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旬老人贴万张寻人启事找老伴:没你,没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旬老人贴万张寻人启事找老伴:没你,没余生

2019-06-20 20:01:56 作者:阿当 来源:书香 阅读:载入中…

七旬老人贴万张寻人启事找老伴:没你,没余生

01

  昨天,央视新闻报道了一起七旬老人千里寻妻的感人故事,让人既揪心感动

  老人名叫王玉明,是一名退役老兵

  老伴叫阎宝霞,三年前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症。

  那时,两个儿子都已在外地成家立业,王玉明则独自在照顾老伴,直到去年年初,意外发生了。

  那天晚上,老伴没看见王玉明在洗脚,于是就出门找,这一出门就再也没有回来。

  王玉明第二天就报了警,但依然没找到老伴的消息。王玉明决定自己徒步去寻找

  18个月来,王玉明贴了一万多张寻人启事,只为找到老伴。

  每天200张寻人启事、20管胶水、一床薄被子和几个馍馍,从天亮走到天黑。实在太晚了就把塑料布往地上一铺就能睡。

  老人总是嘀咕着说,每当我吃饭的时候,我想她现在吃的啥。晚上我到外边去睡,我还有被子,谁给她盖被子?

  当年王玉明去前线打仗时,和老伴才刚结婚三个多月,新婚燕尔,只能靠写信联系相思

  亲爱的宝霞,你好!好久没有通信了,你还想我吗?我很想你,但是为了革命工作,我们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

  婚后头十年,从唐山大地震中死里逃生过,也为生活愁眉苦脸过。

  但妻子总说她不怕吃苦。

  我既然跟着你了,吃多大的苦我都不怕,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就行。

  妻子第一次卖冰棍挣到的两元钱,被王玉明当作纪念保存至今。

  「她跟着我两千公里以外到徽县来,遭这么大的罪,我咋能放弃她呢?找不着,我永远找下去!

  爱情美好样子,我想应该就是王玉明和阎宝霞两位老人这样,经历过生活的磨难享受过最初的炙热爱恋,老来那颗心,依然为彼此牵挂一生

  找不到你,我会永远找下去!

  哥哥张国荣曾经说过,如果讲到爱情,我是为一个人而已,我只会对一个人。

  因为你是我唯一的爱情。

02

  杨宪益和夫人戴乃迭是我国翻译界的伉俪,为中国古典文化走向世界作出巨大贡献,而他们的爱情亦是一段佳话

  1936年,杨宪益以优异成绩考入英国牛津大学,在这里,他邂逅了一生挚爱——戴乃迭。

  戴乃迭的父母都是英国在中国的传教士,戴乃迭出生在中国,7岁时回到英国。

  早年的中国生活,让她对中国古典文化极其痴迷,而在杨宪益身上,她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被这个文质彬彬的中国男子所吸引。

  戴乃迭的母亲曾经这样警告她:「如果你嫁给了他,肯定后悔的!要是你有了他的孩子,他会自杀的!」

  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跟随杨宪益回到中国。

  战乱年代里,两人生活十分艰难,但即使颠沛流离,也从不抱怨,相互搀扶着度过。

  杨宪益对妻子说,「亲爱的,我让你遭罪了。」

  妻子不以为然,她调皮地说「我愿意啊,我本来就是来爱你的,不是来享受的。」

  十年浩劫中,杨宪益被冠以“窜通英国特务罪名,进了监狱,连同妻子戴乃迭也被牵连,在监狱里,她不吵不闹。

  出狱后,杨宪益问妻子怎能如此从容面对,她说:

  我不怕磨难多,那是商场妒忌我们的爱情太美。

  后来,长子突然离世对戴乃迭打击很大,她积郁成疾,加之年龄增长,她患上了老年痴呆。

  而八十多岁的杨宪益对妻子的照顾依然无微不至

  鲜花搬进屋子里是让我来养的,女人娶进家门是让我来爱的。

  妻子去世后,他推掉一切活动和工作,面对一切邀约,他总是那句话:她不在,我不出现

  民国结婚证词是这样的:

  两性联姻,一堂缔约。 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 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想来,杨宪益和戴乃迭做到了,良缘永结,谨以白头约之。

  我对这个世界没什么要求,只要你在。

  我对你也没什么要求,只要白头偕老。

03

  山口百惠是日本演员歌手

  14岁出道,30多部影视剧、30多张单曲……无数个记录,是日本乃至亚洲当时最炙手可热的多栖明星,至今仍无人能出其右。

  但她却在21岁这种明星最黄金的年龄、事业顶峰之时选择结婚隐退,在当时非常轰动

  粉丝们一个个哭着请求别离开,但她却不改初心

  所有媒体评论都不看好他们的婚姻,认为不久后山口百惠就会重新复出。

  几十年里,两人“婚变”的传言从来没有停止过。

  但如今39年过去了,昔日的女神已冒出白发身材也走了样,却依然像个小姑娘那般,甜甜蜜蜜牵着老伴的手出街。

  夫妇连续十年在日本“理想名人夫妇”评选中登上榜首

  2011年三浦友和出版自传。书里,三浦友和平静地说:

  「我可以说是遇到了与自己相性非常好的女性,并且与她完婚。从相遇到现在,已经一起生活了30多年,30年相知、相爱的幸福生活,证明这并非是我个人的错觉

  原来,两人那份爱情,39年里,一直在心头炽热着。

  人生若只如初见,他们做到了。

  一生挚爱你一人,他们也做到了。

04

  有人说,现代人不缺爱情,缺的只是能够白头偕老的爱情。

  港剧《向西闻记》中,每段小故事都让人觉着荒诞又揪心。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排在爱之前的,是欲。

  对物质生活的欲,对性的欲。

  他们不会说“我在寻找一生挚爱”,而只会说“我在捕猎爱情”。

  把爱情当做一场捕猎行动,一场敌我较量游戏,唯独不把爱情当做一回事谨慎对待

  以前马车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现代交通发达信息秒送,一生却忘了去爱几个人。

   

  这也许是我们最难过地方——想爱,却没法找到那个一生挚爱你的人。

  不敢先付出真心,因为害怕捉弄

  不敢相信一辈子,因为害怕被背叛

  最终,为了避免伤害我们放弃了所有的开始

  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感动着无数人。

  有一次,荷西问三毛想要嫁给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但也有不嫁有钱人的时候。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

  “那你吃的多吗?”荷西问道。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三毛小心说道

  因为是你啊,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这辈子非你不可。

  因为是你,我才改变未来伴侣的一切要求、标准

  因为是你,我才心甘情愿裸露出最脆弱的地方,一旦被伤害,毫无还手之力。

  因为是你,我才愿意试着接受这个世界的不美好。

  因为是你,我才愿意丢弃那个怯弱的我,勇敢一回,希望能得一个白头偕老。

  余生说长很短,白头偕老虽难却也容易

  只要是你,你在,我就不走了;你不在,余生我会永远找下去。

   

  白头偕老,何其有幸!

  ▼▼

  昨天写的文章也很好哇,点击图片阅读

  当然,扫码关注贴心~

  “

  青菜豆腐保平安,

  愿你一生平喜乐,清清白

  注:图片来源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