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追一只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追一只兔子

2019-06-14 19:27: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追一只兔子

  只追一只兔子

  文/赵元波

  狼妈妈带着一只小狐狸草地上猎捕兔子。

  才出门不久,前面就出现了三只兔子:一只白兔,一只灰兔,一只褐兔。

  妈妈对小狐狸说:三只兔子,咱们一个追一只,记住不要放弃,今天咱们会有收获的。

  于是,狐狸妈妈选择去追那只色的兔子,剩下两只兔子,让小狐狸选择其中的一只。

  妈妈奋力向那只白兔追了过去,三只兔子撒开腿就跑开了。狐狸妈妈紧紧追在白兔的后面;另外两只兔子跑的是同一个方向,小狐狸也像妈妈一样,跟在这两只兔子的后面。

  没想到的是,这两只兔子好像挺有经验的,对付乳臭未干的小狐狸是绰绰有余。一会儿灰兔在前,褐兔在后;一会儿褐兔在前,一会儿灰兔在后。它们轮流交替着出现在小狐狸面前,弄得小狐狸眼花缭乱,一会儿去追灰兔,一会儿去追褐兔,始终没有一个固定目标。小狐狸哪里见过这架势,都跑不动了,眼睁睁地看着两只兔子在面前逃之夭夭

  小狐狸和妈妈会合后,只见妈妈已经抓住那只白兔,妈妈听了小狐狸追捕过程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追捕的时候,只追一个目标,才可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心无旁骛,只追一个目标,才能抓住那只兔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追一只兔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