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

2019-06-20 18:00:16 作者:读书君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

  文/江月

  上周日,我们在【解忧书店】里问大家这样一个问题

  #哪一刻,你感受到了父亲对你的爱?#

  很多人分享了与父亲相处故事,这些充满爱与温情细节让人感动父爱很多时候内敛的,但他们为子女付出和爱,同样的深沉伟大

  @小妮子

  上高中住校,有一天大暴雨冰雹,正在学校食堂吃饭的我看到了一个熟悉身影,对,是我爸,我惊讶地说,爸你怎么来啦?我爸说天气变了怕你冷给你送衣服。很多年过去了我仍然记得这个场景,这辈子也不会忘。

  @东升糖酒

  小时候放暑假手臂摔伤骨折,晚上疼得睡不着,爸爸扇子在身边整整扇了一晚上,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眼眶湿润

  @JY燕敏

  5岁多那年,爸爸的摩托车上,我坐在他前面,开心地享受着风吹过来的快感,这时爸爸用他的下巴蹭着我的头顶粗糙胡子非常扎人,但我感到他对我的爱。

  @噹噹

  自己第一次遇到交通纠纷,凌晨雨夜爸爸开车跨区赶过来。帮我解决问题后开车在我车后一路护送。

  @Yzb

  小时候我父亲从未管过我,他们离婚,对我影响挺大的。我和爷爷长大,和父亲几年才见一次面。我现在工作老爸在同一个城市,上个月,我哭着给我爸讲我不能接受自己说话有口吃,真的好痛苦。他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无论你是丑,是穷,无论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的孩子,我一直是爱你的,只是可能平时我不善于和羞于表达。并且说了一句,我错了。我瞬间泪流满面,嚎啕大哭。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他对我的爱。

  @secret

  结婚家门的那一刻,老爸躲到我的屋里掉眼泪

  @晴朗

  刚结婚不久,有一天晚上跟先生吵架了,刚好第二天上午爸爸来看我,我们说话的时间很短,而且我是笑着跟爸爸说话的,觉得他根本不可能看出来。谁知道爸爸走后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打电话来问我:你是不是跟你先生吵架了?我说没有啊,干嘛问这个?妈妈说昨天晚上你爸一晚上都没睡着,说看你的脸色不对,很担心你。那一刻,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蒙面

  有次晚回家,手机没电了,父亲等在车站来回踱步,我还没下车就看见他焦急的来回看,生怕看漏了谁,看见我就劈头盖脸一通骂,但是我还是暖到眼泪流了下来。

  @欧

  我被人诬陷,买东西没给钱。我爸爸带我去理论。爸爸对我的信任,让我至今难忘

  @Solida

  刚工作时工资低,随便聊天中无意提到表姐的耳环很贵,怎么那么舍得花钱之类,其实自己什么意思都没有,结果爸爸第二天带我去挑了一副耳环送给我。

  ◆ ◆ ◆  ◆ ◆

  曾有一首歌《父亲写的散文诗》,感动了很多人。歌词里这样写道:

  “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孩子哭了一整天啊,闹着要吃饼干”。“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这是他的青春,留下来的散文诗。”

  朴实无华的文字背后,是儿女奉献一生的父亲的深深感激

  樊登也讲过一本书《爸爸军团》,作者布鲁斯在年富力强的时候,被确诊患上了罕见癌症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召集了六位自己最值得信赖朋友,请他们组成“爸爸军团”,将他不能教给女儿们的人生功课传授给她们。

  这些人生功课有,永远做自己,不为了融入而妥协;去提问,去思考,去探索一切未知

  发现美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在阴天寻找彩虹;不要犹豫不决,想尝试,就放手去做……

  看完此后,你会理解布鲁斯的用心良苦,也会更加懂得生命的智慧

  点击下方小程序,领取樊登读书7天无限会员卡,收听《爸爸军团》精华讲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