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殊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殊途

2019-06-20 09:08:3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殊途

  殊途(632字)

  文/宋劲

  高中班的高老师一向偏爱成绩好的学生,班上的差生想得到他的青睐,比登天更难。

  阎小罗是班上出了名的差生,他纪律差导致成绩差,高老师对他从不抱什么希望

  刚到高老师班时,阎小罗上课总爱与同学悄悄话。高老师发现后很生气:阎小罗,请你离开教室操场去,那有棵大树,你去对着它说好了,凡是我的课你就去说,说上一个星期,看你还能说些什么。阎小罗乖乖离开教室到操场去了,脸羞得通红。

  第二学年,阎小罗在课间与同学打架,高老师知道后很生气:阎小罗,请你离开座位到教室后面去站着,凡是我的课你就去站,站上一个星期,免得你下课后孔武有力欺负同学。阎小罗乖乖离开座位到教室后面罚站去了,脸羞得通红。

  毕业那个学年,阎小罗与隔壁班的一位女生谈恋爱,高老师知道后很生气:阎小罗,请你离开座位到讲台黑板旁去站着,凡是我的课你就去站,站上一个星期,免得你自认为英俊潇洒,一到晚上又跑去与人家约会。阎小罗乖乖离开座位到讲台黑板旁站去了,脸羞得通红。

  高考结束后,同学们各奔东西,有考上高校的,有重读高三的,有直接走向社会的。阎小罗南下广东做了一名建筑工人

  二十年后同学聚会,还请来了高老师。饱经沧桑的阎小罗与养尊处优的高老师看上去年龄好像差不多,又过了十年,积劳成疾的阎小罗竟然与高老师同时离开了人间

  阎王吩咐小鬼将高老师打入地下十八层,而将阎小罗带上极乐的天堂。高老师高声大喊:阎王,你这是营私舞弊,为自己后代阎小罗谋福利,我要到玉帝那里告你状。阎王:像你那么不负责任的老师,曾耽误了多少良家子弟前程,如果有地下十九层,我还非得让你呆在那一层不可。

  站在下面的小鬼们哄堂大笑,指指点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殊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