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小鲜肉们的亲密接触事件——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和小鲜肉们的亲密接触事件——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6-07-17 作者:zw……。 来源:zw……。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和小鲜肉们的亲密接触事件——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都说“严管严教不如宽着教”,我是破风社会实践队活动组的组长,我的任务就是让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轻松。所以,我的工作说简单也不简单,说复杂其实也不复杂。

  自从7月10号我们队伍来到大坡中学,我就知道,我肯定会和那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发生亲密接触。今天,我想在这里跟大家说一说我与小鲜肉们的亲密接触事件。

  亲密接触事件一:定向越野活动

  对于这群大山的孩子们来说,在他们的头脑里,是没有定向越野的概念的,所以,当我去他们班做宣传的时候他们很是兴奋,一个班50多个人一听到有活动顿时就炸开了锅,个个都争相报名。结果统计出来,有85%的学生参与这个活动。7月14号下午,没有阳光,却有欢歌笑语;没有微风,却心有暖流;没有雷鸣,却有欢呼声响彻云霄。看到他们玩得如此忘我,我便心满意足了。是的,他们没有金山银山,但是他们却有一颗纯净的心;是的,他们也没有雄厚的背景,但是,我知道,他们都有着一颗奋发向上的心,不然,他们又怎会在他人尽情享受假期的时候自愿回来上课呢。我要做的并不多,只是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忙中偷乐而已,在这第一次亲密接触中,我的目的达到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亲密接触事件二:普通话比赛

  大家都知道,语言是一个民族的魂,没有魂魄,民族难以自立。而在这第二次亲密接触中,我就是要带领他们感受中国魂,认识中国魂,学习中国魂。在这个闭塞的小山村,他们是有着自己的方言的,所以当我去班级宣传活动的时候,他们很是抗拒。我知道他们抗拒的是什么,所以我对症下药,把讲普通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都跟他们讲了一遍。报名结果也是出乎意料,居然有接近半数的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这让我倍感欣慰。7月16号下午,他们似乎很兴奋,个个都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初赛结束后,有学生跟我说,很感谢我举办了这个活动,让她认识到了自己普通话的不足。没错,我举办这个活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让他们在普通话上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她的一句话让我觉得成就感满满。比赛结束,我们评出了六位获奖者,但是,这些都是次要的,我们注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不是吗?

  在这两次的亲密接触中,我越发觉得这些孩子可爱了。我希望这些接触对他们的影响是深远的,而不是短暂的,毕竟他们的学习生涯路还很长,必须要有一些轻松的念想存在于他们的心里,他们才能从容地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