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私人订制,创意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私人订制,创意无限

2019-06-07 11:35:3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私人订制,创意无限

  北师大博士生导师肖川说:“眼界决定境界方向决定方法。”洪家楼第二小学班主任杨书铜说:“不为困难借口,只为落实办法。”实践证明,办法的确总比困难多。寒假即将开始,“汇智”班的作业是怎样设置的?

  一、成长可以不断漫溢边界

  在泉城想滑雪、玩雪,必须到距离中心很远的南部山区人造滑雪场。雪,正成为奢侈品的一个新物种

  就在几天前,一场应景的雪,催生了一项以“雪”为主题创意作业。除了能够“赏雪景”“打雪仗”“堆雪人”,也可以“写雪文”“品雪诗”,领略历代诗词曲赋中有关雪的经典描写引领学生深入探究“雪是怎样形成的?”“瑞雪兆丰年,雪与农业生产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采访环卫工人,现在是如何清理道路积雪的?”“融雪剂对眼睛有害,对土壤产生怎样的影响?”

  项目学习同学关注内容和学习方式变化,对于他们的成长、视野的拓宽、能力培养一定会大有裨益的。在“汇智”班学生家长中,小铭爸爸、小汝爸爸、子奥姑妈,都是著名“农博士”;冰妈妈、浵妈妈、帆妈妈、佟妈妈、睿爸爸、诚爸爸,许多家长都是公认的“才女才子”。假期创意作业,一定要充分发挥家长的优势

  从喜欢热爱是一种飞越,想、思考研究,学习状态循序渐进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品质也会相应地向上跨越

  二、传统文化可以不断积淀

  古语半部《论语》治天下阅读对于学生成长的功用,一是夯实精神根基,二是拓宽知识视野。寒假除了一般意义读物,应该静下心来,读一读《论语》,老师陪伴着同学们,每天坚持学习一则《论语》。辅助学习《论语》的渠道非常多。可以借助网络书籍视频,甚至通过观看动画片影视剧也可以。

  上下五千年,孔子是被世界公认的可以代表中华文化的第一人。孔子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一生?孔子身上有何卓越之处,让世世代代那么多人尊他为师?孔子到底有什么魅力?《论语》有理有趣故事认识孔子,了解儒学,从《论语》中汲取资源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让自己的人生目标清晰价值观念更明确,生活学习更快乐

  《论语》是一座宝山,只要登临,总能收获满满。

  三、学习成果可以展示分享

  分享的教育智慧。很多家长困惑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其实,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抓紧行动,抓紧落实,及时分享。”千万不能小看分享的力量

  与时俱进建立“圈文化”阵地作为生父母,要建立一种正确意识,与其晒吃喝玩乐,不如配合老师,晒晒自己孩子每天的成长进步。这是一种日复一日促进,更是对子女坚持不辍的激励支持。让家庭成为最好的教育现场,其中一个非常重要因素,就是父母要把自己朋友圈建设成孩子生命成长的课堂

  帮助孩子准备充分“精神年货”,将孩子的“做”“晒”“思”“写”“评”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信息优势,培养作品意识。具体就是让孩子自己列出阅读书单,将孩子的学习行动,通过照片和视频记录下来、分享出去,形成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舆论氛围,不断引导孩子进行深度学习思考,逐步养成文字记录的习惯朋友评论和自评的跟进,从而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态环境

  正月十五闹元宵素质展演大联欢。联排节目假日小队为单位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准备。舞蹈声乐、器乐演奏课本剧,家和万事兴,家和学业兴,精彩乐翻天。

  假期作业如何与高速发展的信息技术结合,这里面可大有文章。硕硕和父母到日本游学,顺顺和父母则去了珠港澳,他们每天都要甄选最经典的照片,用语音故事的形式大家一起分享。没有出远门的孩子也一样,每日阅读心得、每日见闻,都可以和老师、同学们分享。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一路行走,一路学习,思维逻辑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都会得到非常好的锻炼

  寒假父母用好朋友圈,孩子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一个寒假,良好的习惯养成了,学习上的进步一定会非常明显,孩子肯定会更加勤奋更加优秀

  四、优点长处可以慢慢培养

  每天坚持写出自己的一条优点。寒假结束之时,每名同学都会拥有20多条优点。新学期,用写满同学们优点的卡纸或饰品,扮靓我们的教室,让“汇智学堂”因为你的优秀而充满正能量。只有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才能知道接下来应该怎样去做。在不断强化已有优点的同时,新的优点又会源源不断生长起来。

  喜爱阅读的同学,可以做做摘抄积累,在书里或文章中,选出最能打动你的一段话摘抄下来,每天要反复读一读,要反复讲一讲。

  喜爱动手实践的同学,可以利用寒假时间,向父母、或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学习一门面食的手艺,如水饺、花卷儿、面条制作,什么都可以;抑或是学习几道菜的烹饪实在不行什锦拼盘也凑合。开学后,学校举办美食节时,同学们就可以大显身手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喜爱游历的同学,一定要记录下研学的收获,老师和同学们期待着你的分享。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给作业方向让学习更自主,建立“圈文化”阵地让学习更可视,引领家长齐参与让学习更共情。汇智班的创意作业,私人订制,创意无限。亦玩亦学,书香漫溢寒假,读写贯穿始终

  让家庭成为最好的教育现场,让孩子做最优秀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