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异妈妈,即将离开孩子再婚,但对孩子有强烈愧疚感,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异妈妈,即将离开孩子再婚,但对孩子有强烈愧疚感,该怎么办?

2019-06-24 12:15:08 作者:小楼 来源:小楼聊心理 阅读:载入中…

离异妈妈,即将离开孩子再婚,但对孩子有强烈愧疚感,该怎么办?

  @翮翮

  小楼老师您好,我是个离异妈妈抚养权不在我手上。

  前夫已再婚但孩子天主要是爷爷奶奶在管,我也有了自己想要结婚的人。但是每当看到孩子低头的照片我就很揪心

  孩子4岁之前都是我在带,离婚后主要是爷爷奶奶在带,孩子之前的很多好习惯都被爷爷的宠爱弄丢了,这是我无法面对的之一。我很着急,打电话给孩子爸爸,让他别忙着工作,多陪陪孩子,可是换来的却是冷冰冰的责怪“谁让你当初离婚的?” 

  可是回想往事,我依然不愿意和前夫再续前缘。

  我现在因工作的关系已经离开了原来的城市未来我结婚,再生孩子,那我离我的这个孩子将会越来越远,想到这些,我就很痛,这个痛是我无法面对之二。

  我是否会一辈子愧对于这个孩子,我是否无法快乐起来了,可是我依然觉得离婚是正确选择,真的无解了吗? 

  翮翮您好,

  我不确定你是否会一辈子愧对这个孩子,因为未来还很长,还有很多可以改变的事。

  你现在对孩子有很强的愧疚感,这种感觉出现,和离不离婚没什么关系。

  一个人为什么有愧疚感,原因往往只有两个:一个是他伤害了别人,另一个是他没尽到应尽的义务

  你愧对孩子,是因为你没有(或不能)对孩子尽到母亲应尽的责任

  我不清楚当初是你主动放弃孩子抚养权还是无法争取孩子抚养权,但不管孩子抚养权在谁那里,你都可以继续作为母亲的责任。

  虽然你和前夫夫妻缘分已尽,但你们仍然还是孩子的爸爸妈妈,你们还能通话,说明至少没有完全断了联系

  孩子才四岁,他应该还不能理解“离婚”这个概念,但是他能很直观感觉到,妈妈已经不在他生活中了。需要和前夫协商好一个探视方案,尤其在孩子还这么小的时候,需要经常让他能见到母亲,感觉母亲并没有离开自己,比如平时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周末是否可以和你在一起?你要去另一个城市生活,那是否每天都能和孩子通上电话?孩子每年有多少时间能够和你在一起?你多久要和孩子见一面?……

  你只是和孩子父亲结束了夫妻关系,并没有和孩子结束母子关系,可是你的提问让我感觉,你和孩子的关系都结束了。如果你不能再对这个孩子尽到抚养义务,不能再去为他付出母亲对孩子的关爱,你不去参与他的成长,不再为他付出,你的愧疚感不会消失,可能还会越来越重。

  尤其是未来某一天,你发现这个孩子已经完全变成你根本无法想象样子,他对你说“你凭什么管我”,“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去哪儿了”这些话的时候,他不愿再和你亲近的时候,甚至他因为成长中缺失父母的爱,而出现很多难以修复问题的时候,你对他的愧疚感,会比现在强得多。

  此外,你前夫获得了孩子抚养权,但看起来他并没尽到抚养义务,而是让爷爷奶奶在抚养孩子,是爷爷奶奶获得了孩子抚养权吗?

  孩子父亲有能力抚养孩子,却将孩子扔给爷爷奶奶管,孩子母亲可以要求变更抚养权。你说因为爷爷宠溺,孩子很多好习惯都没了,如果你真的很在意这个孩子,可以要求变更抚养权。

  如果你愿意为孩子未来健康成长付出,亲自抚养他,重新培养他的好习惯,接纳他进入你的新家庭,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你不会再愧疚了。

  母亲如果从孩子成长中退出,最后发现孩子过得不好,一定会对他有愧疚感的,你是否会一辈子愧对这个孩子,取决于你现在会为他做些什么。

   大家都在看 

  每次看到孩子被伤害的新闻,就会反复联想到自己孩子,这是什么心理

  婚后挣钱养家的女人,却被老公嫌:用这么贵的护肤品,你脸是金子做的?

  从不管娃的老公对我说:“孩子再生病我就弄死你”,这样的婚姻该怎么办?

  扫码回复问答】获取小楼老师所有往期问答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