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暴富」指南:一些野蛮生长出来的观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轻人「暴富」指南:一些野蛮生长出来的观念

2019-07-09 09:00:09 作者:挪威小哥哥 来源:新90后 阅读:载入中…

年轻人「暴富」指南:一些野蛮生长出来的观念

  文 | 挪威

  这是新90后早起推得第 90文章

  掰指头一算,7月9日,这个号,做了4个月了。

  昨天,发了图片,你们很多人在后台问:我几个月了?

  我一查,发现绝大部分人,都是4个月,有些3个月,有些2个月,也有些,是新读者

  以前觉得时间流水比较扯淡,比较无语。

  流水是什么?时间是什么?时间怎么会是流水?流水可以用来洗脚,时间能用来洗脚吗?

  昨晚,很扎实感觉到

  时间不能用来洗脚,时间用来洗回忆,像磨砂纸,缓缓擦拭,越擦越亮。

  那些记忆深处的、玄乎缥缈画面,以为忘了,其实没忘。

  再往前走,大概三年前,从学校毕业背包出来。

  那时候,我背一个淡绿色破包,穿新买的牛仔裤,拖一个用了4年的行李箱,揣着老爸给的1000块钱。

  从比我爸年纪还大的一座城市的老火车站,坐一夜的车,到一样比我爸年纪还大的另一座火车站。

  我下车,立定站前广场,抬头,向左看,向右看,向上看,向下看。

  我看到天空蓝蓝白云飘飘空气里有海的味道

  我看到远处随处可见高楼,近处随处走动的小姐姐;夏日炎炎,但空气里有春天的味道。

  我想起王朔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里最后一段话:

  「我一路乘船、火车回家。穿过了广袤国土,看到了稻田鱼塘水渠绿树掩映下粉墙绰约村镇组成田园风光;看到了一个接一个嘈杂拥挤浓烟滚滚工业城市;看到了连绵起伏的著名山脉,蜿蜒数千公里的壮丽大川、随处可遇的开朗女孩子。」

  我无比兴奋

  三年后,这个深夜,在广州一栋很高的楼顶上,我回想起做过的一些事。

  例如我写了第一本书,写得不算好,但用心,有洞察心灵深处隐秘的微火晃动在字里行间,我想有人看得到。

  偶尔几处,如今读来依然忍不住鼓掌,写得好;

  偶尔几处,如今读来依然忍不住想煽自己耳光,写得太烂了。

  例如创业,自己尝试着做一个号。以前我在一家公司,一家看起来很大的公司,用所谓套路技巧写过一些文章,很多人看,很多人转发。

  我想,我能不能自己出去做一个号?

  我想,如果我摒弃这些套路和技巧,用最原始欲望内心最硬的蠢蠢欲动,敲成文字发表,有没有看?有没有人看了之后转发?

  我想,同样是深夜,同样是这个宇宙,这个星球,有没有小姐姐小哥哥看了之后,想,这究竟是个什么人?多高?多帅?或者多丑?灵魂恶俗?或者多美好

  我还有一些迥异于之前认知观念,值得被写进日记本里。

  这本日记本,扉页上第一句话,我写的是:

  自天子以至庶人,一切皆以修身为本。

  这是孔子的话,我是这么翻译的:

  暴富指南

  一夜暴富,太难,太浮夸,不务实,我的要求不高,一个月暴富,两个月也行。

  不开玩笑,取决于你怎么定义暴富。

  一夜之间,让你培养每天坚持跑一千米,很难,一个月,两个月,坚持下去,不难;

  一夜之间,让你培养每天坚持看一小时书,很难,一个月,两个月,坚持下去,不难。

  富有意味银行卡余额够多,除了运气好踩到狗屎和家里有矿和是拆迁户,大部分财富,基于好的习惯

  这些好的习惯:

  例如坚持运动,例如一日三餐定时吃,例如坚持阅读,例如坚持不让肚腩遮住小弟弟。

  好的习惯,自由意志,选一条路,重复与坚持,人生繁盛自然而来。

  对我来说,这些好的习惯于顾念,就是财富。

  我想,对很多年轻人来说,都是。

  最后,一些野蛮生长的观念,一些被反反复复写进日记本里的观念。

  基于生活,基于阅历,基于500本书的阅读,基于几千公里的旅行经历

  1、用来指导人生的,应当是一些简短温暖信条,不是复杂理论。例如巴菲特和芒格都在说的复利,坚持每天阅读,坚持每周运动,很容易,很难做,但做下去,就很酷。

  2、时间本身是一种资源,应当和财富放在同一高度,迟早要面临的麻烦,迟不如早;迟早要解决问题,迟不如早。

  3、彻底的无产者才有彻底的自由,但这种自由,也因其彻底,没有多大意义。任何人一狠心,都能辞职休学潇洒去走,都能去酒吧灌醉,都能跳楼,这不酷,人人都能做到。真正酷的事情,是挑战人性村上春树似的去写去跑。绝大多数时候,我不羡慕第欧根尼的潇洒,还有他的太阳

  4、你所知道的很多经济学解读违背常识,例如,劳动本身没有价值,劳动本身并不光荣需求产生价值,需求的稀缺决定价值高低满足需求者才光荣。我们要么满足权力需求,要么满足用户需求。前者找市长,后者找市场

  5、我们永远无法在别人的生命里得到答案,只能得到安慰,所以要有勇气

  6、应该要尝试着搭建一项工作整体方向到落地措施完整系统知识体系同时对知识建立正确认知:知识是不完整的,是可变的,是随时可以推翻的。靠知识做事,而不是靠经验

  7、慢慢来,跑得太快,时间追不上,24岁的少年,容易活成54岁大爷样子

  8、给春天一点时间,给夏天一点时间,给土地一点时间,给种子自己一点时间,给四季风雨一点时间。种子才会生根发芽,杂树生花。

  9、人类社会目前90%的信息,没有意义。屏蔽信息本身,需要意志力。选一个号的公众号(例如新90后),定时早起定时看,能解决你一大半的信息需求(自恋脸)

  10、人是一切关系总和,所有的社会关系,都建立在两个前提下:第一,资源总是稀缺的;第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最终责任人矛盾纠葛利益争吵,由此而出,由此而解。

  周末又和许天喝酒,吃小炒肉。

  发际线没有后移,小炒肉没吃烦,蓝蓝的天和壮壮的小姐姐依然构成这个世界几个最美好的基础要素

  我买了全套的《哆啦A梦》漫画,晚上看,能看得忘记时间;我去之前去过的地方,丽江拉萨大理,依然有免费酒喝。

  我还是习惯用 se

  兀然心生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