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其师,信其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其师,信其道

2019-06-21 19:16:2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其师,信其道

  家长学校教育孩子方面,既是统一整体,又是矛盾的两个方面。在学生学习上、身心健康方面家长和学校是统一的,在家长对孩子亲情方面往往会和学校发生矛盾。即使家长和学校发生矛盾,也要理性妥善处理矛盾,不然产生更不愉快的事情

  关于老师的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问题是上一级教育部门三令五申要禁止的,儿童心理学专家雪梅教授也一再提醒家长和教师,不打骂孩子是教育孩子的最低底线,家长和教师都不可触碰这一底线。

  一个身心健全的老师,没有心理疾病,因为学生的一点错误,着实地、狠心地打一次学生这是不可能的。往往老师推学生一把就叫体罚,把手掌往脸上一挥没敢打下去就叫变相体罚,也有些危言耸听,让人胆寒了吧。

  家长和老师在孩子身上发生了矛盾,双方都要作理性的处理,不要让矛盾进一步激化。老师要主动承认不是,家长也不要进一步纠缠。这样才能打成和解的结果,老师和家长都得明白一个道理——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既使学生在学校受到委屈,向家长告状,家长也不可再说老师的不是,一股脑地把责任推倒老师一边,这是不明智行为。这会降低老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更加产生学生对老师的不满,甚至怨恨老师,滋长了学生产生有家长撑腰不怕老师的心理,学生会越来越不尊敬这个老师,以后老师这门课学生的学习也不会好那里去。古人训:亲其师,信其道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其师,信其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