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斗不死妖猫,又引出惊天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智斗不死妖猫,又引出惊天秘密

2019-06-19 12:30:08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智斗不死妖猫,又引出惊天秘密

  昨天的故事讲到:王半仙到事主家主持丧事,差点把小命交代在黑猫爪下,于是不得不求助于老刘头。

  于是我们一路追踪下去,发现这是一只成了精的狸猫传说狸猫有九条命,这幕后究竟有什么推手在操控?!

  想看昨天故事的宝宝,点这里:

  脖子上的黑洞,引来黑猫炸灵

  6

  王半仙刚想追上去,却不想此时的他竟然全身无力,眼前一黑,向后倒了下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王半仙躺在床上,全身无力,他心知自己中了迷香,在休息了一会之后就火急火燎地跑回了县城,而后便求助于老刘头,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老刘头听完王半仙的讲述,也啧啧称奇,王半仙忙问那黑猫是什么来路?只见老王头说现在还不急,等到了村子里看过情况之后再做定论

  吃完饭,王半仙雇了一辆面包车,就向事主家开去。

  几个小时之后,司机在王半仙的指引下,将车停在了一处红砖房前面。

  在八十年代农村到处都是黄土房、石头房,这处红砖房显示着这家主人经济实力,怪不得愿意出那么高的酬金,看来这事主一家不缺钱。

  顾不得多想,我连忙跟上一瘸一拐的老刘头向屋子里走去,事主夫妇听到动静,早已迎出门外。

  听王半仙说,这对夫妇还不到四十岁,可惜英年丧子,几天下来,瞬间老了十几岁。

  老刘头一进屋,就开始在屋子里转悠了起来,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东西,也不说话,只顾闷头翻找。

  而事主夫妇则不断地央求着王半仙,一定要把他们的儿子找到,他俩就这一个儿子,可不能死了也落不下尸身,并表示钱不是问题,只要能找到他们儿子的尸身,愿意再将酬金加两倍。

  王半仙一听到酬金又涨了两倍,顿时就心花怒放,拍着胸脯对夫妇打包票道:你俩就放心吧,我王半仙就算把这条老命扔在这,也一定把你们的心愿了了。

  安慰好夫妇二人之后,王半仙就向老刘头走了过去,想看看老刘头到底在找什么。

  只见此时老刘头正趴在地上,用右手柜子底下摸索着什么东西,只见一阵摸索之后,老刘头从柜子底下掏出了一团白毛。

  放到鼻子下面嗅了嗅,说了声“果然不出我所料,没想到这世间,竟然真有狸猫这等邪物存在。”

  王半仙忙问老刘头:什么是狸猫?

  7

  老刘头把手中抓着的白色毛发,放在了王半仙的鼻子下面,并示意他用力嗅嗅,看看能不能闻出什么端倪

  王半仙皱着眉头闻了半天,才突然从口中蹦出了两个字:死气!

  老刘头说道不错,就是死气,这狸猫正是用七月七日死去且全身雪白的野猫炼制而成,此术乃是苗疆邪术。术成之日,施术者就可以将自身的罪孽转移到狸猫身上,狸猫有九条命,也就是可以帮施术者抵挡九次天劫,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这狸猫的背后一定还有别有用心的人。

  王半仙听到苗疆邪术,忙将那天昏迷之前看到苗疆老太婆的事讲给了老刘头听。

  老刘头听后,说了句:果然不出我所料,看来这附近一定有渡劫成功植物,因为狸猫成形之前,必须要抵挡三次天劫,但此时的它还不足承受天劫的力量,所以只能找一些渡劫成功的植物,躲藏在它的周围,用这些植物的灵气,来遮挡它的气息

  狸猫初始毛发为雪白,喜躲在人的床底下,吸食人的生气,等到人的生气被其耗尽之时,狸猫便吸其精血,索其魂魄,为己所控。

  待吸食够四十四个人的生气,狸猫的毛发就会变为全黑色,到这个时候狸猫已经初具灵智,传言这个时候的狸猫,就人力难除了。

  顾不得多解释,老刘头忙吩咐我从百纳包里拿出引路纸鹤,然后将狸猫的毛发绑在了纸鹤的右腿上,接着老刘头开始施咒画符,只不过这次是以香施符,以心念咒。

  在一缕青烟中,老刘头的香头不断地在纸鹤身上凌空画符,只见一道道符印打出去之后,老刘头突然右脚猛地跺了下地,而后大喝一声:起!

  此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那个纸鹤竟然无火自燃,只不过此时的火苗却是幽绿色的,说不出的诡异

  在老刘头忙碌声音中,窗外已是繁星点点,夜晚的农村总是静得吓人,除了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狗叫,和老刘头施咒的声音之外,再无其他声音。

  只见老刘头念了几句咒语之后,那团火苗竟然慢慢飘在了半空中,向门外飘去,老刘头招呼一声,我们便跟在纸鹤后面向后山走去。

  临走之前,王半仙向事主夫妇借了粪叉、砍刀,一来防身;二来开路。

  王半仙听事主夫妇讲过:他家房子后面的山直通太行山脉深处,外围还好,一片祥和没什么狼虫虎豹;但是大山深处,却是人迹罕至,所以身边拿点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巍巍八百里太行山,自北而南贯穿于中国大地的腹心,上接燕山,下衔秦岭,由北而南横跨四个省市,其中不乏旅游景区,但在偏远山区,多是无人区

  8

  夜色漆黑如墨,只有几颗星星孤独地看着我们三人,就连月亮也知道今晚注定不平凡,早早地躲进了云层

  此时,我们三人全身上下早已伤痕累累,王半仙不断地埋怨着老刘头:“我说老刘头,你这引路纸鹤靠谱不?咋带的路不是坑,就是坡的”

  这引路纸鹤唯一一点不好地方,就是不走人路,没办法,谁让我们追的也不是人呢,总不能让那些邪物像人一样,走人路吧。

  在王半仙的埋怨声和惨叫声中,引路纸鹤停留在了一颗老山槐面前,而后便围绕着这颗老山槐转起了圈,最后火光一灭,便落在了地上。

  这棵老山槐少说也有百年的树龄,树皮外表似被刀斧砍过一般,虬劲有力,根节交错,错综复杂,如一条条碗口粗细的大蛇,蜿蜒绵亘数十里。

  顾不得感叹老树的顽强生命力,老刘头忙拿出罗盘,在这棵老树周围转悠了起来。

  只见他转悠了一圈之后,停留在了离老树三四米的地方,而后用砍刀清理着地上的杂草不一会老刘头就清理出了一片直径半米的空地,我和王半仙忙走过去一探究竟。

  此时,老刘头正蹲在地上看着一个洞口若有所思,见老刘头蹲在地上想得出神,我和王半仙默契地站在老刘头身后,不敢出声。

  只见老刘头思考了一会之后,就让王半仙去爬上那颗老山槐,看看树上是不是还有个洞。

  别看王半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但他爬树确实有一套,只见这个需要三四个大汉才能合抱的老山槐,王半仙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爬了上去,等王半仙爬到树半腰的时候,果然发现了一个同样大小的洞口。

  老刘头一听到老山槐上果然有个洞口,暗自点头道:看来这棵老山槐,就是施术者帮狸猫寻找的渡劫之地。

  老刘头告诉我们:这槐树乃是木中之鬼,本就是极阴之物,再加上现在已渡过了雷劫,已经成了气候,这狸猫藏身于此,一来用此树的极阴之气,滋养自身;二来就是想利用这颗老山槐,来躲过雷劫。

  世间邪物但凡害人性命,天必诛之。

  这狸猫背后的施术者,也一定知道这个道理,所以才选了这棵渡过劫的老山槐来隐藏狸猫的气息。

  上天有好生之德,不管动物还是植物,只要它们有了一定的道行,上天就会用天雷来考验他们。

  一旦渡劫成功,便会脱胎换骨,道行更强;一但失败,便会万劫不复,但天雷一般几十年才来一次,目的是警醒这些山林精怪,修行不易,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

  说完这些,老刘头从百纳包里拿出了桃木剑,并吩咐王半仙用破煞符向那个树洞里面扔去。

  只见王半仙掐诀念咒之后,便将点燃的破煞符向那个树洞扔了进去。与此同时,一声猫叫声有些凄惨地传了出来。

  9

  这声猫叫来得突然,在这寂静夜空中,好似一声极其阴森小孩哭叫一般,听得人瑟瑟发抖,此时的我全身上下忍不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老刘头却比我要镇定得多,只见他听到猫叫以后,反倒像是打了鸡血一般,左手握着桃木剑,右手掐着五雷指,似乎是胜券在握一般。

  猫叫声刚落下去不久,就见老刘头身前的洞口窜出了一只半米长的猫,乍一看到此猫,我还以为是一只没有长大的花豹。

  没办法,这种体型在猫中很少见,只见这只猫双眼血红,除了尾巴是白色,全身漆黑一片,说不出的怪异

  老刘头一看遇到了正主,忙大力地跺了下右脚,大喝一声,将手中的五雷指打了出去。

  此时,周围的空气像是突然被撕裂一般,在老刘头洪亮的喝声中,似是夹杂着阵阵雷声,五雷指所积蓄能量一下子打在了狸猫身上。

  只听见狸猫怪叫一声,被一股无形中的力量打得向后飞去,落在地上之后挣扎了几次都没挣扎起来。

  老刘头一看狸猫中招了,便掐着剑指,握着桃木剑乘胜追击,就在老王头距离狸猫不足一米的时候,狸猫眼睛里竟然表现出了一丝不屑

  老王头心知中计,但为时已晚,只见刚才还躺在地上挣扎的狸猫,此时就好像打了鸡血一般,怪叫一声之后便弹射而起,挥舞着左爪就向老刘头的喉咙抓去。

  估计这狸猫上次吃了王半仙的亏,长了经验,这次专挑没衣服的地方下爪。

  这一爪子如果落在老刘头的喉咙上面,估计神仙也救不了他,老刘头此时早已后悔不已,但为时已晚。

  无奈之下,他只好下意识地用桃木剑向狸猫的爪子打去,就在桃木剑接触到狸猫的一瞬间,狸猫突然惨叫一声。与此同时,它的爪子像是碰到了一块烧得通红的铁板一样,“哧溜”一声冒出了阵阵青烟。

  老刘头一看暂时挡住了致命一击,不由得心下大喜,忙抽剑想发动第二次攻击

  没想到,这狸猫却奸诈无比,竟然忍着巨痛,左爪借着桃木剑的力,向下一压,便发动了第二次攻击,用右爪继续向老刘头的喉咙抓去。

  10

  还好老刘头有了上次的教训,知道这狸猫诡诈无比,所以早就留了保命的招,刚才还掐着剑指的右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换成了五雷指。

  就在狸猫快要碰到老刘头的时候,老刘头突然撒了桃木剑,向后跳了一步,而后将右手紧掐着五雷指的五个手指用力向外打去,与此同时,一口舌尖精血也落在了狸猫身上。

  狸猫前进的身形,突然在空中停滞了一下,而后便在阵阵雷声中向后飞了出去。

  这次狸猫落地之后,不再像上次那样,悠哉悠哉地戏耍老刘头,而是一副被惹怒了的状态,只见它弓着腰,全身的毛发都竖了起来,嘴里不断地发出呜呜的叫声。

  老刘头此时的状态也并不佳,一口舌尖精血喷出去,早已使他元气大伤。

  此时的老刘头也顾不得面子,忙冲着趴在树上看热闹的的王半仙喊到:你个老杂毛,快把你脖子上戴着的那块唐朝铜镜扔下来,不然咱仨都没命。

  王半仙一听老刘头开口就要他保命的法宝,自是连连摆手,说啥都不肯给。

  这块唐朝的铜镜,是王半仙半年前花大价钱古玩市场买回来的,当时他找老刘头开的光,并且还在镜面花了聻符,这块镜子王半仙一直视若珍宝,舍不得让别人碰一下。

  老刘头见王半仙舍不得铜镜,顿时气得转身就走,我见老刘头要走,在冲王半仙拜了拜之后,也忙转身跟在老刘头身后,作势要走。

  王半仙看了一眼地上正炸毛的狸猫,和转身要走的老刘头,忙从脖子上取下铜镜,扔向了老刘头。

  老刘头一看铜镜到手,顿时大喜过望,念了一遍玄光咒之后,就用手电筒照向镜面,只见镜面反射出一道幽绿色的光柱。

  在光柱的尽头赫然是一个“聻”字,因为今天晚上没有月光,所以老刘头只好借助手电筒的光,来发挥铜镜的作用

  此时的狸猫作势又要扑向老刘头,只见老刘头不慌不忙,嘴里不断地念着咒语,而后便用铜镜反射出的光柱照向了狸猫。

  狸猫似是知道铜镜的厉害,在地上不断地闪躲,虽然它速度极快,但还是被铜镜照得遍体鳞伤

  11

  此时的狸猫只有躲闪的份,丝毫没有进攻机会,眼看胜利在望,王半仙在树上也忍不住叫起了好来。

  就在此时异变突生,只见狸猫在不断闪躲的同时,嘴里却是发出了一阵低吼,似是在召唤着什么。

  老刘头听到狸猫的叫声,突然眉头一皱,忙让我接过他手中的铜镜继续和狸猫周旋;而他自己,则如临大敌般地拿起了桃木剑,而后从百纳包里面掏出了三清铃,站在原地不断地向四周看去。

  就在这时,四周突然传出了阵阵脚步声,听声音不止十个人,四面八方的人向这边围了过来。

  老刘头听到这些声音,不禁皱紧了眉头,而此时的我也因为分心导致手上慢了半拍,而狸猫借着这个空档,突然向身后的树林窜去。

  此时趴在树上的王半仙,好像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叫了一声"妈呀",便用力地向老山槐的高处爬去......

  究竟来者何人?

  让人如此心惊胆战

  此时,狸猫又逃脱了,我们的处境更加艰险

  未完待续

  文:无离

  编辑:瘦瘦

  青青紫| 麻将桌上,我输掉了一双儿女!

  青青紫| 姐夫是我的,姐姐你去死!

  青青紫| 三个姐姐,为我葬送一生

  青爷| 搅屎棍子老妈,害我成了寡妇

  阴宅|道士偷占风水坟墓出现意外

  阅读更多精彩

  神婆|神棍|出马仙|茅山捉鬼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