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钉子和钉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钉子和钉锤

2019-06-24 19:30: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钉子和钉锤

  钉子和钉锤

  文/赵元波

  钉子和钉锤是一对好朋友,它们团结一心,成了木匠师傅得力助手

  再好的朋友,也有闹掰了的时候。这天白天,木匠要把一颗钉子钉进木板里,偏偏木质太硬,钉锤的劲儿使大了些,锤得钉子哇哇乱叫,把钉子敲得头都歪到一边了,才勉强把钉子钉进了木板里。

  到了晚上,钉子就跟钉锤抱怨说:“还是好朋友呢,下手竟然那么很。”钉锤一听这话就火了:“我不使劲儿,你能钉得进去吗,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这样,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就闹起了矛盾,谁也不想见到谁,那就各走各的阳关道,各走各的独木桥呗,大不了,不在一块合作得了。

  这天,木匠要把钉进去的那颗钉子给取出来,一时间根本就找不到钉锤——它已经藏了起来。无奈之下,只好用别的工具刀子、起子都用上了,都无济于事,哪里取得出来,钉子就紧紧地钉在木板上,纹丝不动,木匠急了:“这钉子怎么钉得这么紧呢?要是钉锤在就好了。”

  藏在工具箱底子里的钉锤听见了,想了想,挺身而出。果然,钉锤出马,木匠不费多大的力气,就把钉子给起了出来。

  直到这时,钉子也都发现,是自己错怪钉锤了,它们只有在一起合作,才能当好木匠的助手,合则两利,斗则两败俱伤,对谁也没有好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钉子和钉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