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世界相安无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世界相安无事

2019-06-10 19:49: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世界相安无事

  一直与这个世界相处得不太顺畅,磕磕绊绊过了很多年,多少次想出走却被生活拉回来,却终也不曾真正和解,看着仿佛不得不与世界就这么勉为其难天长地久过下去,心里充满了悲伤,仿佛一个对未来没有了指望的死囚徒

  终其一生,不得不生活在现实的四面高墙里,在日复一日的苦役与忏悔寻找逃离可能,也一次一次尝试越狱却在行动前就已经被识破,在一次次的挫败心灰意冷精疲力竭,慢慢便失去挣扎信心力气,也偃旗息鼓了。

  妥协多年后忽然听到朴树说:终于可以坦然地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了。内心惊诧生活中竟还有斗心不死的勇士年轻时说不是雄心勃勃旗帜鲜明地与现实宣战,最后却碰得头破血流不得不割地赔礼屈辱求和忍气吞声地苟活。

  朴树的这句话显然是胜利者宣言,而他的胜利想必也来之不易,这像是一个战士屡败屡战最后终于取得反转性的胜利,因而骄傲地昭告天下。当然这确实是值得骄傲的,因为能够与世界格格不入,除了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

  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希望与世界格格不入,大部分的人都希望与世界和睦相处,只有一部分的人可以真正做到,一部分人为迎合世界的喜好而妥协,一部分人即使妥协也不能被世界所善待,他们委曲求全,但求与世界相安无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世界相安无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