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捞江棒头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捞江棒头的启示

2019-07-10 08:10: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捞江棒头的启示

  捞江棒头的启示

  文/赵元波

  我们这里的一条江上,一到夏天,上游下大雨时候,就会发洪水,随着江水冲下来一些木头,俗称江棒头,一些人家就带上工具,捞江水冲下来的江棒头当柴烧,比起自己到山上砍柴来,省事的多了。

  在捞江棒头的人群里,有的人捞得多,有的人捞得少。捞的多的人呢,人家是有秘诀呢,老王头就是个捞江棒头的行家里手,每年,他家捞的江棒头最多,可以供他家烧上半年呢。

  老王头就是个捞江棒头是什么呢?一次,无意之中,老王头说漏了嘴,把个秘诀全给泄露出来了。

  江边有个回水涡,老王头每次都占据了这个地方,老王头让他的儿子往上游走了个两几百米的路程,一旦发现上游漂来江棒头,就让儿子盯着,免得被别人给号了去,一路跟着往下游走。等到了回水涡那里,老王头就拿着叉子在那里等着。江棒头顺流而下,到了回水涡这个地方,随着漩涡转上一圈,老王头就拿着叉子把江棒头往江岸边轻轻一扒,江棒头就不会随江水冲往下游去了,乖乖地成为老王头的战利品。每发一次洪水,老王头都如法炮制,所获很多。

  紧盯目标奔跑只是夺取目标的第一步,最为关键的是:为夺取目标找一个好的环境,付诸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捞江棒头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