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爱变成了无语的折磨, 我掉进感情的泥潭中挣不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相爱变成了无语的折磨, 我掉进感情的泥潭中挣不脱

2016-11-25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是冤家不聚头一句话,相爱容易,相处太难。

相爱变成了无语的折磨, 我掉进感情的泥潭中挣不脱

  受访人:陈曦(化名),26岁,自由职业者

  【1】真正到了要一起过日子时,他却不跟我一条心

  我和亮是家人介绍认识的,起初我们只是通过微信聊天,聊了几次觉得他还算踏实,就见了面,第一次见面感觉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记得第一次他给我打电话,我接起电话时,里面是自弹自唱的英文歌,我听不懂唱的什么,但是很好听,我以为是他放的音乐,一时间我被这琴声吸引,短短的两分钟,音乐声停了,他问我,好听么,我说好听,他说那是他自弹自唱的。回想起刚才的琴声,我竟然像个花痴一样的崇拜他。后来他的那把木吉他被我霸占了,我想着有一天他可以面对面的弹给我听,终于如愿以偿。

  那天他坐在我对面,弹那首改编的《情非得已》,我对眼前这个阳光男人完全没有了抵抗力,不得不承认,心彻底被他俘获了。

  时间过的很快,在一起快一年了,虽然没有什么大喜大悲,但那种踏实的感觉告诉我他就是那个对的人,所以我们跟家里人提了婚事。当然这一年的时间里,也有过不愉快,有过冷战,有过失望,但真要说放弃,我还是不甘心。

  记得六月中旬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他跟我发了很大的火,当时我心痛至极,在坚持与放弃之间徘徊了很久,心里乱的没有心思去做任何事,所以选择出去走走。我一个人拉着箱子,去了几个陌生的城市,不过短短的十天时间里,他打电话说想我,回忆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很多事,的确让人动容,内心那一道脆弱的防线彻底被他瓦解。

  我以为他会改变,所以回来了,没想到我他还是老样子。

  其实一直以来他都是对我忽冷忽热,我想和两个人走下去的时候,偏偏他要摆出一副高高在上,对我爱搭不理的样子,可如果我对他冷淡,他又像只猫一样地粘人。这次回来,他依旧如此。我也想,只要我爱他,可以包容委屈自己,但现在看来委屈不一定能求全。

  我们在一起的这一年,他问过我好多次,问我什么时候嫁给他,两家人坐在一起讨论婚事,房子是再普遍不过的话题了吧。在我们还没有见面之前,他的家人就跟我们的介绍人我小姨承诺,以后我们结婚会腾一套房子出来,可现在他们家却说要我们出去租房子。

  别人这么说我都可以无所谓,可他确是第一个说这话的人,那一刻,我觉得有一把尖刀插进我的心脏,痛到无法窒息,对他失望透顶。一个三十岁的大男人,自己的事情一点主都做不了,他的家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居然还说我一嫁过去就要把家里的老人赶出去,我真的是比窦娥还冤,本来是他们承诺好的事,现在却要我来背这个罪名。

  本以为这才是可以彼此相伴终身的人。如今真正到了马上要在一起过日子的时候,却不跟我一条心。

  从那以后,我跟他说过分手,他不同意,我拉黑了他,他不来找我,我也不去找他,就这么冷战了一个多月。即便我还拿着他配给我的他家的钥匙,可我们谁也不妥协,不低头,就这样僵持着。我原以为我可以放下,因为这个不值得的人,这一年的时间我太委屈自己了,可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明白,那些付出早已覆水难收,深深在自己心里扎根了。有些人,不是不爱,而是爱不起,想爱,却不敢爱,想放弃,却不甘心。

  【2】他看到了烟酒不离手的我,说我和那些所谓的坏女人没什么两样

  这一年以来,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确实让人觉得贴心。后来他逐渐显了“原形”,太让人失望了,我有时候甚至在想我们是不是就不应该开始。

  虽然那一段时间是在谈恋爱,但我觉得彼此之间并不像情侣之间那么投入激情,我们都有各自的工作,看电影、逛街,他总是说累,就这么一个借口,敷衍了我多少次。我身边有朋友说,结婚了好几年,下班回家后和对方无话可说,就是彼此玩手机,可我们,在一起不过一年的时间,却已经无话可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各自玩各自的手机。

  其实我们也有过一段好日子,那时我一个人经营着自己的一家小甜品店,记得那天是平安夜,看着店里一对对说着悄悄话的情侣,心里不由的有一丝酸楚,多想此时他在身边,就在这时他打来电话说今晚有点累,就不来了,我虽然嘴上说没事,累了你就好好休息吧,可心里却失落得很。没想到过一会,他竟然出现在我面前,都不等我问他什么,他就一句平安夜,哪怕陪你半个小时也是好的,我嘴上不说什么,但心里早已乐开花。(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记得在情人节的时候,网上有段小视频特别火,是分别让几对情侣化妆成五十年后的样子,当自己看到对方五十年后的样子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受。当时我问他,五十年后你想对我说什么,他很认真的说了一句“我先走”。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如此的语重心长,虽然只有三个字,我却忍不住落泪了,哭闹着捶打他,说“你怎么这么自私,把我一个人丢下,你就那么放心吗?”

  却不想短短的一年,我们的感情竟然到了这种地步,我甚至怀疑我们之间的究竟是不是爱情,或许只是一种错觉,把初见时的好感错当成了爱情。记得我问过他,如果我们之间的爱被生活的琐事消耗殆尽,我们之间还剩下什么,他无言以对,也是,还能剩下什么呢!

  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变了,身边的人说是我对他太好了,他才变成这样。我不会做饭,在家也算是娇生惯养的,在家的时候连厨房都不进,为了他我开始学习做饭,学着做他爱吃的菜,记得第一次给他做的一道菜是西蓝花炒虾仁,练手之作,确实不好吃,他却装出一副很好吃的样子,还夸我做的好,后来,我学着尝试更多的菜品做给他吃,他却给我一句我不爱吃,拿去喂狗吧,这让人情何以堪?

  “以前对我什么样,以后也会对我什么样,不会变的”,这是他最经典的口头禅,但有谁会对谁数十年如一日呢!以前他说我就是他一辈子想要的女人。现在我对他好他说是天经地义。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亮的大男子主义特别严重,总是在外人面前把我的尊严踩在脚下,没完没了的挤兑我,让我颜面扫地,而他却是那么的高高在上。我跟他谈过好多次,可他还理直气壮的说这才是男人。记得有一次,我们和我姐姐吃饭,他就不给我就一点面子。没完没了的损我,当时我忍了,等我姐姐走后,气不打一处来,一出饭店我们就吵了起来,可他居然狠心到把我一个人扔在大街上。

  那晚,我走了很久的夜路。一路上泪止不住,我去了那家我跟他去过的酒吧,那一刻,我想喝醉,我想知道他是否在乎我,我一个人一瓶接一瓶的喝啤酒,我的酒量不好,喝了六瓶就有点醉意了,从来不抽烟的我在一个小时之内抽了一盒烟,他居然没打一个电话给我,他就这么放心,这么确定我不会出事吗?我不知道他看到此时的我会有何感想,我给他发了视频聊天,他看到了烟酒不离手的我,他说我和那些所谓的坏女人没什么两样,他说这样的我让他痛心,他难道真的不知道我只是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来发泄。

  【3】想想现在的他,我仿佛已经看到了一团糟的婚姻生活

  即使是这样,我依旧安慰自己,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磨合的,我甚至自欺欺人的说我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我也提过分手,他却始终不放手,我想那就这样慢慢磨合吧。现在他是要和我过日子的,却不考虑我的感受,反而觉得我不够理解他,以后的日子会怎样,我真的不敢想。既然这样,还有什么好说的,结婚的事情就此搁浅了。这次的事情让我心灰意冷,要照以前,我拉黑他他都会想办法联系我,或者找别人当说客,又或者来找我,可这一次,在拉黑之前我说我们到此为止,他只是说不同意之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也再没出现在我面前。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们就这么一直僵持着,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起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那些删除的照片,还有他弹吉他的视频,我总是忍不住从回收站里找回,又翻来覆去。

  删的了照片,却删不掉记忆,删的了所有的信息,却忘不了曾经。可是面对这样一个人,爱他,就得伤害自己,我确实找不到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可以继续下去,想要放弃,又觉得这一路走来确实不易。我现在真的很矛盾,很纠结,想着我们之间多少是有点感情的,这一路走来不容易,索性就这么凑合着过,但是一辈子太长了,我也不想我婚后的生活那么暗无天日,想想现在的他,我仿佛已经看到了一团糟的婚姻生活。

  多少次了,从希望变成失望,到现在彻底绝望,我对我们的未来已经完全失去信心,我没有勇气把自己的后半生交给这样一个人,这个赌注太大了,我输不起。

  事已至此。我还是会想他,我会翻开我们以前的照片还有他弹吉他的视频,我们曾经也幸福过。彼此相爱,却彼此折磨,彼此折磨,却又不肯彼此放过……

  记者的话:

  不是冤家不聚头一句话,相爱容易,相处太难。虽然你们之间是有感情的,可是正如你的感觉,或许你真是把初见时的好感错当成了爱情。一时心动,身陷情网,尔后纠结不休。这是多少男男女女都曾遇到过得感情难题。是的,爱情只需心一动,心一暖就够了。可是婚姻,远远不是这么一点点就够。纠结,冷战,伤害,尔后,会是什么呢?两个人会毫无心隙地重回初见之时的感觉?恐怕不能。

  爱情你可以无限纠结,婚姻却需要你冷静认真相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