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人之手 | 职场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人之手 | 职场幽默

2019-06-12 18:00:12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假人之手 | 职场幽默

  张晖仗着舅舅局长,在单位里飞扬跋扈,谁都不放在眼里

  临近春节,单位组织年夜饭,小李带女朋友一起参加。席间,张晖竟借着几分醉意,公然调戏小李的女朋友。小李气得咬牙切齿,想当场拳头“伺候”。同事亮亮见状不妙,忙拉住他,轻声劝道:“你今天如果打了他,以后在单位里就不好混了,想出恶气,以后有的是机会。”小李想了想,这才忍了。

  事后,亮亮又安慰了小李一番,然后说:“人都有弱点,你觉得张晖的弱点是什么?”

  小李略一思忖,说:“当然是好色,这家伙见了女人就想‘吃豆腐’。”

  “这就对了。”亮亮胸有成竹地说,“放心吧,我会让他栽跟斗的。”

  转眼过了一个月。这天,亮亮突然跑来对小李说,明天晚上请张晖吃饭。

  小李狐疑道:“为什么?”

  亮亮狡黠一笑:“你到时自会知道。放心吧,兄弟不会害你的。”

  次日晚上,小李和亮亮一起去了“海外楼”酒店,刚到包厢不久,张晖就来了。

  亮亮在中间位置坐定后,说:“今天我做东,做个中间人希望你们俩可以从此冰释前嫌,好不好?”

  小李不知道亮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半晌,才点了点头。张晖则哈哈一笑,说:“瞧你说的,有那么严重吗?我和小李本来就没事。”

  接着,仨人推杯换盏,吃喝了起来。

  当吃得差不多时,亮亮忽然说出去方便一下,回来后说:“两位,跟我到隔壁大包厢去。巧了,我的一个朋友在那儿给他女友过生日,咱一起去凑个热闹吧!”说着,拉着两人就走。

  到了隔壁包厢,亮亮对一个脸上长满胡子的人说:“季兄,我就在隔壁包厢吃饭,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你。所以呢,我干脆把两个兄弟也叫了过来,陪你一起乐呵乐呵。”

  那姓季的连声说好,忙叫服务员增加了三张椅子和三副碗筷

  大伙熙熙攘攘地喝了一通后,亮亮说光喝酒气氛太闷了,何不玩点“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在座的纷纷附和。于是,在亮亮的带领下,游戏开始了。果然,气氛十分热烈,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几轮下来后,终于轮到了张晖。亮亮问他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张晖带着几分醉意,淫笑着说:“当然是‘大冒险’了。”

  亮亮说:“好,至于如何冒险,你自己选择吧,只要把大伙逗乐就行。”

  张晖扫视一周,很快把目光落在了“寿星”身上。他上前“嘿嘿”一笑,挑逗道:“美女,陪哥喝几杯呗!”说着,就往她脸上亲去。

  突然,只听“啪”的一声,姓季的给了张晖一记响亮耳光,骂道:“王八蛋,竟敢戏弄我女朋友!?”

  张晖向来嚣张惯了,众目睽睽之下被人抽了耳光,哪肯轻易罢休?他舔了下嘴角上的血,顿时像一只暴怒狮子,叫骂着就要扑上去。

  姓季的朋友们一个个义愤填膺,纷纷离座上前围殴,直打得张晖哭爹喊娘,满地找牙……

  此时,亮亮悄悄拽了拽小李,两人趁乱离开了包厢。到了外面,亮亮得意地说:“怎么样,我精心布置的这个局还不错吧?”

  小李猛然醒悟:原来亮亮这是假人之手帮自己教训这个“淫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