国列强鱼肉残食。是革命先驱孙中山唤起了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尽管国共两党的争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人为的民族灾难,但大痛后方能大悟,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能够接受大起大落的辉煌与颓败。现如今,中国的成就为世界所叹服。国共的再次合作也更证明了中华民族的宽容和伟大。再次的合作不会再是过去的重复,再次合作必将痊愈历史错误的伤痛,让中华民族旗下的华夏大地,完整地以雄鸡的姿态长鸣于世界的东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