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要按程序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要按程序哭

2019-06-04 22:00:17 作者:warmblood 来源:温血动物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要按程序哭

  该怎么形容我们这届年轻人好呢。

  我们已经习惯于被小孩子叔叔阿姨,长出了无论用什么眼霜拯救不了的眼角纹和黑眼圈

  我们已经学会了对爱人甚至家庭负责,知道下班以后坐在车里发呆到底是什么滋味

  我们开始在点外卖时候备注少油少盐,睡得越来越早,购物车里甚至还会出现洗脚盆和按摩椅之类的养生大件

  看起来特别像一个正经大人

  但其实我们心里很明白自己远没有看上去那么能抗事儿,甚至还会因为各种各样小事哭上老半天。

  「说好的五分甜,多一分都不行

  黄小姐小学教师曾经获得过市级公开比赛一等奖,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因为店家把她五分甜的奶茶做成了七分甜哭了半小时

  “我确认了两遍自己下单的时候标注的是五分甜,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店员无所谓地说可能电脑系统出错了。”

  “当时心态就崩了,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欺负,对着电话就开始哭,店员都被我吓到了。”

  “哭了一会儿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在心里骂自己,多大人了还因为这种小事情哭,也太没用了。”

  “没想到骂着骂着把自己重新骂哭了。”

  「好吃的黑布林那么多,偏偏轮不到我」

  李小姐,媒体民工爆款制造机,因为斥巨资买的六个黑布林全都没有熟,哭了小半包抽纸。

  “太酸了,凭什么别人的人生是一盒巧克力,我的人生就是一袋黑布林,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有多酸。”

  “我明明很认真地挑了好久。”

  “想学电视里的人把它们一个一个摔进垃圾桶,但是声音大会吵到室友。”

  ‘那种水果酸涩味很能勾起人的伤心事,从水果店老板到至今欠我八百块没还的前男友,恨如潮水将我包围。’

  “主要还是心疼钱。”

  「冷掉的麻婆豆腐和我的热泪

  吴先生世界500强企业员工,刚刚结束了半年的实习期顺利转正,因为中午下楼晚了食堂只剩下冷掉的麻婆豆腐,蹲在楼梯间哭到了午休结束。

  “当你紧赶慢赶做完领导布置的紧急任务结果他说不用那么着急,然后你下楼吃饭,发现等待自己的是既不辣也不麻上面飘着一层冷油的豆腐。”

  “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悲从中来。”

  “我们公司偏偏还没有可以吃外卖的地方休息区是有的,但是大家只会端着咖啡进去。”

  “又气又饿又又伤心,并且觉得自己莫名其妙,我女朋友说她们女的来大姨妈的时候就是这种心情,多喝热水吧。”

  「没有喝到的苹果马提尼」

  杨小姐,一个婴儿的妈,在三个月内就已经掌握了单手换纸尿裤的高级技能,因为在club里被旁边的人连踩三脚当众崩溃大哭,所幸club不在乎眼泪

  “首先不要批评我为什么当妈了还要去club,那天是我生日孩子爸爸看一晚上。”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被调酒师无视了,喊了两遍我要一杯苹果马提尼,没有人理我,可能是太吵了他没有听见吧,也可能是因为我身上散发着浓浓的神圣母性光辉。”

  “然后刚进舞池就被踩了三脚,我居然在想,鞋子要怎么洗呢。”

  “我究竟是变得务实还是庸俗了?不管怎样,我越来越像我妈了。”

  大人的世界确实是要比小孩厉害很多,电视随便看,手机随便玩,可以买很多稀奇古怪东西,没人会追在你屁股后面打。

  但小孩不开心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开哭,大人不可以,甚至有很多时候连哭也哭不出来,太多的情绪被堵塞,就像早高峰时候的地铁车厢,乱糟糟地挤在一起,平稳地穿过黑暗隧道,只有在到达某个特定的站点才能发泄一会儿。

  「要冷静

  黄小姐经常在半夜被家长群里的消息吵醒,一个女生的爸爸在里面吵着要这次测试平均分。

  班里有个男生总是欺负同学,她约了几次这位男生的家长想要谈一谈,却一直被拒绝

  她很想搬出宿舍在外面租房子住,但喜欢的房子不是太贵就是离学校太远。

  上课的时候那个男生又在偷偷骂她。

  黄小姐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当着学生的面失控,更不能骂回去。

  「要看开点」

  李小姐跟设计师熬夜改了几次方案客户都没有满意上司偏偏还要她在这个时候帮忙带实习生

  后来客跑路了,并且要求退定金

  李小姐告诉自己要看开点,一切都会搞定的,要拿出千颂伊的气势去讨债。

  「要独立

  吴先生的妈妈前段时间做了一个不大不小手术,他不敢在试用期内请长假,只能把所有的存款都打给了家里。

  他刚刚毕业,不久前最大的烦恼还是怎么向家里要钱买一部新电脑。

  吴先生告诉自己是时候独立了,不能让爸妈一直那么辛苦

  「要忍耐

  杨小姐二十几岁,怀孕是突如其来的,她喜欢小孩,知道养小孩很麻烦,但是没想到会这么麻烦。

  她以前经常睡到中午十一二点,有了小孩以后再也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凌晨四点的洛杉矶算什么,凌晨一点两点三点四点五点她全都见过。

  哄小孩的时候杨小姐也在哄自己,不要哭,要忍耐。

  我们这些年轻人,其实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面对成人世界,与其说是脆弱,倒不如说是柔软

  这其实,是一种很珍贵特质

  把负面情绪积攒在心里慢慢消化的确是一种成熟表现,但也不一定非要那么做,生活需要一个宣泄口,为那些看起来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哭一哭,幼稚地跟自己无理取闹一会儿,也挺好的。

  总有一天我们会走出半成品大人这个尴尬阶段,但不是现在。

  哭吧,以后我们会明白,能痛痛快快哭掉半包纸巾是有多么幸运

-End-

  ☟更 多 相 关 ☟

  可 以 向 这 里 投 稿 或 发 送 简 历

  

  「 记 录 人 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年人要按程序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