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郑爽被骂惨,不怪郭敬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郑爽被骂惨,不怪郭敬明

2019-07-12 18:00:10 作者:桔梗草 枕边阅读 枕边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郑爽被骂惨,不怪郭敬明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1

  最近,一部颇有争议的新剧在湖南卫视播出了。

  说到这部剧的热度郭敬明经典小说悲伤逆流成河》的改编版确实吸引了一部分人;

  说到争议,主演郑爽和马天宇演技吐槽也不是第一次了。

  尤其是观众发现,郑爽那些摇头晃脑、撅嘴瞪眼的小毛病依然存在

  郑爽和马天宇这一对情侣档,念起台词来不约而同地口齿不清,好像嘴里含着热豆腐,让观众大呼难忍。

  来源 / 电视剧流淌美好时光

  以致于剧集播出到现在,豆瓣上依然没有评分。

  说实话,提到郭敬明这个名号,一部分人期待,但也有一部分人是相当抗拒的。

  可能大家看了这部剧之后,更加坚定自己看法:郭敬明只会写一些毫无营养无聊文字

  但这部剧的剧情确实跟原著相差很大。

  电视剧的改编过程中,把剧情和氛围整体都改得阳光正向了,但其实,原著的整个情节都是相当阴郁的。

  相比于电视剧版,2018年上映的电影版倒是更贴合于原著。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它主要讲述的也并不是郭敬明一惯作品纸醉金迷世界和要死要活的爱情,而是黑暗校园暴力

2

  在电影中,女主角易遥是一个高中生生长于一个贫苦的单亲家庭里。

  母亲是一个按摩女郎,靠给人按摩来负担母女俩的生活女儿学费。母亲性格暴躁,时常对女儿非打即骂,但在她泼辣外表下,所有的努力忍耐都是为了女儿。

  也就是按摩这份工作,给女儿带来了巨大灾难

  因为被洗澡的客人错用了毛巾,易遥被染上了性病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其实,这影片的开头,就交代了易遥的命运,因为家贫,她经常遭到同学排挤嘲笑

  学校学生统一换新校服,但易遥的母亲不愿出这个钱,所以穿着旧校服的易遥挤在一群穿新校服的同学中间,显得格格不入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有新来的同学好奇地问为什么易遥的校服和大家的不一样,同学鄙夷地说:因为穷呗。

  同学让易遥帮忙拍照,易遥窘迫表示自己不会用相机,同学嘲笑:这个东西傻瓜都会用!

  但这些都不算严重,被同学知道易遥染病后,消息很快传开,从此之后易遥的生活才算真正跌到了谷底。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被泼墨水,被同学在饭里倒垃圾,被拿打火机头发,甚至书包都被人三番五次丢进水塘里.....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同学们一起去参加班级旅游,却把易遥故意丢下;

  他们甚至花光她想要拿来治病的钱来买零食,还说“易遥的钱也和大家的是一样的,不能嫌弃”。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就在易遥觉得自己快要走入绝境时候,男同学顾森西出现了。

  开朗善良的他同情她的遭遇,走入她的生活,给她讲笑话,还教她不需要害怕那些欺负她的人,要勇敢反击

  他像一束光亮,照亮了她黯淡的生活。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在他的帮助鼓励下,她不再软弱,站起身反抗那些伤害过她的人。

  母亲也终于知道了她病的由来自责心疼,并拿出钱来给她治病。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初尝温暖少女脸上的笑容生动了起来。

  故事如果到这里就结束该多好。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但好景不长,易遥无意中撞破了宿敌同学唐小米被欺负的场景,再一次惹来了祸端。

  害怕易遥把事情说出去的唐小米匿名发短信骗她出来,想给她一点教训,却被易遥会错意,转发给了另一个女同学。

  结果那个女同学到了赴约地点,为躲避唐小米找来的人的攻击,不慎掉下楼摔死了。

  警方还没得出结论,转发短信的易遥就成了同学眼中的杀人凶手

  她被彻底打入了地狱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在同学变本加厉的侮辱谩骂中,易遥最终情绪崩溃,选择跳河自杀。

  在自杀之前,面对听到消息赶来看热闹的同学,她说了很长一段话,很经典。

  最后,绝望的少女转身跑向了大河深处,一跃而下,结束了她灰暗的青春

  来源 /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至此,一场悲剧终于落幕了。

  影片的结尾,采访了一些曾遭受过校园暴力的人,他们因为各种原因被同学欺负、排挤,有的人承受着长大了,有的人无法忍受转学了,也有的人说,这些记忆会伴随他一辈子,永远也难以抹去。

  其中有一个人说的话让人尤其印象深刻,他说:

  那时候我多希望父亲能够到学校来,我不是希望他能帮我打架,我只是希望他告诉那些欺负我的同学:这是我的儿子,你们不能欺负他。

3

  校园暴力早就是一个老生常谈话题了。

  我们常常有所耳闻,除了愤怒谴责惋惜,似乎也没有什么再多可以做的。

  今年年初,五个男同学围住了一个男孩,用皮带木棍对男孩进行疯狂殴打。棍子被打成了两段还不罢休,几个人拳脚相加,打得男孩蜷缩在地上无法起身。

  海南省兴隆镇,一个女孩坐在教室里,被五六个女同学围在一起扇巴掌,短短37秒内,女孩被打了8个耳光

  过程中,被打的女孩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围着她的同学争着动手;

  深圳龙华,一名12岁的初一男生遭到多名同学围殴,被打的男孩被打耳光,踢头,甚至被逼着下跪道歉;

  北京某职业学院,五个女生在校内殴打、辱骂两名女同学,扒光了其中一个同学的衣服羞辱她,还将欺凌过程拍成视频,在微信群传播

  这些,都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

  暴力离我们,或是我们的孩子一点都不远。

  我们看惯了青春小说里的阳光和爱情,但其实很多孩子的青春,是灰色的。

4

  我高中时期曾有一个女同学,印象深刻。

  她在学校里从来没有犯过什么错,只是胖了一点,人也比较老实

  但就是因为”胖“,就遭到了同学的欺凌和排挤。

  一些男同学给她取外号,叫”猪头“;

  在她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后桌的男生会拿脚撤掉她的椅子,就为让她摔倒出丑;

  她的同桌甚至会在自习课的时候突然捂住鼻子,大喊一声”猪又放屁了!“然后整个班级哄堂大笑

  没有人和她走得很近,放佛和她在一起也会被嘲笑,丢面子

  后来,这个女生受不了欺辱,转学了。

  还记得在办理手续的那天,东西太多很难一次弄走,老师就说了一句:东西我给你收着,家又不远,下次回来玩的时候再拿吧。

  女生只是低着头,说了一句:不了。

  下面一个男生大喊了一声:可别回来了,我们学校又不是养猪场!

  同学跟着大笑,老师象征性地斥责了一声,也没再说别的了。

  女生坚持拿完自己的东西走了,后来果然没有再见过她。

  很多人以为,两个人发生矛盾,一定是曾经发生什么仇怨。

  但在一些青春期的坏孩子眼里,欺负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或者说,对方长得丑、长得胖、太瘦弱、家里穷、成绩不好甚至成绩太好都可以成为理由。

  他们缺乏教养根本没有是非观。

  至于那些旁观者,难道他们没有同情心吗?

  怯懦,导致他们随波逐流,不敢与多数人相悖。

  就像台词中说的,他们比石头冷漠

  指望这些孩子能够自觉,是很漫长而艰难地。

  所以,作为校方和老师,当你发现身边的孩子有遭受欺凌的迹象时,希望你能够及时制止,解决矛盾,而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息事宁人

  作为家长,当你百忙之中回到家,希望你能够抽出时间来和孩子好好聊一聊,问问他和同学相处得好不好,如果孩子和同学的关系出现了严重问题,你能及时帮忙解决。

  孩子一生中最灿烂朝气年纪,不要让他的天空乌云密布。

  我们耗尽心血培育花朵,不要让别人轻易摧毁她。

  愿所有人的青春,都能被温柔相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