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徽2019中考作文(下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徽2019中考作文(下水)

2019-06-18 19:46:55 作者:龙眠清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畏痛苦,向快乐出发

  求学阶段同学们难免会遇到考试失利。考试失利,伴随而来的自然首先是自己的懊恼、沮丧,其次,可能会有竞争对手幸灾乐祸冷嘲热讽,甚至,还难免有老师误解批评,因失利而带来的种种痛苦可想而知。但是如果回家后,妈妈并没有半句数落责备,相反,却是一句句暖心安慰鼓励,此时,你的心情一定会有所改变,痛苦慢慢消减,渐渐地,从心底而起的是平静舒服

安徽2019中考作文(下水)

  快乐如冬日阳光夏日凉风沙漠中的甘泉大海中的灯塔,给人带来的是温暖舒适甜美光明,它是指精神上的愉悦心灵上的满足,是从内心由内而外感受到的一种舒服的感觉。与快乐相对的是痛苦,痛苦是指人心里感到难过或不愉快表现出来的一种苦楚状态一般说来人们总会选择快乐而排斥痛苦,追求快乐,是人的本性

  然而,正如有白昼就有黑夜,有晴明就有阴晦,有快乐必然会有痛苦。孔子就曾品尝过“道不行,乘桴浮于海”之苦,司马迁曾经遭遇宫刑带来的身心之痛,布鲁诺则是因为捍卫真理而饱受肉体摧残……痛苦似乎是他们人生主旋律

  居里说:“虽然我们的工作条件带给我们许多困难,但是我们仍然觉得很快乐。”的确,生活中客观条件往往带给我们的是身体苦痛失败阴影情感压抑等等,难以寻觅快乐的影踪,但我想,只要我们坚信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从内心热爱自己的工作,并用强大的内心支撑自己勇敢前行,那么,这些痛苦就会变得微不足道,甚至往往还会成为快乐的助推剂。孔子、司马迁、布鲁诺等人不正是不畏苦痛,苦中坚守,痛中奋发,才能在自己所钟爱的事业、所坚守的信仰开拓出新天地,在历史星空璀璨夺目吗?

  痛并快乐着,这句话虽然很俗,但的确道出一个哲理:痛苦与快乐总是相辅相成,对立统一。只有在痛苦中品尝快乐的人,才能享受真正的快乐,也才会珍惜快乐,创造出更多的快乐。“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正是因为经历对了电影大片朝思暮想的痛苦,才能在走进影院时,有脚步轻快,一路高歌满心欢喜;正是因为有过高山仰止、艰难登山,才会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登绝顶我为峰”时,心中溢满战胜困难的自豪欣赏美景的满足。

  痛苦何惧?向快乐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