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巴的虚荣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泥巴的虚荣心

2019-06-14 19:27: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泥巴的虚荣心

  泥巴虚荣心

  文/赵元波

  塑佛的师傅找来了一堆泥巴堆在院子里,准备用来塑一尊佛,听说自己将被塑成一尊佛,泥巴很是高兴了一阵子,那样的话,那些信众就会对它顶礼膜拜,礼遇有加了,那时的话,它就不再是一堆泥巴,而是一尊佛了。想到这,泥巴就有点飘飘然了。

  塑佛师傅在塑佛之前,得把泥巴给和透了,怎么和呢,除了用脚踩,还有就是用手不断地揉搓。这样一来,泥巴就有点不乐意了,我是要被塑成佛的,你又是脚踩,又是手搓的,对佛一点也不尊重,是啥意思想想现在还是一团泥巴,它忍了。

  很快,泥巴和好了,塑佛师傅在心里打好了腹稿,开始走廊上用泥巴塑起了佛。不久,一尊佛的轮廓出现在了人们面前。虽然还没有完全干透,也还没有彩画,一些信众见了,也都对它毕恭毕敬,十分虔诚。泥巴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一堆泥巴转眼之间就华丽地转身,成了一尊佛,那是多么值得自豪的事。要是再彩画一下,那就更像一尊佛了。

  这天,下了一场大雨雨水打在泥巴塑的佛身上,塑像慢慢地就瘫软在走廊上,又成了一堆泥巴了。

  雨过天晴,塑佛师傅看到自己塑的佛成了一堆泥巴,感到非常可惜。一些信众也陆陆续续从泥巴旁边经过有说有笑,在它们眼里,这就是一堆泥巴,又不是佛,对一堆泥巴,又何必恭恭敬敬的呢?

  泥巴叹了一口气世态炎凉人家那是对佛才恭恭敬敬,才不是在拜你泥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泥巴的虚荣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