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宋慧乔宋仲基离婚:为什么这个时代的离婚率这么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宋慧乔宋仲基离婚:为什么这个时代的离婚率这么高?

2019-06-28 16:01:12 作者:MOG创作团小牧 来源:蘑菇MOG 阅读:载入中…

宋慧乔宋仲基离婚:为什么这个时代的离婚率这么高?

  6月27日早上,宋慧乔宋仲基宣布离婚,瞬间整个微博都“炸裂”了。

  这一次,不再是“造谣”,韩国媒体开始报道,并且双方律师也都发布了官方声明

  宋仲基方率先发文声明:

  为了和宋慧乔离婚,我进行调解两人都希望圆满结束离婚程序,而不是互相指责

  随之,宋慧乔方也做出了回应

  离婚原因在于二人的性格差异,双方因未能克服二人之间的不同,最终不得已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两人离婚的消息公布的太过突然,让无数人难以置信和无法接受

  他们曾经爱得那么甜那么甜,现在却变成这样的结局,不由得让人扼腕叹息

  1

  一部《太阳后裔》,让宋慧乔和宋仲基结缘,剧里他们饰演一对CP:

  一个是在手术台上拯救生命的外科医生,一个是在战场维护和平的特种军人

  2017年10月,他们在现实中直接公布了婚讯:

  “因为结婚不是一个人事情,是双方家庭结合,所以在很多方面我们都非常谨慎,以至于在二人正式确定结婚之后,才公开了消息,望大家理解。”

  随之,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梦幻地让人想要落泪。

  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两人是金童玉女肯定会一起携手走完余生

  可如今,结婚两年未到,她与他的婚姻就走到尽头了。

  其实,双宋的离婚很早之前就被网友发现端倪

  宋慧乔在社交平台频繁地删除关于宋仲基的照片,还有两人的结婚照:

  宋慧乔还在ins上更换了头像,取关了宋仲基的ins:

  宋慧乔和宋仲基还被人发现,两人在公共场合上都没有戴婚戒

  各种各样传闻扑面而来,虽然那时他们没有承认,但是种种迹象却已经是藏不住了。

  婚姻始终不是恋爱,曾经相爱的两个人终究还是输给了现实。

  两人的声明,有着不舍,但同时也充满了无奈

  或许他们不是不爱了,只是婚姻和爱情生活打败了,打破了恋爱的幼稚理想,看清了彼此的不合适

  2

  在宋慧乔和宋仲基宣布离婚的消息之后,很多网友叫嚣着:真的好突然,再也不敢相信爱情了。

  对于宋慧乔和宋仲基的离婚,我们唯有祝福,希望他们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就行。

  离婚这件事,我们需要看淡一些,因为在娱乐圈这个圈子里,离婚真的是一件的常态化的事情。

  在如今这个时代普通人的离婚率都很高,更何况明星之间呢?

  明星之间的离婚率真的高,这个不用证明都很明显的,你打开微博热搜,随随便便都能看到某某明星分手、离婚的消息,甚至有些还是分过好多次,离过几次婚的。

  那么,为什么当今这个时代的离婚率会这么高呢?

  第一:经济自由决定了离婚的自由

  在中国,你会发现,越有钱的人,离婚率越高,比如明星、商人

  反观那些贫穷农民民工,离婚率相对比较低。

  当然,这真的不是闲扯淡,是有数据依据的。

  从中国这几年的离婚案件看,北上广深这些比较发达城市,离婚率相对比较高。

  明星的离婚率之所以会这么高,主要是因为经济的自由程度决定了婚姻的自由程度。

  第二:彼此不匹配成长速度

  在一段婚姻里,双方是要共同成长的。

  当你不断成长和向前,而你的伴侣却还在原地踏步,这样就让你们的婚姻变得岌岌可危

  同时,你会发现自己和他越来越难沟通,共同话题越来越少,彼此的精神世界越来越难以产生共鸣

  在婚姻里,如果只有一个人在不断成长,另一个人在原地踏步的话那么,这段婚姻迟早会走到尽头的。

  第三:廉价的出轨成本

  在如今这时代,出轨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尤其是出轨的明星更是不断上微博热搜:文章出轨、陈思诚出轨、吴秀波出轨、林丹出轨......

  还有为出轨过程制作PPT的陶喆,为出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许志安。

  这个社会诱惑很多,各种“约炮软件”盛行,并且出轨的成本低:出点小钱,打掉孩子,取得对方原谅

  中国近十年的离婚率越来越高,简直让人惊掉下巴

  或许社会越发达,离婚率就越高吧。

  3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这样的一个问题“离婚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其中有个回答让人哭笑不得,离婚的根本原因是结婚

  认真想想还真是无力反驳,一段婚姻的破碎,往往是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好好“结婚”。

  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闪婚的人越来越多,离婚率也越来越高。

  也不是说闪婚就一定不幸福,但是一段没有准备好的婚姻往往会状况百出。

  婚姻,本身就是一场豪赌。如果两个人都不管不顾,那么这场婚姻失败概率就会变大。

  在宋慧乔和宋仲基离婚新闻的底下,有一条评论是这样的:“他俩都离婚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说真的,其实没必要

  结婚或者离婚,无非是一种状态而已,根本没有什么好坏之分。

  虽说如今的时代,可能是一个道德观比较差的时代:出轨盛行,为了金钱可以不顾一切,也可以用金钱买来一切,同时忠于爱情也变成了很稀缺东西

  但爱情依然值得相信珍惜,只是我们终究要明白嫁给爱情不是幸福故事终结,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延伸阅读

  长按图片扫码识别

  参加素人改造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