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上帝怀里的“废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上帝怀里的“废柴”。

2019-06-18 21:30:13 作者:ISAAC 大宝 来源:以撒花房 阅读:载入中…

当上帝怀里的“废柴”。

  《当上帝怀里的“废柴”》

  文字大宝  | 编辑 :大宝

  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我爬得非常顺溜。我爸问:“要不要我牵着你啊?”

  我说:“不用,我好得很。”

  然后下一刻就摔了。

  我心里不服,更加小心观察地形谨慎地爬着山,这一路又很顺溜。

  我爸又问我:“要不要我牵着你啊?”

  我拍拍胸脯:“我自己,没问题。你看我爬得多……”

  “好”字还没出来,我又摔了。

  这件事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一直都爬得好好的,一拒绝爸爸帮助,就立刻摔了?

  我想,也许是上帝在教我“不要拒绝父母”。

  -

  当时的我不会知道,上帝同时也在教我:不要拒绝祂。

  许多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没问题,不需要“劳烦”上帝。一个人洋洋得意走自己擅长的道路,殊不知,这条路上危机四伏豺狼遍布。

  越来越沉迷于自己的能力,就越来越依赖自己的聪明。在撒旦的引诱下,我们一步一步走向自己心的宝座——赶走了耶稣,走向了撒旦的路。

  所以神总不惜让我们摔倒,让我们在一记又一记现实耳光清醒过来。仿佛在对我们说:

  孩子啊,你到底在依靠谁而活?

  

  孩子啊,你真的要跟我证明“你可以”吗?

  -

  圣经地理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漫长故事

  当时基比亚属于便雅敏支派。有一个利未人与他的妾路过此地时,妾被基比亚的匪徒轮奸至死。利未人把尸体分成十二块寄到以色列的四境,向大家讨个说法。整个以色列人都因此事震惊愤怒,要便雅敏人交出这些匪徒,可是他们不交出来。于是以色列的兄弟联合攻打便雅敏……便雅敏支派在那场战役中几乎灭绝。(士19-20章)

  故事到了撒母耳的时代人们争着要撒母耳立王。

  老师问:“他们为什么要立王?”

  我们零零碎回答了一些答案:士师腐败国家被打、撒母耳年纪大了,儿子听话、当然啦,还有就是大家厌弃了上帝。

  老师说:“你们想想看,谁会吵着要王?是不是那些可以当王的人?”

  我们恍然大悟,若以色列要立王,那么必然是以色列的长子可以当王。

  他们是在变相要权利啊。

  -

  在犹太文化中,长子可以拿到一半的遗产,剩下一半大家平分。所以以法莲是非常非常壮大的,他们中若有人当王,要财力有财力,要人力有人力,一定很稳妥

  精彩地方来了,老师问,最后撒母耳膏了谁?

  “扫罗。”

  老师又问:“扫罗是什么支派的?”

  我们回答:“便雅敏。”

  回答完我们就一个激灵。便雅敏,那个差点被其他支派灭绝的小支派。上帝居然选择了一个没钱没人的支派统治祂的国家。

  老师继续引导我们:“为什么上帝选择了最小的便雅敏以及便雅敏中最小的扫罗?”

  不等我们反应过来,老师自己就把答案告诉了我们:

  “选择了最渺小的,是为了让扫罗学会依靠神。扫罗依靠神,以色列就会依靠神。”

  原来上帝不需要一个繁荣国度,祂只想要祂的孩子们离开祂。

  -

  今天上帝也寻找到渺小的我们。圣经说: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

(哥林多前书1:27 和合本)

  但是我们却那么牛气啊,我们要做到最好,我们要赢得更多的掌声,我们要超级有影响力……我们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行,拼死拼活,熬着肝也要冲业绩

  但是,你知道上帝拣选你,是因为看中你的软弱,看中你会依靠祂吗?

  从来都不是因为你的能力。

  上帝测试了扫罗两次,他全都失败了。

  扫罗不要上帝,他要面子他忘了他在最渺小时上帝如何让他一战成名,他忘了被拣选时候的激动感恩——他以为自己是大大君王,就迷失在了君王的荣耀里。

  扎心的是,尽管扫罗如此。上帝仍然依他,容忍他在那个位置,当一个空壳皇帝

  只是,我们不要再做扫罗了。

  -

  我觉得基督徒最应该害怕的是上帝的“任凭”。

  上帝管教谁,那是出于爱。但是上帝“任凭”的时候,我们就会在自己的骄傲里迷失的彻彻底底。

  所以我一直都很感恩,生活中常有事发生,让我看见我的“不能”。正是这些“不能”,才让我不至于像扫罗一样被神厌弃。

  我不能用忧虑使寿命增加一刻,也无法依靠自己的聪明走上一条“通达”的道路。我必须时时回到主的里面,求祂保守我,赐我力量

  我也在环境中不断地明白:我是极微小的人,我是极软弱的人,但正是因为如此,神使用我。

  我也不断地为自己的事工祷告:不要雄心,不要蓝图,不要荣耀,主啊,我只要依靠你。

  这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我根本不需要“强大”。从今日到年老白发,我都是主怀里的“废柴”。依靠祂呼吸,依靠祂生活,依靠祂行走。

  靠自己,我什么也不能;但是靠耶稣,我就凡事都能做了。

  For He is my life。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 3:5-6 和合本)

  ·END·

  

  “以撒花房”将在一周后正式更名

  大家可以继续关注不需变动

  为防止失联 

  可关注公众小号“你的大耳朵

  曾花房产品已经转移微店

  正在清货之中

  手速慢就再也没有啦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

  今日壁纸

  ▼▼▼

  你的爱是唯一让我

  坚持理由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