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代恋爱,男女之间最忌讳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代恋爱,男女之间最忌讳什么?

2019-07-09 16:00:07 作者:MOG创作团小牧 来源:蘑菇MOG 阅读:载入中…

现代恋爱,男女之间最忌讳什么?

  很多人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男女思维差异极大

  现实确实是这样,男女思维的不同会导致看待问题角度不同,也会一不小心踩中彼此的雷区

  其实不管是爱情还是生活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禁忌和雷区,有时候一句无意的话,一个眼神,就足以让另一个人胡思乱想,心怀芥蒂,甚至会让其中一个人心怀芥蒂暗自离场。

  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男女交往时有哪些禁忌。

  1

  把爱情的存在当成理所当然

  在恋爱的时候,有些人会把“你对我好是应该的”写在脸上,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对方爱意心安理得地不断向对方索取

  总是觉得无论他为你做了什么事,仿佛都是理所应当的,而你也绝对不会对他说一句“谢谢”。

  爱情这件事是相互的,而不是一个人一直在索取,另一个人被动地在付出

  他送你礼物,事后你也要用心地为他准备一份小惊喜

  他带你吃饭看电影,你也要请他喝奶茶爆米花

  他在下雨天接你回家被雨淋湿,你也要回到家后给他煮一碗姜汤。

  很多情侣分开,并不是因为不爱对方了,而是因为一些生活的琐事。尽管是很小的事情失望累积多了,也就不再想在你身上付出什么了。

  每当你觉得爱情即将理所当然步入永恒的时候,实际上恰恰是危机来临的暴风前夕。

  2

  总是抓着对方的过去不放

  男生是一种很爱面子生物特别受不了女生不留情面的挖苦,以及抓着自己的过去不放。

  情侣之间吵架闹分手之类的不愉快十有八九绕不开前任话题。不是一方穷追不舍刨根问底,就是另一方闭口不谈沉默到底。

  “你说,你和你前女友/前男友为什么分手?”

  刨根问底的那个人,大概会在心里不安猜测,自己会不会比不上对方的前任。

  可是两个人相爱的人,真的一定要揪着对方的过去不放吗?想说的会主动告诉你,不想说的又何必咄咄逼人

  每个人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过去了就过去了。前面长远旅途,才是你们要面对的。

  3

  总是被情绪操控

  恋爱里吵吵闹闹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彼此在吵架的时候被情绪操控,肆无忌惮、口不择言,就会毁掉来之不易感情

  在最亲近和最爱的人面前,我们总会轻易地暴露出自己消极和负能量一面

  一旦对方有些事情做得不合自己的心意,就会不受控制对另一半大吵大闹(不分场合地点对对方辱骂),甚至还会大打出手

  男女交往时,就算对方真的做错什么了,也要去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保持冷静

  发泄情绪的途径有很多,而不是采用最极端方法不管不顾地辱骂对方,彼此大打出手......

  就算彼此是恋人,也没有规定谁就一定要当对方的“出气筒”。

  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千万种,最没用和最愚蠢的就是不管不顾地冲自己爱的人发脾气

  4

  控制欲太强,失去分寸感

  男女之间的交往,是最讲究分寸感的。

  而所谓“分寸”,就是两人相处恰到好处,这才是最舒服的相处状态

  恋爱是两个独立个体彼此吸引过程,而不是你强心控制着他,强行把他拉进你的世界,不断剥夺对方的时间空间,让独立的两人变成连体婴儿

  同时,更不要打着所谓“存在感”和“安全感”的幌子,去强占对方独立的时间和空间。

  安全感和存在感应该是从自身去获取,而不是从另一半的身上。

  男女之间的交往,不管发展到哪一步了,彼此都要保持一定的界限和分寸,才不会把对方压得喘不过气来。

  毕竟,就算是相濡以沫多年的夫妻,该有的分寸、尊重,也一样都不能少。

  5

  男女该如何科学相处

  既然男女交往,有着这么多的禁忌,并且男女思维差异极大。

  那么,男女之间到底该如何科学相处呢?

  第一:给女生百分之百的爱,给男生一半的懂

  对于男同胞来说,世界上最大的未解之谜就是:女朋友为什么生气了?

  面对这种“世界级”的难题,男生只要确保给女友百分之百的爱,就没有不停止喷发的“火山”。

  不需要完全知道她“喷发”的原因,只需在她吐槽认真倾听,生气时给予安慰,让她完全沉浸在你的爱里。

  在交往时,女生不需要给男生百分之一百的爱,只需要爱他50%,然后用剩下的50%去懂他。

  在他脆弱的时候,全心全意安慰他;在他的大男子主义发作时,稍微给他留点面子

  第二:倾诉抱怨找女生,解决问题找男生

  男生往往是理性动物,而女生则是感性动物。

  遇到问题了,女生往往会急着向男友倾诉抱怨,可能他一开始有认真在听,并且给你解决方案

  但是你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他就会越听越不认真,越听越会感到烦躁

  而男生往往会更注重解决问题,他给你提解决方案,就是爱你在乎你的表现

  现代恋爱,虽然男女双方思维的差异会导致一不小心就踩中对方的禁忌。

  但是归根结底,男女交往中最值得忌讳的只有一个字:

  因为什么都想要的人,往往什么都得不到。

  延伸阅读

  长按图片扫码识别

  给自己的恋爱智商增增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