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19-07-08 16:33:5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一个女学生,一直是她母亲把她拉扯大。上了高中后,不经意知道了自己的母亲为了她的求学和家庭生活,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在风月场中卖笑求容。女学生感到了前所未有打击离家出走,后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她,最终也变得郁郁寡欢,前后判若两人人生美好的高考机会擦肩而过,留下深深悔恨

  也有一个贫困家庭的男学生,也是由母亲一个人拉扯长大,但是母亲从来不在孩子面前说一声苦,在农村粪便、割猪草一个女人肩膀承载着孩子的成长和家庭的重担。男学生很争气成绩一直是班级的前茅,高考结束,男学生考上某重点大学,在毕业典礼上。学校邀请该母亲作为特邀佳宾,校长亲口讲述亲和男学生的奋斗事迹,让该学生在现场失声痛哭。

  母亲同样是满腔热情对待自己的孩子,都达到了尽自己的能力完成家庭中角色担当责任。但是因为方式方法不同产生截然不同结果

  女学生认为自己的母亲从事的是见不得人行业,让周围的学生传播风言风语,由于女学生的自我承受能力达到了极限不得已选择了离家出走,来调整自己的状态缓解周围环境舆论压力。但是这样的做法,最大的伤害还是自己,女学生自己的学生角色担当没有做好,导致多年的学习没有得到回报,连自己高考的时间都耽误了。

  反观男学生,生活中的重担没有压垮他们,母亲在家辛勤劳作,自己学习上认真求进,奋发有为,生活的重担反而是催进他们前进的推进器,屡败屡战,越挫越勇,最终迎得了胜利喜悦

  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份内工作。只有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真正达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当然,不是读书,而是对照社会岗位和家庭的安排,不分心、不走神地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只有这样聚合了大家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