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类夫妻,与其相互折磨,不如试着相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类夫妻,与其相互折磨,不如试着相爱

2019-07-03 06:15:36 作者:猫小姐Coco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这类夫妻,与其相互折磨,不如试着相爱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最近电视剧少年派》已经剧终剧中钱三一父母婚姻让人看的揪心离婚这个选择对于他们二人,无疑是一种解脱

  剧中钱三一羡慕林妙妙一家,当裴音听着隔壁胜男家的欢乐声,也悄悄说:“其实不光是你,我也羡慕他们一家,那样的家庭才是完整的。

  但在外人看起来,钱三一爸妈的婚姻是美满的,裴家跟钱家是世交,强强联合

  但事实上,他们很早就分居了,婚姻早已名存实亡,因为三观不合,裴音是一副清冷样子喜欢的是音乐,而钱钰琨,眼里只有钱

  丈夫出轨,她仍然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其实裴音早已不爱丈夫,甚至从头到尾就没爱过,这段满目疮痍的婚姻,让裴音变得阴郁,但是她不离婚,因为钱三一是她的全部。

  有一段戏真的让我很心疼裴音。

  钱三一生病动了手术爸爸好不容易现身,但一出现训斥裴音:“你怎么带的孩子。”一个没有责任父亲教训一个负了责任的妈妈,也真是让人厌恶至极。

  我想如果不是钱三一对裴音说:“妈,你去离婚吧”,裴音可能还会继续熬下去,但钱三一希望自己的妈妈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裴音离婚之后终于得到了一种自由释放,她不再像之前那么压抑,而是变得有点开心了起来,钱三一还送给了她一条项链,算是对妈妈美好祝福

  有一种夫妻

  离婚离不了,过还过不好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像裴音一样女人,她们在泥泞不堪的婚姻中挣扎着,想迫切逃离,又担心孩子无依无靠,想走的潇洒,又不甘苦心经营财富另易他人,想重新开始,又缺乏勇气,前忧后虑中蹒跚了步伐,末了只能接受名存实亡的家庭。

  她们渴望自救,但又束手无策,“我很想离婚,但是我怕,我担心。可是,不离婚我又受不了”,是很多婚姻不幸之人的常态

  有一种夫妻,离婚离不了,过还过不好,阿木就处于这样的状态,和丈夫同在一个屋檐下却是陌路人,互不沟通,互不关爱根本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和爱。

  早在十年前,阿木就想离婚了,但是年幼儿子始终是她的软肋

  后来,她说等熬到了儿子高考完之后,她就准备离婚,可是等到儿子高考后,她又担心单亲家庭会对儿子将来择偶婚恋产生不好的影响

  阿木曾经无数次决定离婚,但终究不忍心,无奈的婚姻拖着,感觉身后连着一座大山,继续在无爱的婚姻里苦苦挣扎,阿木说,她恨透了自己的婚姻,可这辈子注定不能逃离这座围城了。

  电影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有一段台词:“曾以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有一种夫妻经常吵架

  却也已经习惯这种生活

  日剧《最完美的离婚》里,有这么一句经典台词:最坏的结局不是离婚,而是成为面具夫妇,对对方没有爱,也没有任何期待,却在一起生活,这才是最大的不幸。

  婚姻中最怕的不是没有爱过,而是曾经深爱过,他爱你时候,你皱皱眉头,他都在意。他不爱你了,你疼了三天三夜,他依旧能熟视无睹

  阿蕾和老公也就结婚三年而已,但无数个瞬间她都想到离婚,他曾经把她一个人扔在大街上,曾经一拳下去,她胳膊上的伤青紫了一个多月。

  这几年,他已经不愿意为她做任何妥协,她无比清楚的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他没想过跟她离婚,但已经一点都不爱她了。

  我身边有一位阿姨,她在三十年前就说等孩子长大成人后,她就选择离婚,可是三十年过去了她的儿子已经结婚了,她还没离婚。

  也许当年她真的想离婚离不了,但是现在她完全可以离婚了,但她仍然离不了,我经常能看见她和她丈夫吵架,她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换一种活法,也许她会不适应。

  余生不长

  与其相互折磨,不如试着相爱

  爱又爱不得,想离离不了,过还过不好,其实是很多中国式婚姻的常态,彼此朝夕相处时,常相对无言,既然不想离婚,那就努力尝试改变,余生不长,与其相互折磨,不如试着相爱。

  如果可以,请不要吝啬你的身体,哪怕一个轻轻的拥抱,然后你会发现,身体接触时,你给出去的那个温暖反过来会温暖到自己。

  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当你意识到对方不珍惜,不肯改变的时候,能改变的也只有自己了。

  有时间伤感,还不如多多去取悦一下自己,即使这段婚姻无法“起死回生”,你也会更懂得让自己活得舒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