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巴公社被骗业主:为何我没有想到这是场有预谋的诈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泥巴公社被骗业主:为何我没有想到这是场有预谋的诈骗

2018-05-27 11:32:40 作者:海菱 </span> & 来源: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泥巴公社被骗业主:为何我没有想到这是场有预谋的诈骗

  2018年5月20号8点左右,我在北京一家剧场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泥巴公社工长忽然给我发来一条微信:刘姐,大事不好了!你之前担心成都装修公司跑路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老板谭传尚因公司资金断裂潜逃了!

  这事情18号就发生了,之前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艾妲,一直代表总部在安抚我们员工业主,说有投资商来收购,喊我们别担心。我们跟她死耗48小时没睡觉,艾妲说自己要昏倒了想去医院

  我们一群人护送艾妲去医院,她在医院输液没多久在她秘书掩护下,人就跑了!你的装修款有损失了!我们供货商,工长,工人损失更惨重!

  我当时还在想泥巴公社作为互联网装修品牌,都六年了怎么也会有人接盘,应该事情不大。我还在安慰工长他们:没得事,搞不好很快融资接盘了。

  21号早上,我搜所有网络新闻微博,才发现泥巴公司全国性的倒闭,业主的钱是打私人账户的,公司法人一改再改,毫无疑问的说:这是一场有预谋的经济诈骗。

  后来我在微博上看到成都很多本地受害业主也在说这个事情,然后我就进了泥巴成都维权群。

  简直一边狼藉:

  很多业主交了钱还没有进场

  很多业主装修一半,不知道咋个办!

  好多业主17号晚上还在跟泥巴公社打钱,就是这么盲目信任泥巴这家大公司!

  就是这么信任!

  话说我当初为何脑壳有包信任泥巴公社?

  去年成都房价暴涨,我慌慌张张回成都按揭了一个没咋装修的一室一厅小户型。18年一月我就盘算我房子装修的事。

  我一直对互联网+各类装修感兴趣,觉得互联网服务要比传统的好,就是找人也好找!

  我开始搜索装修公司,无意间在京东上找到泥巴公社。他们之前跟京东、天猫、国美都有“线上线下战略合作,全国有71家线下直营店店面广告热火朝天,我心想这么大的公司,应该跑不了。

  基于这样的主观信任,我开始跟泥巴客服聊了自己的需求,客服立马给我推荐一名女设计师

  泥巴公社那个女设计热情主动积极敬业,半夜三更都在跟我在跟我改图纸。那女生斩钉截铁的跟我说的:刘姐,你不用担心,你家房子我们泥巴会给你做的巴巴适适的。

  我在女设计师敬业召唤下,人都没见过她,就直接通过支付宝跟泥巴公司打了30%的预付款!

  18年3月份要装修的时候,女设计师喊我打尾款才能下单进场。我想都没想,就又喊我妈去把我后面的预付款合同给签了。

  至始至终我都相信泥巴公司服务是到位的,就这样我前后支付了近5万元的装修费。

  2天后工人要进场了,女设计师开始跟我说:刘姐,我之前收你那些钱,只是简单装修以及你要的家具定制。

  我没有跟你算搭建、改水电公寓垃圾清理清洁费。前后估计你又要花2万!

  我当时就有点毛了,怼她:你之前说的,跟我交完钱以后说的咋两回事了?

  事后我开始跟她理合同项目,我才发现这女设计师给我做了推销陷阱,让我误以为我装修费是不需要再交钱了,自费项目很少。

  我后来才发现,我被她耍了!

  我跟她扯半天,想房子早点开工,就默认了附加费!

  这女设计师开开心心的跟我推荐一脾气火爆的工长,比我还凶!

  我毛了去泥巴公社投诉女设计师,他们主管后来给我安排了一个脾气温和的工长!

  他们主管一再跟我道歉,说之前设计师签合同的时候,没跟我说清楚,现在跟我再跟理一下,如果我要自费他帮我找人,不会超过1万。

  1万就1万!我房子要进场了喊包工头来,先把我自费项目整了。

  自从我跟那女设计师撕逼以后,她人就消失了。

  当时说好的:刘姐,你放心。你家房子我肯定跟你做满意。

  刘姐,我是一个尽心尽责的人!o(* ̄︶ ̄*)o

  后来我房子基本装修快弄好了,我因为定制家具下单找女设计师,她很不高兴的说:我们设计师又不是为你一家服务,不是把工长推荐给你了吗?

  你不是不要我那个工长吗?

  MD!我忍!

  幸运的是我这个工长人还不错,他一直在跟我尽心尽力的装修房子。

  5/20号泥巴公社老板卷款潜逃以前,我家房子除了地板没铺好、定制橱柜厨房吊顶,洁具,门窗没做好以外,其他的都做好了。

  我跟工长对了一下损失,大概损失2-2.3万!因为还有很多材料设计师下单没进场。

  我房子装修一半,我该怎么办?我一直长居北京,成都那个小房子装修我从来没去看过一眼,本着泥巴公社顾客至上的服务签约,后来发现我是真的懒出问题了!

  我就不想做监工,我就是懒!

  现在我清楚了,你要想装修房子,你别指望人家跟你服务,你自己淘宝买材料,找包工头算账是最靠谱的,工人也是按天算账。

  前几天我问我工长,我房子后续装修咋办?

  他说我要自己花钱买橱柜、定制家具、厨房吊顶、洁具、地板、所有软装。

  我欲哭无泪很想找工长撕逼,工长哭着对我说:刘姐,我们包工头都2个月没拿到泥巴公社的工程款了,我们设计师都1个多月没拿工资了。

  你那些定制家具,厨具,地板砖的承建商都2-3个月,都没收到泥巴公社一分钱了。

  你不知道我们比你还惨,我自己还要支付工人工资,不然他们会找我麻烦的。

  我!我一时之间真不知道该找谁撕扯!

  后面几天,我哪些材料供货商家,纷纷跟我打电话,一个个哭着对我说:

  刘姐,我们收你成本价,你把定制的那些东西买了吧,我们亏了几百万!

  刘姐,你还是把我们的门收了吧,我们按照成本价给你!

  刘姐,我一直以为你们业主只交了30%,剩余的后面才给泥巴,没想到你给了泥巴95%,泥巴一直是2个月给我们结一次账,按照发支付,他们打钱也很慢。

  我们以为是业主拖泥巴公司的钱,结果

  总之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是做互联网的,我相信互联网公司都怕影响自己口碑,我信任泥巴公社,所以我一次性给他们付了装修款。

  作为装修行业的小白兔,我根本不知道泥巴公社这么黑!我就是活该信任互联网装修!

  压根就不是为了图便宜,我是基装,不是豪装,壁纸都不贴,客厅卧室也不吊顶的!

  我曾经嘲笑兄弟天天守装修,现在我只能嘲笑我自己:让你当翘脚老板,你以为泥巴公社给你的服务,就是做好的服务吗?

  你以为互联网装修,就是最稳当的,你以为互联网维权就那么容易吗?事实证明我错啦。

  经过我多方查阅才知道,泥巴公司属于湖南长沙苹果装饰旗下:苹果装饰集团成立于2003年,2011年开始向全国扩张,旗下子品牌包括泥巴公社、柠檬树、苹果装饰、米兰大宅设计会所、淘家馆、丁丁花园、猫舍装饰等,是一家庞大的“家装帝国”。

  目前,苹果装饰集团、泥巴公社等均在其公司官网、公众号发表声明,声称将在政府和债权人代表的监督下,请第三方审计机构查清公司所有资金流向,进行集团内部债务划分。“我们将尽快重建公司,重建经营团队,寻找新的投资人,启动偿还债务工作

  截至,全国已有超过20个城市爆出“苹果装饰跑路”的危机。对于苹果装饰的声明,我只能说是缓冲之计。

  我现在已经对泥巴公社完全失去了信心,虽然我损失比较少,但我对装修公司已经深恶痛绝

  我再买房子,我打死也不信什么互联网装修了,找几个认识的包工头,网上抠点效果图,淘宝买点材料就可以啦。

  装修公司休想再赚我一毛钱!

  话说我为何被泥巴公社所迷惑

  1,设计师所谓的呕心沥血的敬业精神说白了就是苦情戏!

  以后不管男女,跟我说他多辛苦怎样,那不都是工作,工作想成单销售人员前期都非常懂人性,把你钱给你骗了,你才知道谁是大爷,谁是孙子。谁心善,谁活该被骗!

  2,泥巴公司改造2手房方案和广告,以及他们所提及的服务。

  其实装修最核心的是工长。工长手上有工人,工长与工长之间都互相认识的,工人经常互相借用。工长人品好,业主就放心。工长人不行,业主真的想死的心都有。

  3,任何一个装修公司,还没有进场就喊你交全款定金,还没有装修好就喊你预付后面的尾款,就是诈骗!

  大凡动不动就喊你交全款的装修公司一定是骗子

  装修不能懒,千万不能懒!

  像泥巴公司这种盲目扩张的互联网家装公司为了急于回笼资金,只要消费者把合同签了,装修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瞬间就被逆转,变成了消费者求着装修公司。

  装修千万别轻信任何互联网装修广告!互联网装修是一条不归路,想不费力气装修的业主一旦走上这条路,运气好房子装完了该退的尾款拿不到,运气差一点装一半自己贴钱,运气更差的昨天收钱明天跑路。

  这世界最坑的路,就是装修公司设计师跟业主画的饼干。大部分互联网装修公司设计师就是业务员,他们做你一个单提成30%,你觉得他们不容易,你的血汗钱容易吗?

  你信了,入场你就知道。

  什么叫装修是个无底洞,搞不好你把你的钱卷跑了!

  我的装修血泪教训告诉我,即使你懒,你也得找靠谱的装修队,信的过的包工头,千万别再信装修公司了,搞不好就是一堆烂泥巴。

  泥巴公社让所有业主对装修公司产生了排斥态度,这样的恶果是簸箕整个行业,虽然他们母公司苹果装饰一再说,他们3年还清债务,更像在放烟雾弹!

  如果泥巴公社3月之内不能解决这个“卷款跑”的问题,业主做好亏损的准备警方只能帮你立案,挽回损失真的很难。

  这场智商税交会我的是:做事不要太冲动,交任何钱需要谨慎,你的钱不是刮大风刮来的。

  附带装修公司跑路名单

  一号家居(跑路),美雅居装饰,逸森装饰,泥巴公社,鲁公大宅,山水人家,苹果装饰,柠檬树,江南美,匠心雕琢,龙发,深度,江达,全民易装,嘉禾(有群友说诉讼案多)

  澳华,丰立,高度国际,猫舍,天地合,嘉之恋,木木合木,雅婷世匠,生活家,艺象美宅装饰,易高装饰,咖啡装饰,三彩地装饰,领尚装饰,优越装饰(跑路)

  实创装饰(跑路),华上设计装饰(跑路),印象家,世匠装饰(跑路),亿客美家(跑路),诚臣宅配(跑路),刘思彤设计(自带施工队坑,曹姓项目经理除外),金尚装饰(跑路),米兰大宅(跑路)……

  商家:威瑟曼定制衣柜,伊恋衣柜,宜家盛橱柜,尚品宅配(甲醛超标),浪鲸卫浴(老板跑路),锦顶吊顶(有问题商家不认账),怡雅馨全屋定制家具(汉口火车站店)(设计严重缺陷定位失误),高艺锦然全屋定制!

  3任前女友围观哈里王子婚礼,你的前任却在求你别打扰

  为爱痴狂的张靓颖再坚定的爱,也抵不过身后男人的算计

  地震高呼先救老公姑娘:2年后等来离婚协议

  当你道德绑架“范跑跑”做良人时,你何尝不是个烂人?

  26岁有漂亮女友的滴滴司机刘振华,为何要残杀21岁空姐

  21岁空姐打滴滴遇害:坏人不会挂在脸上,但有踪迹可寻!

  140万夫妻离婚:绝非出轨,三观不合是婚姻第一杀手

  其实每个男人最想拥有的是“林凤娇”这样的妻子

  我家是要求生二胎的:媳妇就是生育工具吗?

  希望我的女性朋友们

  思想、经济、人格独立

  一生努力做自己,为自己梦想而活。

  独立思考,自我认同

  永远抱怨,不嫉妒、不懦弱、不自卑

  相信靠自己力量,也能过好一生

   喜欢我文章关注公众号seagirl-2

  喜欢本文可以自行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