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出走

2019-06-23 21:08:2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说高考成绩放榜了,老林放下手上的工作火急火燎往家里赶。

  还没推开家里的大门,他就大声嚷嚷:“浩然、浩然,查到没有?查到没有?”

出走

  “哦,查到了。”浩然听到父亲声音,“啪”地一声关了电脑

  “怎么关了?快,怎样?让我看看,让我看看!”老林又伸手去开电脑。

  “爸,512分,不用再看了!”浩然拦开父亲的手。

  “512分,那还可以……”老林长长呼出一口气

  儿子考上大学可以说是他现在生活的全部意义,近二年,他除了出去工作外,其它时间都在家盯着儿子。

  儿子尽管很刻苦,还是令他不满意,他总是口口声声说:“你要是考不上大学,那就太对不起你过世的母亲。”

  浩然的母亲是在浩然读高二时,送浩然去补习回来的路上出车祸离世的。为此,浩然心中总有一份很深的内疚痛苦,而父亲自此之后,还以此来激励鞭策浩然努力学习

  浩然的压力大到几乎难以承受,他越是想学好,越是学不好高三之后,他的成绩几乎是在退步中。

  参加完高考,他就预感自己不好。今天成绩出来,他其实迟迟不敢去查,刚才听到父亲的声音,慌得赶紧关了电脑。

  512分,其实是他随口乱说的。他知道自己考不上这分数,他只是为了让父亲高兴

  他跑出家门后,立即给父亲发了一条微信:“爸,很对不起,我可能让你失望了,其实,我没有查分数,我也不敢去查分数,我感觉我是考不上大学了。对不起,爸,我走了,你不必再找我,你好好保重!”然后,直奔火车站。他出走了……

  其实他早有准备,身上已经带了自己这几年积蓄下来的压岁钱,他想既然无颜对父亲,那就自己去过另外一种生活,等有作为时候再回来。

  看到短信时,老林慌了似的打电话亲戚朋友,让他们帮忙出去找浩然,尤其是火车站、汽车站,还有湖泊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