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犹如一本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犹如一本书

2019-06-01 11:43:3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犹如一本书

  文/黄小平

  作家史铁生说:人生是一本书,出生是它的封面,死亡是它的封底

  一个人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也不能决定自己的死亡,出生和死亡,都是由上帝安排,而非自己决定。人生这本书,封面和封底,我们都无法改写,由我们自己书写的,是书中的内容

  而决定一本书的质量高下的,不是封面,也不是封底,而是书中的内容。所以,人生这本书到底书写得怎样,是好是坏,是优是劣,是高是下,全在你自己。

  一个人,犹如一本书;而一个伟大的人,犹如一本深奥的书。

  一个学生曾问我,一个伟大的人,为什么愈接触,愈觉得平凡呢?我问,一本深奥的书,你愈读它,会怎样呢?学生说,愈读它,会觉得书愈读愈薄,道理愈读愈简单。我说,接触一个伟大的人,犹如在读一本深奥的书,读一本深奥的书,愈读,其道理就愈显简单,接触一个伟大的人,愈接触,其伟大就愈觉平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犹如一本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