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深夜遭暴打拖行:姑娘,这个世界没你想象的安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孩深夜遭暴打拖行:姑娘,这个世界没你想象的安全

2019-06-26 20:02:17 作者:关注?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女孩深夜遭暴打拖行:姑娘,这个世界没你想象的安全

  文丨悠悠

  这两天,一段女子深夜在街头被一男子暴打扒衣拖行的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迅速流传,视频中,受害女子与男子相向而行,碰面之际,受害女子正要侧身避开,谁知下一刻却惨遭毒手

  长达两分钟的暴力殴打,拳打19次,脚踢10次,其中26次直接正对头部

  女子被打晕之后,男子一路拖着女子的头发离开

  视频中的每一个画面,都让人毛骨悚然。透着屏幕,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施暴者滔天的恶意以及誓要置人于死地残暴

  受害女子和男子有旧怨吗?

  没有!施暴男子仅是因为与女友感情纠纷酗酒,路遇被害女子之后,对其使用暴力并且强制猥亵。

  我们无法想象,一个心智健全的人会做出这样禽兽不如之事。可实际上,这些骇人听闻案例从未淡出过我们的视线

  留学生章莹颖失踪案,宝鸡女教师夜跑遇害案,滴滴打车空姐被杀案,南昌红谷滩女孩被杀案……

  这些案件背后,无一不显示着女性在面对施暴过程中的无能为力,又或者,是整个社会无能为力。

  不得不承认,当危险来临,我们确实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自己全身而退;但在危险来临之前,我们可以最大程度地去降低它发生可能性

  所以,身为女性,我们要牢牢记住这三点。

  避免夜间落单

  经常会听到父母说这样的话:“孩子,夜间不要单独出门。”

  可又有多少孩子能做到这一点呢?黑夜并不是一天的结束,而是喧闹开始霓虹灯之下的城市瑰丽诱人,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迷失在夜生活之中。

  可无数事实提醒我们,夜间出门或者落单,都有着安全风险震惊全国的“空姐深夜滴滴打车遇害案”发生后,迅速引起了全民热议,在声讨罪犯同时,女性深夜出行的安全问题再次被推到大众面前。

  诚然,值晚班、夜间加班等诸多社会现状使夜间出行成为许多人不可避免的事,但其实更多时候,更多的危险,我们是可以规避的。

  前段时间朋友跟我提到了自家女儿遭遇

  朋友女儿读得是寄宿学校。期末结束,她跟几个同学约着一块去了KTV唱歌。中途朋友女儿接到一个电话,知道室友没有带钥匙之后,她跟朋友说了一声后,离开了KTV,独自赶到宿舍

  回学校的这条路,她已经走了无数遍,闭着眼睛都能找到方向

  她一边听歌一边往前,不料,路上忽然出现一个中年男子,粗暴地拉住她的手,将她往旁边的绿化带里拖。

  好在朋友的女儿反应及时,踹了他一脚之后迅速跑开。

  朋友在跟我说起这事的时候满是后怕,对那个中年男人更是咬牙切齿,恨不得将他揪出来直接打死。

  发生这样的事,最担心的还是我们的父母。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如果真的出了事,那朋友一家将会何其悲痛

  不过经过这件事,朋友的女儿再也不敢夜间单独出门了。

  许多时候,我们对父母的警惕不屑一顾,只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危险,不知者不畏;然而当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一遭之后,再后悔,很有可能来不及了。

  时刻保持警惕

  电影《盲山》讲得是一个关于拐卖的故事。故事发生在20世纪90年代末,刚毕业大学生白雪梅为了给家里分担压力,一直在找工作无奈找了一个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

  苦闷之际,她碰到一个叔叔,一位姐姐,他们声称自己“中草药公司”的经理员工,招揽白雪梅跟他们一起与农村采购药材

  宾馆里,白雪梅曾问那个姐姐这趟过去能挣多少钱。

  姐姐说:“少说也有五六百嘛。”

  天真的白雪梅相信了,五六百,多来几趟她就能给家里还债了。抱着这样的念头,白雪梅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他们来到了中国西北的一个偏远农村。一杯水下肚,白雪梅晕倒了,醒来之后,那两个人不见了,她的身份证钱包不见了。

  白雪梅被拐卖了,这是她噩梦人生的开始。

  《盲山》剧照

  电影里处处都充斥着压力、愚昧绝望,然而现实比这绝望千百倍。拐卖人口屡禁不止,不仅仅是因为各种现实因素,还因为那些拐卖人口的罪犯实在丧尽天良,太会蛊惑人心

  他们知道谁最好骗,知道你最需要什么,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信任他们。受害者一旦上钩,便是万劫不复

  而规避危险最好的方法,就是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轻易泄漏个人信息,哪怕是熟人,该警惕的时候还是需要警惕。

  要知道,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也没有那么多需要你亲自带路的人。

  敢于大声呼救

  在我们的教育认知里,“反抗”这两个字往往很少出现。我们习惯听话,习惯了逆来顺受,甚至当危险来临之后,许多人也是闭口不言,默默承受

  纵然她们心中其实无比愤怒,纵然她们恨不得将对方绳之以法,纵然她们身边其实有许多可以帮助她们的人,但是她们仍然选择沉默,选择逆来顺受。

  诚如尼采所言:“一切弊病根源:逆来顺受、贞洁、忘我和绝对服从。”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在网络上看到关于猥亵的话题公交车威胁地铁猥亵、火车车厢猥亵,这些层出不穷的猥亵事件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了人们对于无耻定义

  众多受害者当中,我最敬佩一个女孩儿的做法

  事情发生在北京地铁13号线上,猥亵男当众猥亵被女孩儿发现,地铁到达下一站,眼看着猥亵男想要逃跑,女孩儿大声呼救,在一位男士的帮助下成功将猥亵男逮住送去警局

  女孩儿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出来,鼓励更多的人敢于反抗,敢于呼救。

  我佩服这位女孩儿,是因为她不仅敢于呼救,还敢于报警。多少人受侵害之后一声不吭连报警也不敢,她们担心事情闹大了麻烦,担心自己的名声,担心事后遭到他人的报复……担心得太多,最后只能自认倒霉

  然而,她们的沉默就是对这些侵害行为纵容

  敢于大声呼救,你会发现,其实你也可以很勇敢,其实他们也没有那么可怕

  或许很多人要说,为什么又有那么多的“女性保护论”,穿什么样的衣服是我们的自由,夜里出行是我们的权利,女性被侵犯,是罪犯的错,是整个社会的错,不是女性自己的错!

  凭什么要求女性自己注意这些注意哪些?我们没必要改变

  这话无可厚非

  C的一部纪录片《她说:女性人生瞬间》中有一段独白

“如果我将来有女儿,我希望能保证她能安全无虞地走在这些路上,她不会注意到她脚下那些混凝土里的裂痕,因为她的头会高高扬起,尽情感受这个世界,一个为她奋斗而来的世界。我希望她的夜晚九点是美丽的,没有恐惧夜幕奇妙的。如果连出门看星星都做不到,那教她们去追逐星辰还有什么意义

  这也是我们追求、提倡的社会。

  可这样的社会并没有到来不是么?我们的身边依旧潜藏着不知名的威胁。我们正在努力改变它,然而在改变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毕竟,没有哪个罪犯会对受害者说:“对,你没有错,错的是我,错的是整个社会。”

  不要试图和一个垃圾道理,能有这么高的觉悟,想必他们也不会犯罪。

  减少一些夜间出行的次数;稍微提高自己的警惕性;面对侵犯时及时制止,倘若这些对你而言并不是很困难,那为什么不尝试着去做呢?

  多一分安全,就能少一分危险。

  保护好自己,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是对家庭的负责。因为你的安全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还牵动着一家人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